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0亞西遊記每日連載於格主FB動態中,有興趣的朋友請點左邊 My Facebook 欄位觀看

越夜越High越熱鬧的墾丁大街


  終於要去墾丁啦,雖然我老家在屏東,但是我超超超級久沒有去墾丁了,上一次去墾丁竟然是2003年,真的是夠久了,這幾年來地球都繞了大半圈但一直沒有去墾丁玩,說來也慚愧....不過很多人都是離家近的景點都不太會去,因為覺得很近嘛....所以都懶得去.....

  下次我要挑戰已經去過超過20次,但是上次去是20年前,離我家只有20分車程+20分船程的小琉球!!



我家剛出生的小狗


  說要去墾丁,但也是下午才出發,因為其他兩車的人都是周六才要從北部出發,他們到屏東都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早上就是在我家睡飽飽後然後在我家附近閒晃,看看紅豆田、地瓜田這樣。

  剛好我家的母狗最近生小狗了,超會生的,竟然生了一窩就是足足有9隻這麼多....狗媽媽真是好辛苦,一次要生那麼多,若是人類就慘了!!於是整個早上我們都在玩狗,哈哈!


我家剛出生的小狗


  台灣高山犬的幼犬真的是超可愛的,全世界最可愛的狗就是高山犬的幼犬了....毛茸茸的而且走路超笨拙的,實在是可愛的不得了,完全是會動的玩具嘛!看了就很想抓起來玩....呵呵....


這隻是狗媽媽唷


  不過高山犬長大後大概會榮登兇惡排行榜前幾名的....這是狗媽媽....目前看起來是無害,但是若是露出他的大犬齒實在是非常恐怖。每次我餵牠吃豬骨頭時,狗狗們兩三下就咬碎了超嚇人的,看看我自己的手腕大概只有豬骨頭的三分之一.....若這些狗兇起來咬人人隨隨便便就掛了吧......


因海角七號暴紅的恆春西門


  與其他同學會合後,我們首先拜訪曾經紅極一時海角七號的場景,恆春西門。

  老實說我去過恆春N次了,但若不是海角七號的關係我還不知道恆春有個西門耶....一般比較著名的就是較完整的南門圓環與有出火景觀的東門,但是海角七號的熱賣,竟然帶動了這個沉寂很久的老古蹟,即使海角熱已經是兩年多了,但海角景點的熱潮還是延續到今天喔....我們到了西門時,還是看到了許多觀光客在這邊拍照留念,甚至還有幾個老外在城牆上散步,感覺好讚啊!


西門上的紅磚牆


  看得出來地方政府有出錢整修這個地方,城門上的紅磚牆還滿新的,感覺是重新砌過的。不過難能可貴的是重新砌的紅磚牆還是頗有古意,跟整個環境還滿搭的。修復古蹟最怕修復得太新跟重建的一樣,給人感覺往往就是粗製濫造,不如不要修....


恆春西門簡介


  恆春西門的介紹與解說圖,看來古時候的西門應該跟東門南門長的差不多,都是門垛上還會有一棟城門樓,只是現存的只剩東門與南門還有城門樓而已。


恆春西門大合照


  身為觀光客,到哪裡都要拍合照是一定要的啊!!雖然這張看起來南台灣的陽光正盛,但事實上有一點冷,因為落山風的關係風超大的,不過若是在沒風的地方真的是有一點熱喔!!


海角七號爆紅的景點:阿嘉的家


  沿著恆春中山老街走,我們到了海角七號中最夯的景點了,阿嘉的家。

  雖然沒有明顯路標,但真的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說真的海角熱過那麼久了,這裡看起來還是很夯喔,人來人往絡繹不絕,電影行銷的效力真大!

  雖然說阿嘉的家其實只是一棟看似平凡的老房子,但仔細瞧還滿有特色的,尤其是它的側面,剛好是一個滿特別的造型,但卻又不失台灣老屋的味道,可見魏大導演一定有用心勘景過,才能找到看似平凡,卻又讓人一眼難忘的老房子當成劇中主要場景,真是讓人佩服他的眼光!


