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25-2

  部落格好久沒更新啦orz。

  去年九月中,我跟朋友白袍旅人去上于為暢老師的部落格課程,猶記當時上完課後我感到熱血沸騰,下定決心要好好經營這個部落格。在那樣的激勵之下,果然有勤於更新,並且越寫也越有一些新的感想出現....不過....

  人算不如天算,去年十月中,我突然發生一場車禍,車禍的過程是這樣的:我當時騎機車直行,而對向有一個也騎機車的阿伯突然迴轉(他完全沒看路,一秒鐘也沒有遲疑就直接轉),我嚇一跳使盡全力煞車,雖我有作出反應但因為距離太近了,加以煞車過猛,讓我連人帶車犁田摔了個狗吃屎......而那個阿伯呢?因為我的全力煞車,他根本毫髮無傷,他的機車子也沒有倒,甚至車身只有些微的刮痕而已。(而且之後報案我才知道哪個阿伯根本無照駕駛=_=)

  但我就滿慘了,滿身是血除了皮肉傷外,更麻煩的是我的鎖骨還因為撞到地面而骨折,去高醫檢查後,醫生吩咐我在至少要在家裡靜養兩個月,嗯,這樣我根本連正常工作都無法,更不用說部落格什麼的了~~

  所幸我們公司可以請長病假,至少不用離職什麼的,但因為我鎖骨骨折,整天都要包著吊帶,只剩另一隻手能動作,即使只是整天在家,生活還是受到很大的影響,自己麻煩之外家人也非常麻煩。

  而也幸好能只待在家,復原還算良好,車禍後六周的複檢,醫生說我的骨頭癒合良好,可以放下手帶開始作復健了。因為我是左鎖骨骨折,所以左手幾乎是不能動作,同一個姿勢久了我左手的關節與肌肉會有一些問題(sorry我忘了那專有名詞是什麼惹),像是兩隻手平放在桌面上這樣的動作也讓我痛到不行,也就是說骨頭雖已癒合,但還是不能正常動作,得持續作一些復健才能讓關節與肌肉慢慢復原。

  今天算一算,這件事情發生至今剛剛好滿3個月,其實還沒完全好,左手做些較大的動作還是滿痛的,不過,至少可以還算正常的生活工作。同時,也因為這段一段病假,有連續而完整的時間,讓我可日夜檢討自己的人生,臥病在床的同時我看了幾本書,也算是痛苦之餘的收穫啦。


  最後嘛~以此文簡單紀錄一下過去這三個月發生的事,同時也希望自己以後能更小心,不要再發生任何杯具啦orz~~~

DSC03092
    這是傷後第一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