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聖托里尼(Santorini)的小鎮伊亞(Oia)



  因為最近食尚玩家在播希臘,結果我跟今年去希臘度蜜月的學弟阿翔夫妻,還有幾個學弟妹們就跟著節目在Facebook討論了起來......呼呼.....他們問我,若是自助旅行的話大概要多少錢了.....我隨口說了一句,亂估了一下,嗯大概七萬吧....

  但是我還放在心上,想說來認真估一下。如果很早計畫的話也就是現在計畫明年五月的話,大概要多少錢呢?哈哈,答案最低的話竟然可以新台幣4萬出喔!!就往下看我的安排吧!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預算表,首先第一表是「希臘優質旅行」,因為是「優質」所以吃住都是以中高檔的品質作估算,再依此增刪規畫出「豪華的8萬有找」「便宜的4萬有找」其他兩個版本的預算表格。


  那這價格怎麼來的呢?先來個價格估算說明:本篇以2人出遊來規劃2012年五月中旬,10天7夜的希臘旅行,表格內的數字是平均後的單人價格(比如住宿就是除以二的結果),歐元兌台幣匯率粗略的以1:40計算,並且以2011年7月7日查到的價格為參考依據。另外,由於本表格所查詢的時間是在5月的中季(Middle Season,5~6月中&9~10月),如果是旺季(6月中~8月)去的話,那住宿費大概要乘上1.5~2倍;如果是淡季(其他時間)去的話,那就是約乘上0.8倍。

  先來看機票。機票的部分我是在skyscanner搜尋的。以明年春末夏初的五月來說,最便宜的價格是阿酋航空,約兩萬八千多含稅。雖然要轉兩次機(曼谷、阿布達比),但因為轉機很順且不用先飛歐洲再繞回希臘,所以來回的時間都很不錯。

skyscanner上查到的機票





  希臘國內的移動則是以飛機為主,船隻為輔。

  希臘的國內航空一般都是訂奧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與愛琴海航空Aegean Air,與雅典航空Athens Airways這三家。這裡示範的是《雅典-米克諾斯》《聖托里尼-雅典》的國內線班機。確切價格還不知道因為明年的還不能定,所以這裡我用預估的。Olympic Air最便宜的票價是29歐元,但這裡的預估取一般價格60歐元,加稅之後是101歐元。Aegean Air最便宜的票價是44歐元,這裡的預估取一般價格99歐元,加稅之後是123歐元。

Aegean Air的票價畫面


Olympic Air 的票價畫面





  米島與聖島之間不遠,因此以交通船串聯。這裡列的是Hellenic Seaways這一家渡輪公司,以今年(2011)的票價來說,《米島-聖島》的高速飛貓船人票價50歐元,當然也可以升級成54歐元的樓上座位。《米島-聖島》之間的航程約兩個半小時。關於船票的部分,如果提早訂的話可能會有一些特惠折扣,在文章後半部「四萬元表格」會有詳細的說明,在此六萬元的表格還是以原價計算。(8.26更新修正船票資訊)





  關於其他「行」的部分:小島機場的接送我不太清楚到底多少錢,但這兩個島都不大,我想10歐應該夠(2人就20歐了耶!)。另外我還估了小島上巴士的票價,米島是港口舊市區來回天堂海灘;聖島是費拉Fira來回黑沙灘,與費拉Fira來回伊亞Oia。

  最後是雅典的機場與市區捷運。雅典的機場捷運會因為人數而會有一些折扣,也就是「單人8歐-兩人14歐-3人20歐」這樣的價格。這裡以2個人為計算基準,進出雅典各一次,所以是估14歐。另外特別注意的是雅典機場捷運的班次不太頻繁,要嘛就早一點去搭乘,要嘛就是前一天先問好時間。而雅典的捷運是1.4歐1.5小時內任意搭乘;3歐24小時內任意搭乘。買3歐的票今日中午啟用可以撐到隔天中午。




  接下來看住的部分,查詢與價格以Booking為參考依據。愛琴海超美麗當然要多留幾天,因此我是排米克諾斯島3晚,聖托里尼島3晚,雅典1晚,而預算則是島嶼飯店每晚60歐左右,雅典飯店每晚50~60歐。以此價格我搜出了幾家飯店(如下三張圖)。這三家飯店都在主要區域,用走的就可以了不用搭巴士超方便。

