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網路行銷策略的成功,agoda是目前台灣最受歡迎的旅館訂房網站,許多人出國旅遊都是透過這個訂房網站來計畫預訂旅館的,相信很多人都對這個網站非常熟悉了,我自己最早也都是在這著網站訂過好幾次旅館。

  那Agoda還有甚麼好說的呢?其實Agoda還是有一些值得討論的地方,以及一些需要特別注意,但在訂房的過程中很容易忽略的一些事項。所以在本篇文章哩,關於Agoda的訂的流程我就快速帶過,主要重點會關注在「agoda的好用功能」、「agoda的注意事項」與「積分集點回饋」這幾個地方。

【agoda的訂房流程】

  首先我們可以在首頁的對話框裡(上圖),輸入想要去的地方。可輸入英文、也可輸入慣用的中文譯名。如「杜拜」可找到正確的地點,而不用去輸入「迪拜」,這是Agoda的一大好處:可以選擇台灣慣用的中文使用模式。



  如果去的地點並非上面有的熱門城市,一時間也拼不出地名的話,可拉到首頁最下方(如上圖),那裡有一大個灰色框,灰色字體是五大洲的連結選項。




  輸入日期之後,就會跑出一大堆旅館的列表了。列表上的旅館,預設是以「受歡迎程度」(也就是顧客回評的分數)來作排序的。若不喜歡這樣的排法,還有其他「星級」或「價格」的排序。




  瀏覽完、選好旅館後,點入旅館的畫面,就能夠選擇該旅館目前可以下訂的房型了!請注意一些條款,如有沒有含早餐、是不是能夠取消等注意事項。如果已確定無誤了,再按下『訂房』按鈕。




  接著經過一小段時間,會出現結帳畫面,輸入姓名、班機號碼、信用卡等資料,即可完成訂房。請特別注意右下角的文字:總價是「房價」+「酒店稅金和服務費」兩個數字,請自行加總,並留意下方有沒有含早餐




  送出後即完成訂房,這時候會發一封電子郵件到信箱去,收到郵件後會有一個Pdf檔,將pdf檔列印出來,Check-in時再給旅館櫃檯看即可入住了。(上圖範例是之前的版本,現再說不定有改變囉~)





【agoda的好用功能】

  agoda這個網站,有幾個非常貼心的地方,即使我現在已經比較少透過Agoda來訂房,我在寄劃旅行時也還是會到Agoda看一下,有些功能實在太好用囉~!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功能吧!



  首先是飯店地圖區域功能,這功能我非常欣賞,可以很容易的讓人了解這個地方,大致可分為哪些區域。比如說長灘島很多人都說二號碼頭比較熱鬧也比較嘈雜,喜愛熱鬧的人就去住二號碼頭區域的飯店;反之喜歡安靜的人就請選擇幽靜的一號碼頭吧!




  地圖上的紅點都是飯店,滑鼠點這些點就會出現飯店資料了。由此可以看出飯店是位在大街上呢?還是靠近海灘,這對飯店的選擇有很大的幫助。




  接下來看看agoda的顧客點評系統吧,分為性價比(C/P值)、位置、服務、酒店衛生與舒適度、客房舒適度、餐飲等幾個項目,並且把單行旅客、夫婦(情侶)、商務、家庭遊客帶幼齡兒童、家庭遊客及大齡兒童、還有其他等幾個條件。

  除此之外,底下的評語會顯示評價者的國籍。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同一國籍的人往往有類似的喜好,而同一件事物由不同喜好的人去解讀往往差異甚大,因此我建議多看留意台灣人的評價,比較容易選得到理想的旅館。





【agoda的注意事項】

  由於agoda的網站流程設計,有一些地方容易讓使用者混淆產生錯覺,若沒有留意的話可能會產生一些誤會呢~

  其中最重要要分辨的地方,就是【標價】與【退訂房功能】。雖然文章上面訂房流程的部分有提到一些,但我想還是在此要特別說明一下。

  首先來看「標價」這個注意事項。Agoda查詢後顯示的價格都是未稅價,也就是【部分價格非最終價格。而每個國家的稅不太一樣,有些是7%,有些是10%。另外,有些酒店還會再另外收取服務費(通常是10%),同樣也是不會顯示的!

  要知道真正最後的價格,必須等到進入結帳畫面後才會顯示。要特別留意,結帳畫面會出現兩個數字「房價」與「酒店稅金和服務費」兩個數字,這兩個數字請自行加總才是最終房價哦,網站不會幫你算!要特別留意。有些人會誤以為是下面的小數字是含在上面的大數字裡,冰有啊~這完全是自己想太多、眼睛沒看清楚啊!

