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0亞西遊記每日連載於格主FB動態中,有興趣的朋友請點左邊 My Facebook 欄位觀看
TP-21-SANY0006.JPG

  話說芭塔雅Pattaya真的是泰國最有名的海灘旅遊勝地,雖然最近幾年流行的是蘇美島、喀比島、華欣等等,但一提到泰國的海灘....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還是芭塔雅.....

  雖然很多人都說芭塔雅大不如前,遊客太多、飯店太多太喧鬧、海灘海水變髒了,但還是會想要去看一下嘛....畢竟那麼有名,而且我想說反正泰國也沒啥工業,再怎麼髒應該也不會髒到哪裡去(事後證明我錯了,嗚嗚~~)


TP-22-SANY0007.JPG

  要從曼谷自己去芭塔雅,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曼谷的巴士東站搭車。巴士東站在曼谷天空捷運BTS的E7伊卡邁站Ekkamai,一出站馬上就看到了。

  不過一出站會有很多有的沒的人來說他們會到芭塔雅喔....之類的,不用理他們,直接到照片裡這個櫃台(在一進巴士站之後的右手邊),上面有大大的PATTAYA字樣,應該很清楚吧,呵呵。這就是專門跑芭塔雅的高速巴士囉。


TP-23-IMG_9452.JPG

  大概一個半~兩小時就到芭塔雅了。

  到了芭塔雅之後,問旅行詢問中心的人(Information Center),他們會帶你去座雙條車。由於芭塔雅遊人太多,芭塔雅這裡有自己一套雙條車的接駁系統。我們的飯店是比較靠近巴士站的(但還是要2~3公里),一個人收費40元。


TP-24-SANY0036.JPG

  到了飯店,安頓好東西就馬上出門了!芭塔雅我來了!

  IBIS出來,沿著馬路走約5~10分鐘就看到海了!看到海是很興奮,但是,當我們走下去....

  嗯,這海灘真的不太乾淨....水也濁濁的....


  完全沒有想要讓身體浸到海水裡的欲望啊!!!!!!


  結果就是另外兩人在那邊曬太陽(一張躺椅30TB),我去附近海灘走走....說實在話芭塔雅真的是相當之熱鬧,且在濱海路中段(希爾頓那一帶)還真的很多滿不錯的海邊餐廳、酒吧,但是無法彌補海灘太髒、海水太髒的事實。

  雖然很多人在罵墾丁大街太熱鬧太亂、但好歹大灣的海灘跟海水還滿乾淨的,真是難得台灣有景點比泰國乾淨的。


TP-25-SANY0046.JPG

  在海邊逛了一陣子,我的同伴他們也躺夠了,就回去飯店休息了,準備晚上再戰!

  哈哈!據說芭塔雅濱海大道南段,在晚上有很多「好玩」的喔,都來到了芭塔雅還是要去見識一下!休息到天黑我們就出發了!

  IBIS旁邊就是著名的蒂芬妮人妖秀,但是人妖秀沒啥好看的,大學普吉島畢旅就看過了....我們直接往南去也。不過到了晚上燈火輝煌還滿好看了....上面的照片留念一張。


TP-26-SANY0049.JPG

  芭塔雅濱海大道北段有很多很讚的餐廳,我在下午就逛過了,但是晚上在燈火的照射下更是漂亮無敵啊!!當然,這些都是高級餐廳,一個人大概要500~1500TB之譜....太貴了往南去也...

  基本上芭塔雅的濱海大道越往南價格是越便宜,最後我們吃了一間牛排店每人約200TB左右,而且是燈光好氣氛佳的餐廳喔!


