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超級大嘴砲....希望可以完成!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近來網路上最夯的新聞,莫過於Google拋棄中國市場,解散Google.cn是也。Google輸了嗎?我這個鄉民看來,中文網路無批踢踢,萬古如長夜;但若世界網路無估狗,何止漫漫長夜,簡直網路都不網路了,不如退回IBM真空管超級電腦的時代吧.....


  去年年初去斯里蘭卡之前,想說用Google Earth來看一下空中俯瞰的實景如何,但是當時的圖資標示並不是那麼清楚,因此還是相當仰賴到了當地之後再問人的這個千年老絕招(也就是需要與當地掮客鬥智鬥力的情況)。再來五月跟我老媽去曼谷玩,曼谷畢竟是國際大城市,圖資資訊就完整很多,出發前我把地圖路線與衛星實景記在心中了。結果到了曼谷,遇上一個非常兩光的計程車司機,竟然連BTS捷運站都沒有全線背下來,只知道幾個大站。幸好我先記清楚機場到旅館的路線,竟然還是我對計程車司機指路才找到我們的飯店。事後他大概以為我是超級曼谷通吧,但那一區我可是第一次去的啊.....

  最近又重新開始玩Google Earth了,這一次重玩發現圖資資訊已經相當完整,尤其是Google Earth搭配panoramio.com照片網站已經累積的許多網友上傳的照片,對於一些景點,讓我不用再對著LP上的文字幻想,世界上每個角落幾乎無所遁形,實在是太厲害了....

  這也讓我在行程與地點的安排上,有了許多非常方便的地方,遠方的那個世界,不再僅是文字空泛想像的敘述,而是經由圖像拉近到眼前的螢幕上.....那麼遙遠又那麼的近,Google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