  米島飯店Orpheas Room,在米克諾斯Mykonos的老城區(觀光客遊覽的主要市區),三晚180歐元平均一人是90歐元。



  聖島飯店是Anatoli Hotel,在主要城鎮費拉Fira的市中心,有游泳池。或是另一間位於以世界最美夕陽著稱的小鎮伊亞Oia的Vrachia Studios。價格兩間都差不多,三晚是170~174歐元平均一人85~87歐元。



  雅典飯店是 Ilissos,在衛城南方1公里左右,雅典洲際飯店對面,最近的捷運站約0.5公里,地理位置不錯到哪裡都方便。一晚價格是56歐元,平均一人是28歐元。





  再來討論食的部分。由於目標是優質旅行可不是窮困旅行,因此不能吃得太差。希臘這裡一般速食店套餐約5、6歐元左右,午餐預算10歐元可以吃得相當不錯的餐廳飲食。而晚餐吃更好,一餐抓個20歐元,真的是非常棒的、有餐前酒的好料了!!(我在希臘吃最貴的一餐是2人共30歐)

  而每日飲水的部分則是抓個3歐,在希臘雜貨店裡的水都要1歐以上,但是若是去超市買水的話就非常便宜只有約0.5歐。很遺憾的是只有聖托里尼費拉市區有超市,米克諾斯市區只有雜貨店(超市在夭壽遠的山丘上)。而整個米克諾斯只有一家雜貨店能買得到0.5歐的水(很難找)。至於雅典,物價比島嶼便宜太多了!很容易找到中小型的超市買便宜的飲水零食。



  門票的話則是雅典衛城單一門票8歐,若是加買Plaka古城區其他6個古蹟的套票是14歐。但是我覺得這裡雅典停留的時間比較少,只有一個下午與一個早上,因此看個衛城就差不多了。上次我們去了衛城+Plaka的5個古蹟花了一整天(對,還是有一個來不及去!!)

  但我覺得一定要去雅典的國立考古博物館,門票是7歐。裡面的寶物乃是人類歷史上最珍貴、最美麗的藝術結晶!!羅浮宮的古希臘雕像雖美,但卻不及雅典國立考古博物館的一半!非常推薦去。(因為本人非常偏心的認為古希臘藝術乃是人類最至高無上的藝術,因此國立雅典考古博物館個人認為排名在巴黎羅浮、倫敦大英,紐約大都會之上!)



  OK!!這樣結算起來,一共是不到六萬耶!但這是因為有非常便宜不到兩萬八千五的台北-雅典機票。一般正常偏便宜飛雅典的機票價格,大概會落在三萬五左右,也就是再加上6500就會是比較容易實現的機票價格。以此正常價格估算,這樣一趟吃好住好的希臘十天旅行,總花費大概會落在約新台幣66000左右。




  接下是豪華的希臘旅行安排!!!也就是住高檔五星飯店,吃豪華宴席大餐的奢華旅行,以下是預算表格:

希臘豪華旅行八萬!!



  根據我的實地調查與網路上的搜尋,希臘島嶼五星級或設計旅館每晚大概是150~200歐元;而雅典衛城附近的四~五星商務旅館則大概是100~150歐元左右,這樣的價格已經都是非常非常棒的旅館了!!去年時我找旅館時,在米克諾斯參觀了一家一晚165歐元的豪華旅館,設計之獨特、空間之有質感真是讓我嘴巴都闔不上的驚嘆!當然更貴的也是有,雅典的超高檔旅館一晚約250歐~300歐;米島的超高檔旅館約300~500歐;聖島的超高檔旅館約500~1200歐。以下是各城市的豪華飯店推薦。



  雅典的話推薦這一間衛城山腳下五星級的皇家奧林匹克飯店Royal Olympic Hotel(140歐元),或是四星級的艾洛特帕德嫩飯店Airotel Parthenon(99歐元),我有進去逛過,還算不錯。而這兩家地點都是優到不行離衛城超近的,露臺直接就看到衛城了!!其他幾間雅典的五星級飯店(離衛城有近有遠):Divani Palace Acropolis(136歐元);Park Hotel Athens(128歐元);Eridanus Luxury Art Hotel(90歐元);Classical Athens Imperial(99歐元);Metropolitan Hotel(106歐元);Airotel Stratos Vassilikos Hotelt(89歐元)。

  米克諾斯在下推薦這一間Harmony Boutique Hotel(165歐元),這家我也是進去看過的,只能說真是超級讚讚讚!!進去我頭都暈了!!好想一輩子住那裡!另外我還找了幾間4~5星的優質飯店!Leto Hotel (165歐元);Ostraco Suites(140歐元);Mykonos Bay Hotel(160歐元);Kouros Hotel & Suites(170歐元)。

