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 房間一景(標準房)



  小弟我又來了曼谷!我想我前輩子應該是泰國人吧,每次到泰國都有回家的感覺XD!最近幾次出國我都儘可能在曼谷轉機,趁機在泰國待一下,享受舒舒服服的旅館、美好笑容,好吃的食物、溫暖的天氣,以及....什麼東西都超便宜的價格!!

  在曼谷漫漫的旅館海之中,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可說是近幾年來最夯的風潮,直到現在仍然是方興未艾。原因很簡單,一般來說精品旅館的價格不貴,通常在40~60美元之間,但是她們的裝潢也都相當有設計質感,常出現令人驚嘆的奇妙設計!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這些精品旅館內部的備品、設施通常也是偏簡單,通常房間不大,但是對一般人來說也非常夠用了。

  但也因為精品旅館根本沒有嚴格的定義,因此很多簡單便宜的旅館,稍微重新粉刷牆面、打上燈光就自稱是精品旅館了,這類的旅館品質參差不齊,通常需要打聽一下才不會踩到地雷XD....

  這一次到曼谷,我們參考了一下ptt泰國版的一些意見,決定選擇這一間Accor集團的新旅館「全季勝利紀念碑旅館 All Seasons Victory Monument 」。從地圖上看來,這間旅館離捷運站非常近,大概在50公尺內,而且有Accor集團的保證(我在歐洲時多半住他們的旅館,價格合理品質讚),最重要是含早餐標準房的價格大概只要1200泰銖,實在是非常划算!


夜晚 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 外觀



  到了曼谷已經晚上了,雖然這間旅館的名字上有「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但事實上她並不在BTS勝利紀念碑(N3)這一站,而是在勝利紀念碑戰的下一站「沙納包站(Sanam Pao, N4)」。旅館離捷運站真的非常的近,從Sanam Pao的3號出口出來,沿著人行道走一小段路,看到第一個巷子口轉進去馬上就看到了。夜晚的旅館真是燈火輝煌,外牆上燈光的顏色還會變換,看起來滿有時尚感。

  根據我的經驗,在歐洲Accor集團旅館的定位裡,all seasons與IBIS這兩個等級偏向是中低價的商務風格,差別在於all seasons價格有含早餐與網路,而IBIS還要另外買。但無論如何都是偏向商務感的旅店。但眼前這家all Seasons卻充滿著精品旅館的感覺,有點像是我在曼谷另外住過的Le Fenix Sukhumvit。後來進去入住之後,我更確定這一間all seasons Victory Monument可以算是精品旅館,而非商務旅館了!


旅館大廳白天一景



  旅館大廳蓋得相當不錯,其實占地並不大,但是挑高的白色結構、配上大片落地窗,在加上落地窗外用車道空間來作視線上的延伸,營造出視覺上給人相當開闊的感覺。大廳區的沙發也是相當舒適,晚上還有個小吧台會營業,閒閒沒事的夜晚在這邊喝喝飲料應該不錯,不過門外的曼谷吸引力太大,應該沒有人會做這種事。


明亮、鋪有彩色地毯的走廊



  燈光明亮的長長的走道上鋪有彩色地毯,彩色條紋算是all seasons在泰國的企業識別特色之一,用在房卡也用在地毯上。走廊用地毯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影響到噪音的問題,越厚、越軟的地毯走來越沒有噪音,台灣一般旅店不太重視走道地毯的品質,有些甚至還用大理石地面,晚上叩囉叩囉的催魂聲真的吵到讓人想燒了房間。


房間內部的樣子



  終於進了房間囉!由於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我們訂的是行政套房(當時是1800泰銖,真是貴了不少)。行政套房的房間還真大,目測大概有7、8坪,但也因此才有辦法另外加床(我們後來有去看標準房,那的確是沒有加床的空間)。房間裝潢的還不錯,簡單俐落的現代感,是相當安全的旅館風格。值得一提的是大片落地窗,白天將窗簾打開光線進來後相當不賴。

  唯一的小缺點是進了房間感覺有一點點煙味,我們去要求櫃台更換非吸菸房,結果櫃台告知我們其他的行政套房已經滿了....當下感覺不是很好,不過到底是不是真的客滿也無從得知。


房間裡的大書桌與電視



  由於all seasons強調的是商務取向,因此有一個大書桌,照片看起來真的很大吧,這對我們三個人真是一大好處,東西可以盡情的擺在上面,只可惜沒有另外兩張椅子,不然三台筆店擺上去簡直可以開網咖了.....

  說到網路,這家旅館附送的無線網路還真不錯,一組帳號密碼可以用三天,也就是說隔天如果退房了還可以跑來這附近偷偷用....甚至可以用到後天喔,呵呵.....


