公告版位
2010亞西遊記每日連載於格主FB動態中,有興趣的朋友請點左邊 My Facebook 欄位觀看




  週日一早才八點多,郭公就打電話來了。原本只是要去龍山寺拜拜,可是天氣這麼好,應該去走走兼拍拍照吧!去哪裡呢?郭公說他開車三不五十聽到胎備灣胎備灣胎備彎彎彎的廣播廣告聽到超膩的,想要去看一下到底是怎樣的地方。而我,身為一個熱血左派青年(噁~),在PTT看到這樣的大代誌[是哪隻眼睛看到"這樣叫做不嚴重"],當然要去關心一下。

  於是這次的主題是:淡水建商之虎爛實景研究+公民正義之北海岸石門油汙監督行程。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紋身的女孩】 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


  週一晚上,在書店翻了前三個章節之後,決定把裡這本書帶回家。週二晚上,嗯,應該說是週三凌晨,在床上把它看完了。即使這是頗厚的一本書。如同書商推薦文案所形容的,讓人忍不住想要一頁一頁的翻下去。

情節緊湊,分鏡和畫面處理得相當流暢而明快,在關鍵章節甚至給人時間上的壓迫感。同時我也覺得中文翻譯功力頗佳,有幾幕畫面,雖然描寫鄉間風光,可是那隱藏在其中微微不安的氛圍,一度讓我在獨自一人的房間中有一種空氣凝結的錯亂。不過最成功的應該是角色的塑造了,作者用很多有趣的方式來側面繪出人物的面貌,於是可以很輕易的在腦中浮現出人物的樣貌。尤其是女主角,嗯,太帥了!!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多的風推著太多的雲,他們從東方湧出、從日出山的那一頭擁擠而來。本來所期待的星星、獵戶座、昴宿星團或是大橢圓什麼的,露臉只有倏忽一瞬。很快的,大熊座的屁股就被所有的風與霧包圍,什麼都看不到了。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石池上輕霧



..........................................

【7】風起知亞干

  陽光大辣辣的刺探湖水深處,他們交換體熱奔騰與翻湧一整個白晝,直到黃昏。等到最後的光線墜落山谷,對山身影的大片的灰快速的蓋過白石池後,激情嘎然而止,剩下的餘溫就只夠呼出一縷青煙,划過平淡的水面。無風也無波,很快的就進入黑夜。

  霞光猶在,星光還埋在青光滿天,成群的水鹿圍了過來。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烏石港北堤清晨的衝浪者



  水氣太潤、渲染著很近的海岸只剩下薄薄的淡彩,再遠一點的,比如說龜山島,就完全隱沒在粉色的光暈裡了;日出不像日出比較像日落,烹煮太平洋熬著一大鍋玫瑰色的奶油。一個又一個衝浪者站上浪花、應該要是很帥又熱血的,可是這片海的柔焦用得過份了,演的是少女卡通。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逆走能高安東軍

一. 日期:97.08.16-97.08.21


二. 隊員:阿猴、夾子(紀錄)(有無縱走經驗比1:1)(男女比2:0)
  留守:阿猴弟、小殷
  本篇記錄者:夾子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崩壁、崩壁,到處都是崩壁



..........................................

【4】稜上


  凌晨時分,太陽還沒升起,但是一輪豐滿的明月高懸,照得寬廣的萬大南溪溪谷一片輝煌。白天嘈雜而囂狂的怒湍惡水,在此刻竟收斂成一道孤獨的月下銀波。

  看著黯淡的天星,我們在撒滿月光的沙洲上吃完早餐,雖然天色未明,我們還是得拔營出發。前一天應該算偷懶吧,因此這一天就必須得補回來,記錄上從匯流口到安東軍三叉口的這一段路,大多寫得痛苦不堪,我想,今天應該也不好過。

  心裡這樣想,而事實也果然是這樣。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窗外還是一片陽光,盛夏的午后懶洋洋的。沈重的腦袋還渾沌不清、身心極度疲累,但我還是認命的攤開大背包,一件一件的拿出地布、帳篷、炊具、睡袋慢慢的清理。就在我清理背包的肩帶時,一隻巨大、風乾的毛蟲蟲屍從我的背包腰墊後掉了出來,我撿起來看了看,想了一下,嗯,什麼時候跑進來的呢....應該是那個時候吧,那個在萬大南,與森林、蛾、還有飛蟲們共眠的夜晚....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斑駁的雪跡沿著石坡伸進灰暗的雲裡,蒸騰翻湧的氣流顯得詭譎;孤絕的岩峰藏身在呼嘯而去的風與霧中,就只剩下隱隱的輪廓了。我沿著圈谷的山稜如城墎,踏上今年最後的春雪....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的獨行。而我,終於抓到那種...獨行的感覺。反正就是那種感覺^_^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飄風搖雨中的三仙台



