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喫咖啡,外面有一排很可愛的小椅子


  我的部落格裡很少有食記文(雖說現在根本很少發文),就算有也多是國外旅行時的飲食紀錄,台灣國內的食記,還真是一篇都沒有。主要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走食記路線,雖說去較好的餐廳也是會拍照紀錄就是了。
 
  不過上周末去台南,吃了一間真的是很棒的「和喫咖啡」,二度造訪覺得相當不錯,值得記上一筆。
 

和喫咖啡的建築外觀,由混凝土老公寓改建


 
  由於我女友住在台南,所以我還滿常去台南的,但我們都不是那麼愛翻找食記找名店嘗鮮那種人,即使是在台南這樣的美食之都,我們大多是自己煮食偶爾到附近吃一吃。不過因為她常被問「我要去台南玩喔有甚麼好吃der」,被問久了還是得準備些答案。於是我們有一次(大概是今年二月)就講好要整個周末都來個美食踩線之行。
 
  這間「和喫咖啡」在東門圓環一帶,其實離我女友住的地方很近,用走的就能到達,又是賣早午餐,因此就安排成那一天的首站。
 
  店家是九點開,我們八點半就到了,門口果然有人在排隊,我們也就乖乖地等候。過沒多久,裡面有人出來招呼,店員告知我們還有位置並登記聯絡電話等,也算是幸運了。
  
  由於還沒開始營業,我們就在外面拍照。店址本身是巷弄內一棟混凝土老公寓的一樓,裝潢走的是目前台南最流行的日式+老台灣的混搭風格。氣氛是弄得不錯,也很適合拍照,但這類型的台南實在太多了,多到有點氾濫就是惹。並且其中有不少根本就是漂亮的老屋攝影棚,普普的食物只是附加的而已。
 
  所幸這間和喫咖啡並非如此(否則也不會有這篇文了),有舒服的空間外,更有美味的食物。


店內桌椅陳設,走簡潔明亮風格


店內是開放式廚房,就在店內製作餐點


除2人/4人座位外亦有吧檯區


門口擺了一籃飽滿的馬鈴薯,這馬鈴薯十分好吃



  第一次來時,我們點的是早午餐套餐Brunch Set,套餐有前湯、鬆餅或薄餅、主菜、飲料;其中鬆餅餐又有和氣捲與胖卡兩種選擇。

  那時是今年二月,算是冬末春初。前湯是紫米燕麥湯,口味溫熱清爽,很適合這種微冷天氣的早晨,給我們很好的印象。
 
 

前湯: 紫米燕麥粥



  接著是主餐上桌,我們點的是「紅酒莓果佐烤牛肩胛」與「香草蘋果佐豚里肌」,並選擇鬆餅的「和氣捲」與脆燒薄餅。兩大盤食物上桌頗具份量,吃完後也覺得真的可以吃得超飽!
 
  而食物皆十分美味。生菜沙拉用料都頗新鮮,以新鮮的百香果汁調成醬汁提味,清爽宜人;馬鈴薯口感綿密香甜,應該是很好的品種。七分熟的牛肉顏色烤得很美,牛肩胛肉原本就口感略乾,沾莓果醬則搭配得剛剛好。另一道豬里肌也很不錯,肉質處理得宜而不油膩。


紅酒莓果佐烤牛肩胛+脆燒薄餅


香草蘋果佐豚里肌+和氣捲


 
  更值得一提的是鬆餅「和氣捲」。他們的鬆餅非常好吃,尤其剛端上桌還很熱的時候,蛋香、奶油香與麵粉香一併散發十分誘人,口感則偏厚重的紮實感。另一種煎脆薄餅也很不錯,尤其是乳酪與蛋汁的層次搭配得很好,但我們一致認為鬆餅還是較有特色的。
 

