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達馬萬



  第二天早上,我和我的室友約漢拿Johannes,以及還有一個澳洲的男孩艾力克斯Alex正坐在旅館大廳的沙發區上聊著天,這時我才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昨天我會突然有床位了;這時我也才突然發覺,原本我以為嘴砲率90%的中東之巔達馬萬,突然之間變成勝率有90%的可能......

  與賽普勒斯老兄回到旅館後,我問了一下櫃檯的Mousavy先生,他則是笑著告訴我我的室友回來了,可以進去房間看看囉,我搬起我的大背包,打開房間的門,有一個白人男孩正在床上用著他的Apple Air電腦…

  「哈囉!你好,我的名字是約漢拿」

  「你好,我的名字是洋」

  簡單寒暄之後,我才知道他是德國人,來自巴登符登堡的斯圖加斯特。

  「聽Mousavy先生說你想要去爬達馬萬?是嗎?這樣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同行了!」我們正聊著伊朗的旅遊計畫,突然他丟出了這一句話,讓我太驚訝了,欸…這…這…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當我正對伊朗高漲的物價,煩惱著該不該花大錢去爬達馬萬的時候,突然之間就來了一個夥伴了……

  原本我的計畫是這樣的,伊朗我最主要的目標是阿拉伯茲山脈的達馬萬與比斯通的貝西斯敦明文石刻,但這幾年伊朗的物價飛漲太快,年通膨率高達25%,與我查到的旅遊資料相比大概貴了2~3倍,例如LP書上德黑蘭的捷運票價是1000IR,現在則是2500IR。這讓我的手頭十分拮据,而且最糟糕的是伊朗不能用ATM提款,不能刷卡,我手上只有少少的400美元。如果我是獨自一人去爬達馬萬,含車資、入山、食宿、嚮導等費用大概要300美元,這樣我其他地方就都不用去了…

  但是如果有伴一起去的話,平分車資與嚮導就會便宜很多。但是哪有這麼好找的呢?大多數的人來伊朗還是以歷史遺跡旅遊居多,會來登山健行的則已經是少數,然後會被我遇到,又住在同一間旅館同一個房間的,這機率我看少於百萬分之一吧!

  但就是被我遇到了,呵呵哈哈……


這個是約漢拿

這個是狄倫與艾力克斯



  隔天早上,約漢拿介紹了西澳的男孩艾力克斯讓我認識,我才完整了解這事情的始末。原來約漢拿與艾力克斯是在亞美尼亞旅遊遇到時認識的,因為方向一樣是往伊朗,而且都有計畫要爬達馬萬山,因此就一起走,來到了德黑蘭。

  他們到了德黑蘭住了一晚後,艾力克斯又遇到了另一個來自西澳同鄉,這個西澳人呢,則是有一個家住在德黑蘭的伊朗同學,所以艾力克斯有想要過去他麼西澳同鄉一起去那個伊朗人家住,但是約漢拿不想過去,他想繼續住在Firouzeh Hotel,於是他去問旅館的Mousavy先生,如果有遇到落單的背包客,可以住他那一間房一起平分,因為伊朗的房間沒有再算雙人房單人價的。

  於是這個時候我出現了,而且我在跟Mousavy先生聊天時,有提到我想去達馬萬,Mousavy先生覺得實在是太適合了,所以也跟他們說了……

  聽完這一段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哇塞,原來有一共四個人想要去達馬萬耶,這樣車資跟嚮導費的分母又增加了,呵呵…感覺在伊朗我又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一起去爬山的夥伴突然出現而且接二連三…像這樣的機率,應該低到只剩千萬分之一吧…


德黑蘭北區,我後來還是自己去了,大概類似台北市民權東路的水準



  原本這天我是要跟賽普勒斯老兄去逛德黑蘭北區的,但是因為有了新目標,我很快的拋棄了他(我好壞喔),臨時改成陪我的室友約漢拿去買睡袋了。

  我的德國室友背了一個相當巨大,大概可以去南極遠征的100公升背包,但很奇怪的是裡面竟然沒有睡袋。他解釋說因為他出發前沒有決定一定要去爬山,而且他主要都是在中東、中亞旅行熱得要死根本不用睡袋,於是就沒帶了。

  但是達馬萬的山屋在海拔4100公尺的高空,夜間氣溫大概是-10度左右,沒有睡袋是不行的啊…因此還是要去買一下。很幸運的,跟Mousavy先生詢問後,德黑蘭販賣帳篷睡袋等戶外用品的地方就在我們這一條街上,連捷運都不用搭真是太讚了!