  另外一個注意事項是「退訂房功能」。在瀏覽個別旅館的網頁時,請特別留意「取消政策」這幾個字,鼠標移過去就會出現取消該飯店的收錢方式(如下圖所示)。一般飯店同樣的房型通常都會有兩個價格,一個比較便宜,是不可取消的價格;另一個比較貴,是可以取消的價格。而可取消的房型,也會因為個別酒店政策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收費政策。大部分旅館會收取第一晚的費用,一部分旅館會扣第一晚5成的金額,極少旅館完全不收金額。




  另外還有一點特別注意!就是在agoda訂房,若是想要取消的話,Agoda會收一筆15美元的【取消手續費】請看詳情。以上圖曼谷的悅榕飯店為例,如果是訂三晚5616可取消的房型,那取消後的退款是這樣算的:{[5616x17%(稅及服務費)]x3(原始金額)}-{[5616x17%(稅及服務費)]x1(悅榕飯店收取的第一晚房價)}-15USD(agoda收取的手續費),也就是原來付出約19710的金額,最後會收到約12690的退款。

  我想是上面所提的一些細節,對於細心的使用這應該是多談的,但是大多數網路上的使用者比較粗心的(我自己就是),因此在這裡我就特別提出這兩點需要注意的地方,請大家訂房時仔細看囉!




【agoda的積分集點回饋系統】

  積分集點回饋系統是agoda最重要的特色,也是其他旅館訂房網站所沒有的獨到之處。如果運用得巧妙的話,很有機會就可以賺取一些積分來折抵房價囉!

  先來看看積分集點的規則:

一﹒1美元得到20點

二﹒點數最小的兌換單位是12500點兌換25美元
  更詳細的點數兌換表請點這裡

三﹒點數進入帳戶的時間是在離開旅館之後的30天內。

四﹒點數的效期在「獲得點數日」的隔年年底。
  比如說2011年八月獲得的點數,點數效期到2012年12月31日。

五﹒點數的效期累積,只計算同一年度的消費。
  比如說2011年八月獲得的點數1000點,效期到2012年12月31日,若在2012年的一月獲得2000點,效期則是到2013年的12月31日,在2012年期間,可用的點數是1000+2000=3000點。但若2012年一整年都沒有使用點數的話,那麼到了2013年1月1日之後,只剩下2012年獲得的2000點,在2011年獲得的1000點則是歸零。

六﹒點數不能購買,也不太能轉移。只有一種情況可以移轉,請看這裡


  看完上面積點的簡介應該對Agoda的積分累計系統有一些了解了,接下來的重點是,如何能更快的增加更多點數呢?以下是我的心得,有四種方式可以更快的增加:

  (1) 離開住宿的旅館之後,Agoda會寄一封郵件通知給你,建議你在兩周內對該旅館評分,填完表格後即可獲得500點。同一家旅館只能評價一次,因此若要更快的集點,那就是在旅行裡天天換飯店。比如說七個晚上都住同一間,只能獲得1x500=500點;但若是住不同的7間旅館,就能多獲得7 x 500=3500點。
  (2) 推薦朋友、家人加入Agoda,推薦一個能得到500點,但最多只能推薦3人,也就是最多可得1500點。
  (3) 一群人出遊用同一帳號訂房,則那一個帳號可得到所有房間的點數。但請注意,由於入住時必須檢查訂房的那一張信用卡,因此訂房的人也必須同行才可以。
  (4) 有些飯店會參與雙倍或三倍集點,住那樣的飯店可更快增加點數。

其他更多細節,請看Agoda的解說

 【小評】
  由於Agoda的點數不能累計,也不能轉移,使用限制也算是不少。我認為比較適合的是常常出國,至少每年都會出國兩次的人,且都要住不錯的飯店,才容易得到Agoda的點數兌換資格。

  若是一年出國不到一次,出國天數不長,且都住平價旅館的話,那Agoda的點數基本上是看得到吃不到啦,當作是一種樂趣就好....那不要去Care集點的事囉~




 相關旅館文章:
  Go!Go!背包客 - 2. 住宿~找便宜住旅館
  Go!Go!背包客 - 2.1 住宿~訂房網站點點名

 更多背包客攻略文章:
  Go!Go!背包客 [目錄]:世界,已經準備好了。
  Go!Go!背包客 - 1. 機票~找便宜買機票
  Go!Go!背包客 - 3. 行程~利用LP網路版、GoogleEarth與一些論壇規劃旅行路線
  Go!Go!背包客 - 4.1 衣物~如何準備旅行衣物?
  Go!Go!背包客 - 4.2 衣物~旅行衣物的收納與洗滌
  Go!Go!背包客 - 5.1 行李~打開旅人的大背包~自助旅行的物品清單
  Go!Go!背包客 - 5.2 行李~大背包的收納與背負系統的調整&小背包心得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