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ine Scheidegg 附近的山景


  今年5月底,我跟我媽去了一趟歐洲自助旅行。

  這一趟旅行的行程安排算是....有點奇怪,因為有點任性的只去了幾個想去的地方,一直遲疑著要不要寫在部落格上,但是後來想想,旅行這件事應該是非常個人化,地球上有60億人原本就會有60億種面像。我想,只要旅行中的某一個片段能與遠方的網友產生共鳴,那也就夠了。

  在計畫之初,每個旅人都一樣,會想要去很多很多地方,且歐洲那麼大、又那麼精采,因此列了一長串想去的地方的清單。但是我這個人比較不喜歡換旅館拖著行李趕路,可以的話能夠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一點,並且我媽有點年紀了,膝蓋也有舊傷,因此不移走太多路,所以地點是越減越多。

  最後呢,就決定只去兩個地方,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區,以及花都巴黎。兩地之間的交通,用飛機與火車串聯。而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區也不小,我們只有去少女峰下的格林德瓦,以及馬特洪峰下的策馬特這兩個山中小鎮;巴黎則是一口氣住了4晚。

  另外,因為不想一次移動太遠的路程,所以決定在這兩個地區的中間找個地點停留一下過一晚。原本想住的地點是日內瓦,因為這是往巴黎TGV的起點,但聽說治安不是很好(但事後我覺得也還算OK),所以改成日內瓦附近,同為雷夢湖畔的小城蒙投。

  以下是我們這一次的旅程:

D1: 桃園TPE ✈ 巴黎CDG
D2: 巴黎CDG ✈ 蘇黎世ZRH→格林德瓦Grindelwald
D3: 格林德瓦(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佛斯特纜車First)
D4: 格林德瓦→策馬特Zermatt
D5: 策馬特(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登山鐵路)
D6: 策馬特→蒙投Montreux(西庸Chillon、聖薩芙倫Saint-Saphorin)
D7: 蒙投→日內瓦(TGV)→巴黎
D8: 巴黎→凡爾賽-巴黎
D9: 巴黎(協和廣場、羅浮宮、左岸拉丁區)
D10: 巴黎(歌劇院、香榭大道、艾菲爾鐵塔)
D11: 巴黎CDG ✈ 桃園TPE
D12: 桃園TPE→回家

(D1我是下班後直奔機場搭深夜的班機、D12清晨回到台灣又直接去上班,而且我是在離島上班,算是有點拚啊~)

  雖然看起來有點鬆散,但實際走來也是滿精實的,每天也是走了不少路。最後一天在巴黎時我媽媽算是累倒了,早上去和平咖啡吃早餐、拜訪旁邊的歌劇院,接著去香榭大道逛一下,大概到中午就回旅館休息了,一直到晚上才去吃晚餐、再去夏佑宮看艾菲爾鐵塔的夜景。

  要真的很悠閒的行程,可能還是要海島假期吧!


  以下是這趟歐遊的一些風景照片:

蘇黎世街頭,電車與瑞士國旗


非常有名的蘇黎世中央車站


蘇黎世河景,左方兩圓頂是蘇黎世地標,Grossmünster 教堂


艾格峰北壁晨曦


少女峰之雪景


少女峰登山鐵路,Eigerwand 站看出去的風景


瑞士 少女峰Plateau觀景台

Kleine Scheidegg 飯店與雪山


格林德瓦,背後是格林德瓦冰河


格林德瓦,另一個角度


策馬特鎮上的主要教堂


由策馬特看馬特洪峰


高納葛拉特觀景台,同時也是歐洲最高旅館


高納葛拉特登山鐵路,五月還是一片雪白


因詩人拜倫而著名的西庸古堡


正值春光,繁花似錦的雷夢湖畔


絕美的葡萄園小鎮 聖薩芙倫


巴黎 馬德蓮教堂


遊人如織的凡爾賽宮


著名的凡爾賽宮鏡廳


巴黎 羅浮宮暮色


巴黎 羅浮宮之夜


巴黎百年名店,安潔莉納咖啡館的蒙布朗蛋糕


巴黎 左岸拉丁區


巴黎歌劇院側面


巴黎歌劇院一樓大廳


巴黎歌劇院二樓迴廊,裝修之奢華超越凡爾賽宮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