著名的側面照啦,可惜太晚來,光線都跑掉了


  就是這個側面照啦!當時有幾張海報就是用這個屋子當成背景,感覺真的很有Fu呢,不過我們來得太晚,陽光都被對面的房子擋掉了,若是早個半小時夕陽光將正好照在白色房子上一定超美的!!


旁邊的老房也很有可看性喔


  這邊還滿多漂亮的老屋,這家「春成」似乎是一家賣農藥農具的,希望他不要把房子拆掉,我在想若是台灣有一個小鎮是完整保留一整片歷史老屋的城區不知該有多好....


我們的住宿:墾丁衝浪店八人房


  拜訪過了阿嘉的家,太陽也快下山囉....冬天的太陽沉的真快@@。於是討論了一下,我們就決定直接去住宿的地方了,我們住的地方是墾丁大街尾端,靠近青年活動中心入口的「墾丁衝浪店」。

  說實話,我們當初找了一下墾丁大街週邊的住宿,這幾乎是最便宜的一間了,不過也有一點忐忑,不知道品質OK不OK....結果看到了房間,欸欸....還真是不錯耶....外觀看來應該是老建築,但整間民宿房間連帶衛浴走廊都有重新裝修過,所以還頗新頗明亮的,感覺實在是物超所值耶!下次來墾丁乾脆都定這裡好了,哈哈....

  跟裡面的員工聊一下天,原來他們主打的是衝浪客市場,而且似乎是日本人市場,因為房間店內到處都有日文字,而我後來也真的有遇到其他日本房客,原來到國外衝浪的日本人還真不少耶!之前我去斯里蘭卡也是遇到一堆,不過希望他們多多關照一下墾丁,帶動我們的地方收入,哈哈....


入夜的墾丁大街人潮洶湧啊!!


  東西通通就定位之後我們就衝到街上覓食啦,走了一天下來還真是肚子給他有點餓....但是墾丁街上茫茫店海茫茫人海,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尤其我這個偽在地人,對於墾丁我真是一問三不知,隨便說了一個每個人都吃過的迪迪小吃......但是人多到爆.......

  於是老經驗的阿寰帶我們去吃也是很有名的泰迪小吃。


晚餐是有名的泰迪小吃,賣的是南洋菜


  泰迪小吃跟迪迪小吃一樣買的也是南洋菜,走的是台泰滇越混血合體的台式南洋菜色路線,這種菜色吃起來就是爽加好吃啊....


店內的陳設與帥氣老闆娘,很有特色


  店內的陳設很有南國熱帶風味,帥氣老闆娘很有女中豪傑的氣勢,感覺就是南國才會出現的大姐大啊!歐耶我愛這種南國的豪爽,我愛墾丁!!


算是店內的四大天王菜色喔


  阿寰說這裡最有名的菜色就是特製炸雞、海鮮炒河粉、雞排沙拉與酸辣魚。由於我們有人不吃魚,所以就點了另外三樣,加上有的沒的一堆主菜配菜這樣....


雞排沙拉


  首先上場的是雞排沙拉!!大家都餓了,一下子就被秒殺了,上菜時我才轉頭拿個相機再回頭就只剩菜渣.....嗚嗚....這張是施機車拍的.....


上兩盤:炸雞,下面是被秒殺的海鮮炒河粉


  另外兩道菜分別是兩盤特製炸雞與海鮮炒河粉。海鮮炒河粉在很快的速度下就見盤底了,炸雞也是一上來就筷子蜂擁而上,趁筷子大陣還沒圍攻這兩盤炸雞之前趕快拍了這一張....


超好吃的炒空心菜


  話說這幾道菜還真是好吃啊!不知是大家太餓要補充熱量還是怎樣,一下子就被掃完了,其他的菜也是頗好吃,像這盤炒空心菜也是很不錯啊....

  雖然墾丁在國境之南,台灣的最最南端,但落山風可不是蓋的,呼呼呼大風吹來真是好冷啊....在墾丁大街上逛了一下就回民宿打牌囉....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anjeff
  • 看來我們住屏東的都只有睡得飽飽的
    然後等著當導遊的命運
    我上次去小琉球也是20年前ㄟ...
  • 哈哈....朋友來屏東玩也是很好啊....
    雖然我承認墾丁我已經不熟了@@
    我今年夏天一定要去小琉球!!!

    阿猴 於 2011/01/12 17: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