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月底,我參加了墾丁馬拉松。雖然之前是有一些比賽經驗,但我上一次參加半馬其實已經遠在2007年的太魯閣馬拉松....然後因為太久沒跑了,成績自然是慘不忍睹,所以就立志平時就要勤加跑步了(其實也是為了減肥,最近實在太胖了orz)

  而前一陣子看到有朋友買了雙新跑鞋,他PO了照片放在FB上,老實講看到之後有點驚為天人,因為那雙跑鞋實在是太好看了!!雖然我為了墾馬已買了雙ASICS跑鞋,但因為我平日住在公司宿舍,周末才回家,所以原本就有再買一雙跑鞋放在家裡的打算(這樣周末時也可練跑)。剛好看到朋友的新跑鞋覺得實在是太吸引人,跑去查了一下去哪裡買,然後隔週就敗下去了orz。

  於是就有這雙新跑鞋啦!這雙跑鞋是Under Armour的SpeedForm™ Apollo。

  Under Armour(簡稱UA)在台灣算是比較新的運動品牌,是去年才引入國內的。但其實在正式引入之前,UA這牌子在網路上就非常火紅了,因為有很多MLB、NBA的球員,及電影「玩命關頭」的角色都是穿UA的機能衣。所以儘管那時台灣沒有正式代理,但很多人還是想辦法透過代購的方式去買到UA的衣服,而我也曾經跟著PTT的團購買過一件。

玩命光頭關頭裡巨石強森的造型就是穿UA的衣服!!


  不過,這也表示UA比較有名的產品是各式各樣的機能衣、運動服,跑鞋之前是比較少聽聞的。不過在今年年初,這雙跑鞋在專業路跑網站Runner’s World被評選為「Best Running Shoes of 2014」其中之一(在第四頁),加上潮好看的外型,頗有種一鳴驚人的驚艷感。

鞋盒上特地還貼了Runner’s World 2014年度推薦的貼紙



  現在來看看UA SpeedForm™ Apollo這雙跑鞋吧!

  首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調螢光色超鮮豔的外觀。主色為鮮橘色,加上鮮綠色、鮮藍色的組合,真是十分搶眼。除了鮮橘色之外,這一系列的跑鞋還有不同顏色,也有較穩重的黑色、明亮的鮮藍色等。

我買的是橘-綠色

還有其他顏色


  而這雙跑鞋在高調的配色底下,也低調的藏了許多細膩的設計。

  這一雙跑鞋主打的是輕量化,可看到鞋身非常薄,是一般跑鞋一半不到的厚度。

  實際測一下重量,兩雙加起來只有403克,真的是非常非常輕的啊!

  這雙跑鞋最特殊的地方,就是鞋子內部是幾乎是無縫的,因此也沒有內襯鞋墊了。因為幾乎沒有縫線,號稱可讓足部皮膚有種「next-to-skin」的感受(next-to-skin似乎是近來外國很夯的體感形容用語啊~)。我看UA的網站,他們是用了一很炫名詞的技術「ultrasonic welded seaming超音速接合設計」來達成這樣的效果。


  不過在最內部腳掌前緣的地方,還是有一些縫線的,所以說是"幾乎"沒有縫線XDDDD。這裡也可清楚的看出那個「超音速接合」的部分,就是左邊那個橘色貼條。


  外側鞋面不同材質之間的接合亦是無縫線的,也是用了上面很炫名稱的超音速接合(也就是橘色、綠色相接的地方,有一條更深一點的橘色)。


  跑鞋後方有片藍色的矽膠貼片,可以穩定腳跟。


  前端鞋尖的部分有作出大拇指造型的空間,可讓跑鞋與足部更加貼合。


  鞋舌、鞋身表面均有許多透氣孔。這雙跑鞋的主要用料是發泡塑膠,因此大量的透氣孔絕對是必要的。


  除了看得到的鞋面之外,這雙鞋的鞋底也是暗藏玄機喔,看到這鞋底應該立刻聯想到「進擊的巨人」吧XDDD!

  據UA的網站是說這樣的設計可以達到「natural fit & performance」的效果,不過我覺得每個人的腳掌骨骼結構應該都不一樣吧,看看就好……

  不過鞋底倒是有兩樣不錯的技術:Micro G®之全腳掌發泡鞋墊,提供著地後再離地前的爆發力;TPU穩定器,提供足弓額外的支持和穩定。據Runner’s World的用戶討論,儘管這雙跑鞋的鞋底偏薄,但這兩樣技術仍可提供良好反饋力度(之後跑多一點再來分享我實際的經驗吧)。

跑鞋鞋底,嵌在鞋底內的藍色U結構形即是UA的TPU穩定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隻跑鞋都有送上一只看起來很高級的鞋撐耶!上面還浮刻有Under Armour的Logo,一整個質感加分!!

  以上是這雙跑鞋的開箱啦,以下是這兩天稍微試跑的照片,之後跑多一點在來分享一下實測心得囉….

河堤步道-木棧道


田徑場-PU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