  八仙洞之後的海岸線,與台十一線北段(也就是花蓮、壽豐、豐濱一帶)的海岸線有著很大的不同。台十一線北段的海岸線,常常可以看見陡直的山脈迫近大海,有些地方甚至成了危崖地形,如磯崎的親不知子斷崖;而岬角和海灣,也是一個連著一個的。由北向南看去,水璉、牛山、磯崎、豐濱、石梯坪,一層一層的山稜懷著海灣,相繼地伸入藍藍的大海。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的小黃和阿花(感謝這朵花陪我從靜浦到成功)



  等我們到達新社國小,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從磯崎到新社這一段路,明勳說這是很有名的梯田景點,從台十一線兩旁的小路進去,就可以到達美麗的梯田小路。很多人會跑來這邊拍照。只可惜現在是晚上,看不到道路兩旁的風光。但是一路上,遠方太平洋的上空正雷光閃閃,金色的電光會在瞬間照亮整個海面,而我們的頭頂卻竟然是漫天星空,真是奇異的景象。在微風徐徐的晚春涼夜裡自由自在的騎著單車,實在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不同於方才的淒風慘雨,儘管落腳的地方還是個未知數,但是心情卻好輕鬆、好愉快!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全家前的出發照



  車子緩緩的行在東海岸的道路上,正經過十五號橋。天空陰陰的,海水的顏色是黯淡的灰藍。望著眼前這一隊人馬,奮力的踩踏著想要蹬上這道陡坡。我在想,真是有趣的緣份,這一趟旅程原本只有我跟貞如兩人的,本來是要去蘭嶼,後因故改為東海岸,出發前兩週明勳加入,前一週火星人加入,最後到了前一天,阿欽也加入。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悶雷太晚、
雨季太晚,
南風與北鋒交會的時節太晚。

驟雨還來不及打穿白桐花落為春雪;
泥水卻折彎了累累金褐的稻穗。

在一個有著燦燦陽光的正午,
你從溼潤的林下拾起一顆熟黃的梅,
它豐美而飽滿,些微地滲出黏膩晚春的氣味。

而你,是要拋向空中讓它的汁液融在大地的羊水孕出新生;
還是要將它封藏時間的瓶裡等待只為發酵成微醺一瞬的夢?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車過枋寮     作者:余光中

雨落在屏東的甘蔗田裡,
甜甜的甘蔗甜甜的雨,
肥肥的甘蔗肥肥的田,
雨落在屏東肥肥的田裡。
從此地到山麓
一大幅平原舉起
多少甘蔗,多少甘美的希冀!
長途車駛過青青的平原,
檢閱牧神青青的儀隊。
想牧神,多毛又多鬚,
在那一株甘蔗下午睡?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周日是母親節,在好久好就以前就計畫好要出去玩了。我想,讓老媽看看台灣的高山應該滿不錯的,畢竟他也是常常聽我跟宗祺在出去玩,總該讓他知道我們在玩什麼好了。地點不用說當然適合歡山啦,這是最容易親近的高山地區,而且我老媽是癌症患者,她的膝蓋有習慣性脫臼,我覺得能夠上得了合歡北峰就很不錯了。

  台灣高山的壯麗風光,是非常讓人驚艷的,儘管是最簡單的百岳石門山,老媽和同行的長輩都驚嘆不已。我想,真該感謝這一條公路,才能讓身體虛弱的老媽能夠得以親近台灣的高山。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超可愛布農族小蘿莉




小正太、小蘿莉們




  原本是玉里山石楠花之旅的艱困行程,結果因為找登山口找的好辛苦,騎摩托車騎的好痛苦,最後在漫天細雨的推波助瀾之下,就變成卓溪布農射耳祭之旅啦。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年初三,幾著互不太相識,卻又系出同源的一群人,在烈日和狂風大雨中又臭又長又歡樂的四天干卓萬之旅。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an 06 Sat 2007 19:04
  • 荒蕪

  那是小心翼翼、不發出一點聲響的上樓轉角;僅僅只是分秒之間沒有留神的眼光匆匆一瞥,2006擦身下樓、2007迎面而上。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Dec 11 Mon 2006 00:45
  • 遠方

  想要連絡一個朋友,已經很久很久了。手機通常是沒有回應;偶爾有幸接通了,卻總是機械聲的語音回應。好不容易,才在某個熱門板看到他的文章。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十一月的深秋,真是神清氣爽的登山好時節,四人小隊一起拜訪中橫公路上美麗的兩座百岳,真是愜意啊!雖然本來是主角之一的兔子沒有來,但祿-羊縱走可是一條很好的路線喔!我一定會再去一次的!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折返點自拍照




  原本,我想要寫一篇太馬的賽後檢討文,但是打了幾行字,發現怎麼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出現。嗯,我翻了一下我以前的個人板,有一篇蓮花盃三鐵賽後的檢討文。馬的,幾乎一模一樣嘛!我的天,果然我是學不乖、重蹈覆轍的那種....唉....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秋節的屏風山,雖然說是為了這個連假之前早早就有的計畫。但是在出發前,我真的不知道要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山、看朋友。