「和氣捲」鬆餅特寫


脆燒薄餅之斷面秀



  套餐原本就有附飲料,不過只有三種選擇,若要點其他的飲料則要加30元。那時我們是加30元換成培茶牛奶與拿鐵咖啡,這兩樣也不錯。
 
  不過那次冬日的台南美食踩線小旅行裡,最後只有和喫咖啡是OK的,其餘的跑了幾間我只能說是優秀的攝影棚,食物就當成是買門票送的吧XDDDDD。
 

餐後飲料: 熱培茶牛奶


餐後飲料: 拿鐵咖啡


 
 
  之後我去台南找我女友好像早餐都是吃我自己做的吐司了。我自己做的吐司,咳咳,市面上99%的店家大概都不是我的對手吧,ㄎㄎ~~
 
  上周末再去台南,這次又想說來吃個早午餐好了,有點想念和喫咖啡的鬆餅,距離上次也過了半年,再來嘗嘗味道如何?
 
  答案是美味依舊,甚至我覺得有更進步一些。這次我們點的是胖卡鬆餅,上次吃的莓果牛肩胛印象很好,所以再點一次,另外又新點了「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來試試看。而飲料因為我突然很想喝甜的,所以又加了30元換點「熱焦糖黑可可」。

 
  上桌後,兩大片厚實的胖卡鬆餅真是份量驚人,吃來有點像是更紮實的雞蛋糕。另在內層隱藏了一層薄薄的克林姆,我想是為了增加濕潤感,但這隱藏得很好外觀幾乎看不出來,算是小小的驚喜。
  
  而脆燒雞肉非常好吃,外皮非常酥脆,但裡面卻十分飽滿多汁,這功夫甚是了得啊!
 
 

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脆燒薄餅(以手機拍攝)


紅酒莓果佐烤牛肩胛+胖卡(以手機拍攝)



  而餐後附的飲料「熱焦糖黑可可」更是值得一提。原先我以為是一般店家的做法,即黑可可粉加熱水再加焦糖漿,頂多加一球鮮奶油吧,甜膩膩的但我就是嗜甜的人啊所以喜歡。而飲料端上桌時我一開始只覺得杯子很美我也想要、上層覆著奶泡與巧克力漿在視覺上很誘人。但捧起杯子一入口才驚覺,啊,是焦糖耶,是真的焦糖耶!!
 
  這杯飲料的結構是這樣的:主要的底層是熱黑可可、上面先疊一層奶泡、然後再鋪上一層薄薄的砂糖,接著再火烤成真正的焦糖,最後再淋上些許巧克力醬。入口後,會先感受焦糖的脆度、並與其後奶泡的柔軟與黑可可的苦甜融為一體,如此繁復的口感層次,讓這杯飲料宛若藝術品般精巧。
 
  也因此本來就印象很好的和喫咖啡又更加分了一些,他們也有提供甜點,但必須先預訂才有,所以我想之後還會有第三次的拜訪吧!


熱焦糖黑可可(以手機拍攝)


熱焦糖黑可可特寫(以手機拍攝)


 
  最後還是稍微提一下食物之外的部分。為了寫這篇文章,我有去查了一下菜單找菜名,也順便看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其中有些提到店家態度比較冷淡。某部分來說也算事實,儘管我個人反而討厭過度熱切獻殷勤的店家,這種不慍不火服務態度我是比較欣賞的。但如果想要得到熱情如火、南部濃重人情味的服務可能會失望。
 
  另這兩次的用餐經驗,我們有發現店家似乎不是很喜歡一口氣很多人進店消費,他們店裡最多只接待4人團體,可能跟店裡安靜的氛圍有關,第一次拜訪時也看到店家堅定的拒絕6人團客。所以我想若是喜歡熱鬧、大聲喧嘩的嗨咖,就可能不是那麼適合這家店哦~~


  《Data》
  和喫咖啡
  時間:9:00-16:00,每周三公休
  地址:台南市光華街229巷28弄9號(約在府連路地下道附近,窄巷內極難停車)
  電話:06-2086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