  聖托里尼的飯店最好是住在費拉Fira或伊亞Oia。如果是費拉Fira的話,那推薦這三間:第一間是Zannos Melathron(165歐元),在費拉市中心的大教堂後面,很漂亮有如官邸般的古老建築,我有經過超想進去住看看的!!第二間是Santorini Palace(148歐元),非常有名的藍屋頂教堂就在這一座飯店下方,天天看藍屋頂看都看不膩唷!另外這一間離費拉市區稍遠的Volcano View Hotel(125歐元),但是高踞懸崖之上景色無比驚人!此外這一些感覺也不錯:Aressana Spa Hotel & Suites(186歐元);Amerisa Suites(100歐元);Astro Palace Hotel & Suites(132歐元);

  如果要住伊亞Oia的話,嗯,這裡的飯店都超貴的!!因為有世界最美的夕陽啊!!那住宿預算就要往上提到200歐才有較佳的住宿品質,甚至上千歐元的飯店也是一大堆!最好的區域是在伊亞市中心(教堂)一直到尾端(也就是風車那附近)這個地帶,而且越靠近懸崖越棒!!以下都是在此區域的飯店:首推這一間Oia Mare Villas(215歐元);還有Nikos Villas(243歐元),感覺也很不錯。另外還有以下這一些,有些是沒星的設計旅館:風車下方的Marizan Villas(169歐元);風車本身的Golden Sunset Villas(152歐元);市中心Armeni Village(220歐元);與Residence Suites(228歐元)。




  至於吃的話,那午餐的話估20歐元、晚餐估30歐元(天啊這樣真的吃很好應該會肥死),每日飲水零食再估個10歐,嗯....這樣的話,那總體大約是新台幣八萬元...(當然住更好的就更貴啦)




  最後來聊窮困行的希臘旅行吧!也是我去年旅行希臘的方式Orz,非常真實的心得:

希臘便宜旅行四萬!!



  先說吃的,我之前在希臘的時候午餐都不吃,晚餐都吃一個2.5歐元的Pita Gyros(雅典的Pita Gyros最便宜才1歐!),飲水都是在超市買的所以1.5L是0.5歐元。不過這是我的情況,我想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吃午餐啦,所以餐費我估午餐每頓3歐(Pita Gyros),晚餐每頓6歐(算是總平均,以Pita Gyros跟速食店為主,偶爾吃一餐好的希臘風味餐),一日飲水估1歐。

  住的話,去年我在米島與聖島住的旅館都是35歐元,雅典住Hostel一人15歐元,所以就用這個價格來算。

  至於行的話,就是不搭飛機了,改搭夜船睡在甲板上還可以省2晚住宿費(不過到港後後要發呆一陣子等天亮),但有些要注意的。首先是《米島-聖島》的高速飛貓船單人票價50歐元,《聖島-雅典》單人船票58歐元。如果是在Hellenic Seaways這一家渡輪公司,在1~3個月前,有時會有15%的Earily Bird早鳥特惠價,如果想要想要便宜省點錢的話,那就是要常常去盯,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特惠囉~~

  另外《雅典-米島》是搭Blue Star Ferries這間公司的船票,在1~3個月前提早預訂的話,有時候會出現10歐元的超級特惠票SUPER ECONOMY,立志搶最便宜的人可以常常上去盯。但訂票有些要注意的,詳情請看背包客棧上面的討論文章


  這樣扣一扣會剩多少呢!將將!你沒看錯,這樣算一算只要4萬出頭喔喔喔喔!

  圖例是Hellenic Seaways雅典(Piraeus)-米克諾斯夜船,不過時間不太好到米島才凌晨02:00。聖托里尼-雅典的夜船太懶目前查不到,但去年我是搭夜船到雅典無誤,大概是凌晨5點到Piraeus,而雅典的捷運6點才營運。




  還在等什麼!?手指動一動,趕快明年飛去希臘玩吧!!




  希臘旅行的相關文章:
  Go!Go!背包客 - 希臘食宿規畫攻略~跟著食尚玩家去旅行

  更多Go!Go!背包客:
    Go!Go!背包客 [前言]:世界,已經準備好了。
    Go!Go!背包客 - 1. 找買便宜機票
    Go!Go!背包客 - 2. 找便宜住旅館
    Go!Go!背包客 - 3. 利用LP網路版、Google Earth與一些論壇來規劃旅行路線
    Go!Go!背包客 - 4.1 如何準備旅行衣物?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