  換了這個工作後,雖然可掌控時間變多了,內容與性質上也較適合我。但是在心態上,我卻迷失了。

  我覺得我的青春正快速的遠離,像是掬水從指縫中奔流而去。趁我還擁有我的純真之前,我想用些什麼來證明那些美好曾經存在過。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6】天梯

  沒有強烈的陽光,但是我全身冒出的都是冷汗;風與霧爬上冰斗的碎石坡抬升從身後襲來,我的雙腿的疲累就快到達身心所能承受的臨界。一步、一步、再一步,我仰望著碎石坡頂高高舉起的引路鐵牌。

  當我的視線穿過稜線的最頂部邊緣、越過陡坡最上方最後一顆白石的一刻,我滿身顫抖,身體倚靠著登山杖大力的喘息。狂風掃過我的雙頰,而眼光乘著氣流飛去,最後停在高原的盡頭遠方的群山之上。

  這就是南湖了!南湖,永恆的國度!

由南望北南湖下圈谷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南湖溪水勢滔滔



【3】越嶺之路

  離開山屋後,馬上就進入多加屯山。由地圖上看起來,多加屯只是一條平緩稜線,但真正走起來卻是上上下下,不算太輕鬆。而清晨露水下的陡滑山徑更是處處暗藏陷阱,行走時我不慎在某個樹根上不小心滑了一跤,使得手指當場受傷了。評估後覺得並不會影響行進,於是仍照著原本的路線規劃向前行。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寒冷的冬日最深處,如果你身處蘭陽平原而且正好有個晴朗的清早,往東南的方向看過去,往往能夠望見一到道映著晨光、白頭覆頂的山稜,這可是位於熱帶台灣,難得可以從平原仰望高山積雪的景觀。這列聳立在天邊的巨峰,正是台灣岳界中大名鼎鼎、號稱高山美景之最的南湖大山!


南湖上圈谷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17 Sun 2006 07:04
  • 共鳴


  一直想要整理臺灣前輩音樂家的資料,但是史料易尋,有聲的記錄卻是難以收集。畢竟這是小眾中的小眾,很難有唱片公司願意錄製出版。因此我只能從較容易找到錄音的音樂家開始,最近開始收集的是極富爭議性,也可以說是臺灣第一位音樂家的江文也。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早,很早就會清醒。在夜明之前、在天色還沈在淡淡暗藍的色溫裡,清晨耳際的鳥鳴聲,就會很輕易的把我從夢裡搖醒。有時後晚了懶了一些,會有才剛從海面升上來的刺烈陽光,毫不留情的穿越我的眼皮直達視神經深層,不醒來也不行。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去年的夏天,我趁著青春的最後尾巴,去拜訪一直聳立在學校西邊,堪稱是東華守護神的木瓜山。木瓜山以前,是台灣三個最大的林場之一,那裡有成千上萬、滿山古老而巨大的原生檜木林。但是經由日治、國民政府的砍盡抄絕,木瓜山現在已經沒有巨木了。鄰近的嵐山、林田山、大檜山也和木瓜山一樣,從巨木的故鄉,變成巨木的墳場。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3年的八月底,火星與地球距離,是六萬年來最短的。





 「這就是所謂的『熒惑守心』,在古籍中....」



 「印度占星學家指出,火星的靠近將點燃人類的性慾之火....」



 「畫面中這最亮的一點,就是火星了!....」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趁著換工作轉跑道的空檔,我有一點點的夏日假期,於是我規劃了兩條登山路線:干卓萬橫斷與北一段南湖中央尖。但是啊,人算不如天算,干卓萬因為某種特別的原因,讓我們在抵達登山口後萌生撤退的念頭,於是只剩下北一段了。

好在,提早三天出發的北一段整個行程,天氣都非常的好,而且山頭大致上有順利完成,也算是另一種因禍得福吧!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踏著和煦的風
揚起夏日的夢

南湖!
上帝的花園、永恆的國度
圈谷星寒夜清冷,東峰柳葉花緋紅

讓我奔向草青更青、天藍更藍之境!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樣俯視著山河凝聚的因緣

  浮雲是飛散的衣裳,泉水滑落成澗

  太陽透過春寒照亮你踞臥之姿

  時常是不寧的,以斷崖的韡紋

  磐石之色,充滿水分的蒹葭風采

  提醒我如何跋涉長路

  穿過拂逆和排斥

             楊牧【俯視─立霧溪1983】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就要遞辭呈了,竟是如此莫名其妙的緊張。

臉上昨晚拔牙後猶存的奇異空虛感,

頗適合陪襯成今天身後的佈景。



在八月的第一日,也是這家公司的最後一日!



現在的帆啊,是我自己張揚的;

前進的方向,也是自己判定的。



這種感覺,有一點點不安,有一點點徬徨,

但更多的是自己認識自己更多的某種成就感。



我會以為,路就在自己手上。



Afoot and light-hearted to the open road, Healthy, free, the world before me,

The long brown path before me leading wherever I choose.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備份資料;填國家公園與警政署的文件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家時,看到信箱有一大疊信。趕緊拿起來看,果然,有一封手寫的信封....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