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SR-01-SANY0108.JPG

  三年前我第一次去泰國自助旅行,曾經去了考山路這個地方,從此我就愛上此地,每次經過泰國再怎樣都會想要在那邊停留一下,就算不能過夜,那在那裡吃個飯、喝點東西過過癮也好。

  因為這裡有一種很特別的流浪氣息,一種漂鳥、無國界、閒散帶著些許頹廢,Love and Peace;泰式、東南亞式民族風、再混入一點嬉皮一點搖滾再加一點龐克,融成一種世界一家的獨特氛圍。


TKSR-02-SANY0138.JPG

  後來我去了很多地方,在德黑蘭、在伊斯法罕、在提比里西、在伊斯坦堡、在安塔利亞、在雅典.....等地方,或多或少都有一兩間青年旅館Hostel,會有類似浪跡天涯漂泊四海、無拘無束何處皆可為家的背包客氛圍。但是在曼谷考山路,這種漂鳥氣息更是瀰漫了一整條街區。

  年輕白人是構成這種氣氛的主因。他們背著大大的背包,頭髮隨意綁起有些凌亂、衣著不修邊幅、眼神好奇而表情一派輕鬆的走在街頭上....


TKSR-03-SANY0140.JPG

  考山路街頭上的人口分布大概有八成是年輕白人;一成是泰國本地人;一成是東亞印度中東人,難怪會有這麼強烈的漂泊因子,散發在考山路的空氣上。基本上我也很希望未來台灣也能有這樣的地方,其實台灣人跟泰國人的民族性還滿接近,能夠抓準白人胃口的話說不定也有機會能在台灣營造出這樣的街區。


TKSR-04-SANY0098.JPG

  這篇的重點是在考山路淹大水,我前前後後去考山路那麼多次,還真的沒有遇過下雨。這次跟雨神郭公同行,還真的遇上了大雨了哈哈!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大雨之前,考山路恰那松坤寺(Wat Chana Songkhram)周邊道路上三三兩兩的行人。天氣陰得要命,看起來隨時都繪會下雨,但是看起來行人商家都好悠閒,讓我們也急不起來。


TKSR-05-SANY0100.JPG

  不過還是有一些商家在作防範措施啦,比如說披上塑膠布之類的,但那到底能擋多少雨我也不知道。


TKSR-06-SANY0101.JPG

  路上再做腳底按摩的人都好悠閒,瞧這些師傅散散漫漫的收拾,對比著詭譎的天色真是有些莫名其妙。


TKSR-07-SANY0104.JPG

  當然,我們沒那麼大膽,看到真的快下雨了,當然是趕快回旅館是也。我們去恰那松坤寺那一帶找水上市場的tour,但是我們住在考山路後面的小路上,有一點點距離。

  快到旅館時已經有雨滴了,我們加緊腳步用跑的奔回旅館。才剛進大廳沒幾秒,唰一聲,超級無敵大雨傾盆而下,那種程度的雨只要淋三秒鐘絕對會濕得很徹底。


TKSR-08-SANY0105.JPG

  雨真的下得有夠久了,我們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天都黑了還沒停,肚子快餓扁啦!到了晚上雨有小了一些,慢慢的變成霧雨淋了也不會濕,掙扎了一陣子,我們決定出門了。

  出門後沒多久,天殺的又開始狂下雨了,而且這一次下得比之前的還要誇張,下午的雨若用下貓下狗來比喻,晚上的簡直是下河馬下大象了!!


TKSR-09-SANY0107.JPG

  我們跑到路邊的7-11,雨真的很大,裡面都是躲雨的外國人。我跟另外兩個同伴,想說溼答答的進人家店裡布是很好,於是就先躲在外面的雨棚下,結果過沒多久,竟然開始淹水了!!!

  我跟一個同伴Genego,因為都是穿著拖鞋,於是我們就涉水進去7-11裡面躲雨,但是另一個同伴郭公就沒那麼好過了,因為他是穿布鞋,所以沒辦法涉水,只好繼續待在雨棚下。所幸雨棚下有一個小平台,空間綱剛好讓他可以站著。

  結果雨越來越大,水越淹越高,這可糟了....那郭公怎麼辦?於是我只好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想了一個辦法,那就使把郭公抱過去7-11的門口,反正我穿拖鞋,不怕淹水。幸好距離很短,一下子就抱過去了!!


TKSR-10-SANY0112.JPG

  後來,雨慢慢就停了。而且這一次應該是真的停了,因為月亮都出來了!!

  原本越夜越熱鬧的考山路,大雨過後真是滿目瘡痍啊....因為淹大水,有輛計程車疑似進水,弄了一陣子才能前進。

TKSR-11-SANY0109.JPG

  所以這個時候嘟嘟車才是王道啊!快速穿梭在變成河流的馬路之間!


TKSR-12-SANY0111.JPG

  原本要賺錢的攤販,乾脆收起來了,衣服收一收準備回家了,不賣了....


TKSR-13-SANY0113.JPG

  躲在各商店餐廳門口的外國人,這時通通出籠,準備涉水去囉!其實很多人都還滿開心的,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開心的程度真是讓我也興奮了起來。


 

 

  結果一大堆人拿出相機來紀念這好玩的一刻,我也趕快拿出DV來錄一下影,這真是超好玩的!!!


TKSR-16-SANY0117.JPG

  雨大是大,但是餐廳裡的人老神在在,觀賞這一場淹水秀,這些人也太悠閒了吧!!


TKSR-17-SANY0118.JPG

  又是一群玩水拍照的歪果仁,嘖嘖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濕濕的,不過管他的,好玩就好啊!!

TKSR-18-SANY0119.JPG

  這兩個背包客情侶才剛要找地方住,真不知剛才的大雨他們是去哪裡躲的!?


TKSR-20a-SANY0116.JPG TKSR-20b-SANY0148.JPG

  這是另外兩位夥伴郭公跟Genego。結果郭公就赤腳了,哈哈!


TKSR-19-SANY0121.JPG

  大雨過後,空氣變得很涼爽,考山路又重新熱鬧了起來!我們在旅館旁邊找了一家音樂酒吧,在那邊吃吃酒喝喝東西,主唱很嗨背包客很多,真是好不熱鬧!好像剛才的大雨沒有發生一樣....




  更多泰國遊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考山路Tour: 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與桂河大橋
    地球 Online 泰國 - 世界遺產艾尤塔雅
    地球 Online 泰國 - 不太推薦的渡假勝地~芭塔雅Pattaya
    地球 Online 泰國 - 貧民窟,曼谷的另一面
    地球 Online 泰國 - 曼谷敗家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萬佛之邦天使之城~曼谷大皇宮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