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大看板,是TNF的slogan「探索 永不停止」


  這次上台北,除了熱鬧嗨翻天的PTT自助旅行板板聚外,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我報名了今年The North Face的越野挑戰賽囉~~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越野的路跑比賽,其實是某天下午心血來潮點進運動筆記看看有沒有什麼可報名的賽事,而那天就剛好是這場賽事開放報名的第一天,約略的查了一下評價似乎不錯,於是就給他報下去囉。


14.8K的賽程路線


  這場賽事有很多組別,我報名的是賽程14.8Km的「山林探險組」,雖然我想試試看50K的賽程,但前陣子骨折才剛好還是不要太勉強好了。而且,50K的賽程須要一些經驗與證明,我想,有機會的話還是明年再試試看好了。

  另外,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討論,似乎有不少是因為這賽事的衣服報名的,畢竟TNF這牌子還真是不便宜,有種買衣服(而且還是特價)送越野賽的感覺XDDDDDD。

  終於到了前一周啦,資料袋也寄來了,趕快拆來看。嗯,紀念衫的布料質感確實不錯,且是合身剪裁,還滿有型的。只是說是之前看了PTT路跑板,大家都說TNF的賽事紀念衫Size都比較大,所以要填比自己平常穿的尺碼再小一號,因此我就改填M號的....結果寄來後發現,好像有點緊><,應該要L號的較適合orz,算了只好當成減肥的動力惹。


資料袋裡的東西


  資料袋裡除了紀念T恤,還有晶片、號碼布、耳機,以及折價券....東西不算多,但是衣服跟耳機還算是頗有價值感的。

  終於到了比賽日啦!這場賽事訂在是在周六一清晨大早,對於我這南部人(而且還是離島)來說,勢必周五晚上就一定要先住碧潭附近了。因此在報名的同時也順手訂了旅館,地圖上看起來最近的一間就是「新加州景觀旅館」。就在捷運出口,離會場也很近,價格也還算OK。

  實際住完後我是覺得還可以,就中規中矩、不差也不算很好這樣,明年若還有要再報同樣的賽事的話可能還是會住同一間吧~~


旅館內部照片


  然後就是比賽日當天啦,一早起來發現天氣陰陰的有點霧霾,後來聽說是PM2.5紅暴日....囧~但另一方面也就是說至少沒有直射陽光、天氣不會太熱XDDDDDD。

  然後就很準時的6:00開跑啦,開跑前瞄了一下起跑點周邊,好像會場攤位有一些可以玩的東西耶,應該早個幾分鐘到會場的。


會場出發前人潮洶湧

半路女友幫拍的跑路照


  起跑點在碧潭東岸,沿著平緩的河岸跑步感覺不錯,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新店,覺得印象不錯,有山有水,在這裡生活的話應該滿舒服的吧~

  不過路線很快的接入上坡,這坡還滿陡的,但這時身體感覺還沒熱開啊啊啊!

  過了一陣子,路線竟然有經過台九線起點耶,拍個照來紀念一下,因為在花蓮念書的關係,台九線還是我覺得最有感情的一條公路,比我老家的公路還更有情感,呵呵。


台九線起點


  接著路線就逐漸往山裡跑了,沿途不時可看見水壩、水潭與遠方的小山,如果天氣好的話風景應該滿美的,但今天這樣的霧霾....讓我想說幸好原本就打算只拿iphone做紀錄,如果帶大一點的相機應該會覺得超累贅的。


新店溪的水壩

水潭風景,天氣好應該滿美的

水潭另一角度,現場視野還滿遼闊的


  跑了一陣子後,覺得肚子有點不妙,因為前一晚鬧鐘調成平日了,導致匆忙起床(幸好有在起跑前驚醒),早餐亂吃兩口就出門了,我的腸胃隨著步伐上下震動,有種越來越沉重的感覺。

  到了直潭淨水場那一帶,越來越有種翻滾沸騰之感,慢慢的,當我跑到淨水廠大門直潭橋時,真的感到快崩潰啦!只好停下來慢慢用走的。而這時我也看到不太遠的前方似有一座小廟,希望那邊有廁所啊!!

  結果還真的是幸好中的幸好,果然有廁所,終於能解放了(淚崩~)


直潭橋,到這裡時我快崩潰惹

救我一命的小土地公廟


  解決了可惡的心腹之患後,終於感覺好多了,古人說得好「無屎一身輕」,這真正是金玉良言大道理啊啊啊!!

  接著跑一段路後,就進入越野路段啦。出發前最期待也感到有點緊張的就是越野路段,因為覺得好像很有趣,但又怕我的纖細玻璃腳會滑倒受傷甚麼的。


要進入越野路段啦!


  所幸這段山徑雖偶有泥濘,但基本上整理的不錯,我全程都沒有滑倒喔,哈哈!!

  而這越野路段因為山徑狹窄,有些地方甚至要拉繩過崩壁,因此若遇到前方有較慢的人,是無法超車的,還是只慢慢排隊啦。我是沒有要追甚麼成績的,慢慢排隊是也還算清閒。不過我前面有一個看起來很殺很剽悍的跑者,一身氣勢驚人但還是被人潮卡住,有種龍困淺灘之感~


山徑上塞車的人龍

大家排隊過拉繩地形


  終於,離開便祕般的狹窄山路、回到一般道路上時,好多跑者都有如解開束縛般狂奔,尤其是我前面那個很有氣勢的跑者,他超猛的瞬間飛也似的消失了~

  啊我~當然是慢慢跑啊,而且似乎因為烙賽有點電解質失衡,感到有點快要微抽筋的樣子,還是慢慢來好了。

  據說國外有些較嚴苛的越野賽是沒有提供補給的,要吃喝什麼應該是要跑者自己背在身上的,但TNF這場還是有提供一些補給站。原本我想說因為只報14.7K的應該不用帶,而且也決心不要用到TNF的補給,但後來還是....投降惹,好像快抽筋了還是喝一下補給站的運動飲料好了orz。

  在產業道路上跑了一陣子後會接到和美山的登山步道,這步道沿途都有鋪上木棧板,而且也滿寬的,想超車的人可以放心超車,但相對之下也比較沒有越野的感覺就是了。


和美山步道的起點


途中不時可眺望碧潭風光


  結束和美山的登山步道,就到了碧潭吊橋啦!但路線不是走碧潭吊橋,而是走碧潭大橋,不知是不是因為怕太多跑者吊橋比較危險的關係,不然我覺得跑經吊橋好像比較有意義捏(絕對不是因為還要多跑幾百公尺的關係~)


經過北二高碧潭橋下


  經過三座不同的碧潭橋,也回到起點會場啦,但這時候肚子又開始痛了,匆匆逛了一圈,拍了幾張紀念照、領了些紀念品後就回旅館解放了囧rz。


完賽獎牌,小小的但很有質感

終點與女友來張合照吧


  整體而言,我覺得TNF這場賽事還滿好的,路線很有趣,指引也滿清楚的(去年好像有指引不清的問題,今年顯然有進步滿多的,叉路口都有人員指揮),算是值得大老遠從屏東北上參與囉~

  最後我的成績.....2小時04分,真是慘不忍睹,只能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orz,路跑正夯的這幾年一直沒有跑馬拉松,希望今年能夠完成全馬,也希望明年能有資格參加50K的賽程~~


只有沾到一點點泥巴的鞋子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