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草原、反射板、與背後的奇萊主峰


  今年的雙十節剛好在周五,有三天的連假。我們想去走雪霸國家公園中的武陵四秀:桃山、喀拉葉山、池有山,與品田山....

  等等,文章標題明明是合歡北峰,為何上面幾行講的卻是武陵四秀?唉,阿就非常無奈的,出發前幾天來個強烈颱風黃蜂,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外圍的環流還是把風雨帶進了台灣東北部啦。

  儘管事前就知道會下雨,我們還是衝到了武陵農場,看看有沒有好運氣。結果...第一天下雨、第二天還是下雨orz。我這把年紀已經不是那種下雨也衝啊拼山頭那種熱血青年啦(更合況我四秀已經走過三次,且四顆山頭含喀拉葉都撿完啦),望著武陵山谷那沒完沒了一陣又一陣的霧雨,只好決定閃人啦。

  回程我們走台8線、到大禹嶺接台14線,經過合歡山區時...

  竟然天氣大好(大哭)!既然都天氣那麼好了,還是來活動一下筋骨,來走點山路吧。我們選擇走走人相對較少的合歡北峰(但還是很多人)。

  其實我來過合歡北峰N+1次囉,之前會來走合歡北峰,都是因為原本想去其他地方,但遇到突發狀況取消原定行程,只好來走一下合歡北意思一下。

  但也因為都是天氣不好、意思走一下山路的備案,來合歡北峰又剛好有大好天氣的,這次還是第一次呢!!而這也讓我發現,原來天氣好的合歡北峰,竟是如此美麗!期待紅毛杜鵑花季時再來拜訪吧!

  雖然合歡北峰名列台灣百岳,但在是太容易,來回一條路直上直下堪稱老少咸宜,所以也沒啥文字記錄啦,純粹來看看照片囉~~

回望上山路,背景山頭是合歡東峰與主峰



合歡北峰草原,背景是南湖、中央尖、北二群峰,與畢祿-鉅山-羊頭連峰



雲裡的奇萊連峰



反射板近照



接近合歡北峰頂,有一大片柔和的草坡稜線



反射板與北峰



反射板與北峰再一張



 

已經是第N次的合歡北峰登頂照   峰頂西側很特別的「辛巴石」


  這裡插嘴一下。這次去四秀,朋友阿欽跟我說很久以前我跟山社去探勘清水斷崖下的大清水溪,我們的紀錄應該是台灣首探的紀錄。但後來好像被命名成某XX瀑布....阿就是先命名先贏啊.....

  所以我決定要將合歡北峰頂西側的石頭命名為「辛巴石」,也就是上面右圖那顆石頭,很像迪士尼獅子王辛巴站的那顆石頭吧哈哈哈!!(一整個就是賭氣任性亂取名,拉拉拉)


回程太陽快下山啦,草坡的陰影頗美



踏上歸途的人們



回望夕色下的合歡北峰



黃昏夕陽照耀的草坡與奇萊北峰



終於日落啦,美麗的高山晚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