  於是我跟他就逛起了這些戶外用品店。很意外的,伊朗的戶外用品業非常興盛,原因是他們平時最大的樂趣就是去戶外露營,而且這是全民運動,每週四週五晚上(他們是週五放假)公園人山人海都是露營的人,連安全島也不放過,真是太厲害了!

  還有就是很有趣的是,他們的戶外用品店不像是台北市那種窗明几淨賣LV也不奇怪的精品店,大多是像路上賣帆布招牌廣告旗幟的那種自家工廠,帳篷、睡袋、衣服全被堆在牆角,超好玩的!而且在此深深的覺得中國真的是世界工廠,在這裡一大堆衣服用句一看就知道是仿冒的,店家都是天花亂墜,說啥這Arc’teryx可是高級美國貨的咧之類的當我們是潘仔的鬼話……我深深覺得我如果在淘寶進貨到伊朗應該噱翻了!

  我們逛了好一陣子,終於在我出馬之下(高級歐洲人都被當肥羊啊,還是本人又黑又瘦的窮酸東南亞臉才有講價的空間),約漢拿買了一個10美元的睡袋,雖然看起來不太保暖,雖然店家保證可以在零下20度使用。

  「你相信嗎?」我問約漢拿

  「當然不相信,不過,我來自寒冷的歐洲啊」約漢拿笑著說。

  也是,歐洲人走出家門口能練踢踏步了,我們還要跋山涉水去合歡南湖雪山咧(玉管處表示:想要雪季進玉山,門都沒有)!


阿拉伯茲山脈的沿途景色



  隔天就是要上山的時候了,我們把一些有的沒的雜物寄放在旅館,在最後一刻約漢拿還是把他的Apple Air放入大背包中,看來他真的很愛Apple。

  我們與艾力克斯約在德黑蘭捷運的最北站。這個站位在德黑蘭的新區,出了捷運才發現這一區還真是光鮮亮麗多了,大概有台北市民權東復興北的水準。我們在那邊等啊等的,過了好一陣子,約漢拿的電話響起了,他說他看到我們了,他就在路的對面,要我們過去……

  路的對面?在哪?大概三秒後,一台展新、巨大的BMW休旅車開過來,停在路邊、車門打開,艾力克斯與另外一個巨人走下來向我們揮手…「來來來,把背包拿上車吧!」

  !!??什麼??不是要搭計程車嗎?結果出現的竟然是BMW豪華休旅車來專車接送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上車後還是一時之間無法回神,這真是太厲害了!原來另一個澳洲巨人叫作狄倫Darrin,他的同學是伊朗富豪,家裡有游泳池、網球場,當然還有專職的司機(就是我們眼前這位大哥),好同學來訪,當然要盡全力歡迎了,所以派出專車接送好同學以及他的朋友們。

  車子裡還有另一個澳洲女生,那也是他們的同學,他是跟著一起來玩的,據說阿拉伯茲山脈的峽谷非常美麗,她就跟著來一日遊了…

  車子很快的駛上高速公路,接著切入往阿拉伯茲山脈的山間道路,然後開始揚升、盤旋…車窗外艷陽高照、山脈高峻雄偉;車子內氣氛熱絡、機鋒不斷充滿笑聲。中午我們到了山村瑞奈Reyneh,司機大哥還請我們吃午餐,並解釋著山間景色。最後呢,司機大哥與澳洲美女下山,與我們分手道別,預約後天再見……


 

Reyneh被請客白吃白喝的午餐



  像我這種每日住宿預算只有15美元窮酸背包客,遇到免錢的豪華休旅車長途接送,外加白吃白喝一頓這樣的機率有多少呢?我想這應該低於100億分之一吧!!


  更多達碼萬的照片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