 

左:書桌桌面上的機關 右:旅館附贈的各種熱水沖泡飲品



  仔細看,桌上有一個小小的機關,那就是辦公梳妝兩用平台,那一扇鏡子可以蓋上去,就會形成一個很平的辦公桌,立起來可以對著鏡子化妝。其他什麼網路孔啊、電源插座啊之類的都藏在裏面。抽屜般的凹槽裡則是擺放著介紹旅館的各式文件,還有信紙、鉛筆什麼的。

  不過嘛,想想這機關看似很靈活,但若是同時間太太要化妝、先生要用電腦這該怎麼辦呢?呵呵....

  桌子的另一端則是擺上每家飯店都會有的塑膠製電熱水壺、飲用水,以及茶包、咖啡包。咖啡包又是雀巢....我不喜歡雀巢~_~


看出端倪了嗎?



  接下來有趣的來了,上面這張照片看得出來有什麼玄機嗎?看看左上角喔...呵呵....

  若再拉近一點會變這樣...

這是百葉窗喔...



  若是再完全拉開會變這樣...

完全拉開了!(白天照)



  呼呼呼,這精美的玻璃櫃原來是淋浴間喔....而且控制百葉窗簾的拉繩是在外面喔....這實在太有情趣了,可以玩很濕背的...淋浴秀嗎??哈哈。說真的,這不太像是商務旅館死板板的設計啊,比較像是有趣的精品旅館。之前在曼谷玩時,也有遇過類似設計的精品旅館,但是這麼大剌剌的玻璃櫃淋浴間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阿不過我們是三個男的,看到這樣的浴室真的發生了一陣靜默....嗯....還是跟女朋友一起來住這裡會比較好玩,哈哈....

  接下來就是來看浴室的介紹囉。


 

左:浴室的洗手檯面 右:從淋浴間看外面



  All Seasons VM 的浴室建得還相當不錯,黑色系的石頭(不知是天然石還是人造石)地板相當之有質感,踩起來也非常舒服。在刻意營造的燈光下這一整個空間還真漂亮,黑色系的地板竟然有溫暖感,而白色的洗手檯都閃閃發光呢!

  不過洗手台漂亮歸漂亮,上面沒有擺皂台,這樣會搞得洗手的肥皂不知道要擺哪,隨便放的話濕濕湖湖的會很噁心,他們自己也不好清理。加上這水龍頭沖到洗手台上的角度不良,會濺起很多水花造成一些積水。我只能說這些是漂亮有餘但細節上的考慮不足。


 

左:馬桶與折得很漂亮的腳踏墊 右:存放各式備品的牆壁櫃



  看這精美的馬桶!!也是因為燈光的關係,這樣一照真的很漂亮,在黑色系的地板中宛如展示精品的櫥窗,坐在上面大便還會有種當明星的Fu哩....呵呵....

  但浴室備品就有點遜了,是全球統一的all seasons包裝,粉色系的包裝紙跟這一整個環境有點不太搭就是了。不過幸好備品算齊全,不知是不是因為行政客房的關係,浴帽、沐浴乳、洗髮精、棉花棒、牙刷、連刮鬍刀都有,在這個價位裡算是很不錯的了。附帶一提,他們牙刷盒裡面附的牙膏超級讚的,有淡淡清新的香草味,簡直讓人想一邊刷牙一邊吞下去!!


瓶瓶罐罐排排站!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所以來幫我們加床的服務生也加了三分的備品。他還把這六個瓶罐排的相當整齊漂亮(這讓我聯想到水上市場那些泰國人,擺水果超有藝術感天分的)....


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的一般標準房



  最後我們有去看一般標準房,的確是小多了。大概4~5坪,但是裝潢、擺設也是大同小異,如果不是為了要加床的話真的訂標準房就好了。看看中間那一片咖啡色的牆壁,那其實也是百葉窗,拉開就是浴室看光光(羞)。


  延伸文章:
    住在曼谷~【精品旅店】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 - 設施與餐飲篇

  更多泰國飯店心得:
    住在曼谷~【商務旅館】Hotel IBIS Pattaya 心得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房間篇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浴室 & 開床服務篇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設施篇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餐飲篇

  更多泰國遊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考山路Tour: 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與桂河大橋
    地球 Online 泰國 - 世界遺產艾尤塔雅
    地球 Online 泰國 - 不太推薦的渡假勝地~芭塔雅Pattaya
    地球 Online 泰國 - 貧民窟,曼谷的另一面
    地球 Online 泰國 - 曼谷敗家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萬佛之邦天使之城~曼谷大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