矗立在水上的西庸古堡Château de Chillon


  列車抵達蒙投的時間才剛過中午,先去旅館放個行李簡單Check-in後,我們就馬上出去玩啦~

  預估了一下時間,我們決定先去西庸古堡,要搭船去喔~~瑞士境內這麼多大湖,輪船是他們重要的交通方式,所以也要來感受一下搭輪船的Fu啊(而且瑞士半價卡搭輪船也有打對折!)。


這就是航行在日內瓦湖上的交通船


這是蒙投西部市郊,看起來都是賭場與飯店


  從湖水上看著岸上的風光,果然另有一番滋味啊!!雖然說有點小小的過度開發,當然比起台灣應該只是微小小迷你巫,但我想跟其他瑞士地區相比應該算是房子有點多惹……

  從蒙投到西庸的航程不長,只有....10分鐘,真的是屁股還沒坐熱就要爬起來離開了orz。

  在渡輪站等船時,我看了一下日內瓦湖的航線介紹,除了我們搭乘的這種通勤式的輪船外,也有那種好幾個小時、停很多城市、在船上過夜的郵輪式行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這樣玩囉!(不過超貴就是惹~)


船尾飄揚的瑞士國旗


不太認真寫明信片的我(時間太少了啦!)


看到西庸古堡了,後面一堆醜高架橋!


  真的是一下子就到了,本來想在輪船上假掰悠閒的寫明信片,一張明信片都沒有寫完就到西庸古堡了。船上的人有一大半在這邊下船,想必都是要拜訪這個古堡的遊客。

  話說在船上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到西庸古堡後面有一座醜不啦嘰的高架橋,所幸真正下船後,因為角度的關係看不到這些醜物了。其實高架橋醜歸醜,但我若是當地人的話應該還是會愛,畢竟後來我們搭公車到鄰近的城市韋沃真是快崩潰了~~超塞超久的!!

  有時在美景與方便之間,還是得娶個平衡點,看來瑞士人滿務實的,利用角度差異就消滅醜陋的高架橋啦~


西庸古堡就近在眼前啦!


  從碼頭往西庸古堡看去很美,但是人很多,所以我們在碼頭慢慢拍照,等遊客散去後,走在人群的最後方享受湖岸的寧靜。

  事後我們都覺得從碼頭看過去的角度是最美的,所以來拜訪這裡的話請別一下船就急著衝去看城堡,等人潮散去再來享受美景吧!!


 

等人潮散去後超棒,拍照都不用人擠人!!


近距離看西庸古堡,有點平凡,還是水上的角度較好~


  接著就是近距離的西庸古堡了!這古堡之所以會成為瑞士名勝,得感謝大名鼎鼎,英國的浪漫詩人拜倫(Lord Byron)。

  有一年夏天,拜倫跟他的好基友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跑到西庸這裡遊玩。在參觀西庸古堡時,滿嘴虎蕊蕊的解說員跟他們說了一個關於當地愛國修士Bonivard的故事。拜倫聽完後大受感動,當晚回旅館(據說那晚還下起狂風暴雨)馬上就寫下這首長詩《西庸的囚徒The Prisoner of Chillon》。此後,這座城堡就與這首詩一起名垂千古了。

  《西庸的囚徒》故事大概是這樣:主人翁François Bonivard是一個日內瓦的修士,因為他的家族反抗當地的領主,所以他與他的父親、兄弟,就通通被抓起來一起被關在西庸古堡的地牢裡。而他的父親與弟弟們先後被弄死,最後只留下Bonivard還能活著出獄。

  而拜倫的這首長詩呢,就是描述Bonivard回想起父親活生生被烙鐵燙死,三名兄弟在戰場上被殺死或燒死,接著剩下最後的兩個弟弟在他眼前活活餓死…..最後徒留Bonivard一人的悲涼,以及對”自由”的歌頌與渴望。


西庸古堡的石橋,古代人要穿越石橋(現代人要穿過收票口)才能進入


這個角度看起來好陰森啊~~有囚徒怨念的fu


  雖然,嗯,看起來滿感人的,但我小時候曾看過一本查良錚譯的拜倫詩集,其實那時我看了覺得沒有很喜歡拜倫耶,總之就是無感,而且長大後再重新讀過…也還是無感啊啊啊orz~~

  所以雖然這《西庸的囚徒》是拜倫的名篇、此處又是發生地,而且古堡裡面還有拜倫的親筆簽名唷~但我也好像也沒有特別興奮之情。我們在古堡外面拍照拍了很久,才慢慢走到古堡前面,我問我媽要進去嗎?進去看個拜倫的親筆簽名再出來大概2小時吧。


  我媽想了想,說:「不要」。

  於是我們就頭也不回地離開惹XDDDDDDDDDDDD


 

西庸古堡旁邊的小路超美,還有,我這外套超適合歐洲的春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