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下的盛宴(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


  雖然是多餘的重量,但滿多人上山會帶酒,我也是。

  不過每次都用鋼杯喝感覺不太有意思,尤其酒這種東西本來就只是為了樂趣,如果能拿著真正的酒杯喝酒讓這樂趣更加幾分豈不妙哉~~

  這次去碧綠溪賞楓,原本打定的就是超廢純逸樂玩耍行程,雖然有登山大背包上肩,但實際只有走20分鐘的路orz。這種應該正名為野外露營的頹廢行程,我們自然是花招百出,我們帶了一堆玩物,比如說抱石墊、蛋糕甜點、書之類的,還有我帶的紅酒、白酒與玻璃酒杯。

  出門前一前我是很想帶酒杯上去,但這該怎麼帶才好,一直覺得頭大。幸好本人生性胎哥東西垃圾都隨意亂放,臨睡前看到了桌上喝完的寶特瓶與紅酒杯放在一起,突然覺得尺寸有點合,那就來試試看能不能塞得下好了。後來一試果然OK,帶上山也沒有問題(但還是要注意,畢竟是玻璃啊),自己覺得實在是太讚了,現在就來分享這個方法吧~~~


【材料】
紅酒杯X1、寶特瓶(礦泉水尤佳)X1、廚房紙巾X2、塑膠袋X1、橡皮筋數條。

【步驟】
1. 將寶特瓶上半部割開,大概比紅酒杯略高一些。



2. 拿一張廚房紙巾,對半折再對半折一次,折成1/4的方形。如圖示,摺出來的方形的邊長大概是酒杯口徑的3倍左右。



3. 將折成方形的紙巾放在切好的寶特瓶瓶口,將酒杯倒立放上去。調整紙巾、酒杯,盡量讓酒杯卡在紙巾的正中央。



4. 將酒杯塞進去。記得慢慢地調整,畢竟細細的玻璃杯頸是最脆弱部分,最好是抓著杯頸與杯腹的交界處慢慢塞進去。



5. 拿出另一張廚房紙巾,也是折成1/4的方形。先圍著杯底與寶特瓶的縫繞半圈,紙巾露出一半的高度。



6. 翻到背面,抓住凸出的中央部分往下折,會像是兔子耳朵。



7. 再把兔子耳朵的部分塞到寶特瓶與杯底的縫中,這樣就完成保護層了。如果覺得不安心,可再多折一張紙巾再塞一層以加強保護



8. 接下來是封頂,我這裡是只再套上塑膠袋、圈個橡皮筋就完成啦!!




【以下是這個打包法的幾個提醒點】

  用這方法須寶特瓶的口徑、酒杯的口徑及紙巾的厚度匹配才行,我的杯子是最容易買的IKEA紅酒杯、紙巾是costco熱賣品的笨弟紙巾、寶特瓶是一般1500cc的礦泉水瓶子。這樣子弄起來幾乎完全剛好,如果你的酒杯跟寶特瓶尺寸不合(過大或過小皆不行)那只好不要帶了,然後紙巾越厚越好,笨弟紙巾還滿厚的我覺得是好選擇!

  寶特瓶用那種有凹凸溝槽的礦泉水瓶,可以卡住橡皮筋;而塑膠袋建議用那種裝麵包的霧面塑膠袋,比較不會滑掉,塑膠袋的用意是防止杯子掉出來,也怕不幸破掉有東西擋住,如果你覺得用橡皮筋、塑膠袋不夠力,那也可以保鮮膜封住,再用透明膠帶固定,基本上越密合,讓酒杯在寶特瓶中越不搖晃,會比較安全。但果只是隨意也不會走太遠,那就套塑膠袋就好了。

  另外,在野外喝酒時喝完一杯但又暫時沒有要喝時,記得順手塞入寶特瓶裡,且下方紙巾要留著不要拿走,這樣可避免玩樂到嗨時不小心踢到杯具發生悲劇。

  還有千萬不要拿高級水晶杯來玩,IKEA的紅酒杯幾乎是市面上最便宜的(一組6入229元,平均1個38元),反正只是好玩,帶IKEA的就好,這方法並不能完全保護酒杯,千萬別拿幾百塊甚至上千元的高級酒杯開玩笑。

  如果不幸打破,拜託請務必絕對將碎玻璃帶下山處理,反正剛好有餐巾紙,包起來塞回寶瓶中又用塑膠袋封住不會怎樣的。

  另外特別注意,打包完之後輕輕放背包最上層就好,拜託絕對不要用力塞!也不可摔背包或壓到背包!寶特瓶的強度超弱,任何人都可徒手捏扁,而這個方法的耐受度限於寶特瓶的強度,寶特瓶在酒杯在、寶特瓶扁酒杯亡。如果你真的喜歡打包緊實的感覺,又很愛摔背包,那建議裁個水管還是竹筒甚至鋼筒來裝謝謝。

  最後,帶酒杯這件事這實在太假掰了,所以僅適合步程半小時內的假爬山真露營行程,高山中級山縱走探勘等真爬山千萬別帶啊啊啊以免搞死自己!!!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山中之夜!

另外再次提醒:

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