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開隊,雖然有一些小插曲,但也是順順利利的完成了!開這一次隊學到超多東西的,我想這一隊對我幫助真大,也感謝各位隊員給我這個機會囉!日期:2005.04.30(六)

人員:領隊、記錄:AKau

   嚮導:兔子

   輔導員:宗運

   隊員:民文大貓、中貓、丁小語、LIMIT、小野、桶鍋、劉裕康、林姍姍、楊明偉、邱育琦、劉筱君(共14人)



行程記錄:



09:00 慈母橋

09:07 出發。走岳王亭旁邊小路,此小路即為錐麓古道。

09:14 下切點

09:22 白峽谷三連環小水潭,拍照。稍微踏一下水後往左岸高繞,高繞後便無溪水,應該是伏流。

09:36 絕美的純白色大理石峽谷。可惜沒水,不然一定超棒的!

09:55 開闊地,可看見前方有一個大崩壁,此處仍為伏流,但不時有冒出乾淨的小水潭,讓我們對前方仍充滿信心。

10:20 仍在開闊的河谷地行走,河右岸有一片小崩壁--還有新鮮碎裂的頁岩!!此時太陽極為毒辣,大家被曬暈了~~在河左岸一大石下休息

10:33 出發

10:40 走到一個大水塘(死水),兩旁是滿高的岩石,從右岸高約10米的岩壁上高繞,路還頗窄。此時發生一件驚險的事,桶鍋在過一個比較需要抓石的地型時,腳突然滑掉,同時手抓的那塊石突然崩落直直掉下十米深!幸好他另一腳有踩穩,否則就糟了!!(我當場也差點嚇死!!)不過桶鍋之後的心情似乎大受影響!而上去後發現可以直接由大水塘上方岩壁爬上,而且安全很多。

11:04 到一美麗的水潭!終於有水了!!而且是活水,一連三個潭,中間那個潭夠深可以玩跳水!

11:15 右岸山壁有一細瀑高懸,之後便開始走可怕的,大崩壁下的路!而且,又沒水了=_=

11:24 經過一乾涸泥地,之後是上上下下的爬在大石頭之間,而且我們可以很確定這是新的山崩所造成的,因為地上與大石頭上盡量碎裂的岩石,連雨水沖刷過痕跡都沒有!感覺很可怕!

11:48 穿過大崩壁,進一個峽谷地型。原本以為會有溪流,但想不到一盡這個峽谷,就到盡頭了!!盡頭是一個很大很深的水潭,山壁上很明顯有瀑布流過的痕跡,但此時只有涓涓滴水....而且到這個水潭,如果沒有特殊裝備就過不去了....雖然說,沒有溪谷可以玩水顯得士氣低落,但這個峽谷實在太特別了....非常非常的特別!因為一般的峽谷在怎麼窄,也有"一線天",而這個峽谷,不僅又窄又高,可是竟然連那個"天"都沒有!!因為它不是垂直到頂的,而且由下往上,一直彎來彎去曲折的石壁,甚至到最頂端,長成像天花板整個over過去的石壁!!所以水超級冰,因為這裡陽光永遠照不進來!!



我想,如果大家一路踏水一直到這裡,那一定會超感動的!!但是一直到這裡,大部份的路都是在爬石頭。而且太陽無敵火辣超熱的....又沒玩到水....所以非常低落....這裡大家吃起午餐,休息(大約13:10左右離開....)



13:30 到達剛才的三連水潭,大家開始玩水,玩跳水,低迷的士氣終於開始high起來!!

14:30 離開,之後整個隊伍拖得非常的長,我也不知道怎麼記錄.....



15:00 到達剛才死水大水塘上方,我們走它上方的岩壁而下,赫然發現這應該是海怪講的滑水道,因為它甚至有像溜滑梯一般的的水道,而且表面頗光滑,只可惜,它是乾的=_=

15:13 其實沒什麼地形,只是我們在這裡看到非常神奇的景像:七彩祥雲!在陽光下面的雲層,竟然非常非常神奇的,泛著七彩的奇異光芒,有點像水面泛著油光那樣,而更像電視上的廉價特效,顏色不斷變化!但它是真的!真是太神奇太神奇太神奇了,只可惜拍不出來~~所以我們討論的結果認為,今天太魯閣地區若有新生兒的話,那搞清楚是偉大一世的人務啊!!因為天有異像啊!!(事實上,早上也拍到一朵形狀非常神奇的雲),而且之後又看到好幾次一樣的七彩雲

16:06 竟然非常準時的回到岳王亭,拍結束照後原本約太管處整理,然後要去吃冰,可是有些人在長春隧道沒有左轉西拉岸隧道,而他們也不會走到太管處,所以有一部份人就作鳥獸散了=_=,後來只找齊八個=_=



後記: 其實這條溪有許多特別的地型,如果有水的話,會非常的美麗而好玩....在加上今天實在太熱了....整個太魯閣峽谷一直到下午5點竟然還陽光普照(我看今天真的有偉人要誕生,因為平常太魯閣過午就一堆雲=_=)所以沒有碰到水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