TP-27-SANY0067.JPG


  最南段就是重點啦!這是著名的芭塔雅夜市行人徒步區,很多人來芭塔雅尋歡作樂就是來這裡啦!不過我很孬怕得病,又很好奇所以只是來看看而已。

  這裡真的氣氛滿嗨的,燈紅酒綠的霓虹燈閃閃發光,遊客大多是白人老外,成群結隊的很是有趣。


TP-28-SANY0068.JPG

  這裡的招牌特色各異,很多很好玩的。而且雖然感覺華人不多,但有些招牌有中文耶!這些很囂張的霓虹燈生猛海鮮閃閃發光,我想說這誰看得懂啊?

  另外,若論食物價錢,夜市裡的可就貴了,畢竟是觀光勝地。這一帶最便宜的還是在希爾頓南邊,一直到芭塔雅夜市入口這一帶。

TP-29-SANY0069.JPG

  哈哈這就是重點啦,路邊就可以看到鋼管秀耶,都不用進去喔!!裡面大多是白人老外坐在吧檯邊喝酒,然後中間有跳舞的鋼管辣妹這樣。

  其實芭塔雅很多元,除了鋼管秀之外,還有一些是奇幻服裝的勁歌熱舞、櫥窗比基尼,熱褲小可愛之類的,還有一些如泰拳、魔術表演、模仿秀之類的,也是到處都是有趣的東西,甚至走到後來還看到小朋友踢足球(旁邊還有人收小費),中年男子唱很難聽的歌(這個我印象最深,因為真的超難聽的是胖虎轉世嗎?)等等千奇百怪的東西都出籠了。

  當然,拍這些奇奇怪怪的人物表演都要付小費喔,所以我都沒有拍了,哈哈....



  最後嘛,說說芭塔雅的心得,雖然芭塔雅是泰國最負盛名的渡假勝地,但我覺得真是見面不如聞名,也許是太有名,所以遊人太多了,環境污染很嚴重.....

  所以我真覺得芭塔雅並不是泰國很推薦去的地方,畢竟泰國好玩的地方太多囉!當然若你喜歡喧囂酒吧逛夜市的話,那還算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芭塔雅真的很熱鬧。但是這種類型的地方個人是覺得考山路更好玩,因為考山路大多是年輕白人,比較有背包客漂鳥流浪的氣息;芭塔雅很大的比例是中年人或老人,大多是尋歡買樂得多。而且若說要去海邊的話,我個人較偏好海水乾淨的地方,至少能讓我有想把身體浸入海水的慾望的那種乾淨,芭塔雅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吧....


  最最後,因為本篇有提到酒類,還是要加註一下警語: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謝謝!




  更多泰國遊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考山路Tour: 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與桂河大橋
    地球 Online 泰國 - 世界遺產艾尤塔雅
    地球 Online 泰國 - 貧民窟,曼谷的另一面
    地球 Online 泰國 - 曼谷敗家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萬佛之邦天使之城~曼谷大皇宮



, , , ,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anjeff
  • 看到你一句「準備晚上再戰」時
    還以會後面會有香豔刺激火辣的資訊哩!
    (想說阿猴部落格也要開始腥羶色了嗎?)
    結果....阿猴您太令觀眾們失望了啦~~~

    話說,宜必思跟日本東橫INN的感覺好像
    都是商務旅館的翹楚呢
  • 哈哈....那只是說好玩的啦....
    我還滿孬的,不敢玩那些刺激的.....

    阿猴 於 2011/06/14 19:40 回覆

  • 小飛熊
  • pataya很好玩~不過。。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哈!!
  • 嗯....我覺得看看眾生相還不錯....
    尤其是看白人男性在路邊找伴遊那一幕
    真的太有趣了....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芭塔雅我並不是很喜歡,哈哈

    阿猴 於 2011/09/03 23:47 回覆

  • 小飛熊
  • 我跟我的姊妹 還自己偷偷幫他們配旁白呢!哈
    兩個女生假裝在地郎 在PATAYA趴趴走~
  • 哈哈....我記得我同伴也有座類似的事情....
    幫那些人想內心的OS.....

    阿猴 於 2011/09/07 21: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