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r-PrA-01-IMG_7962.JPG

  說到巴黎,最有名的建築物應該就是巴黎鐵塔吧。她以相當鮮明的A字造型,刻印在每個人對巴黎的印象裡。簡單的線條俐落的身影,連國小的小朋友也可以輕鬆勾勒出鐵塔的基本意象。

  我們就來看看這一座,讓巴黎的風景更鮮明的艾菲爾鐵塔吧!


GOL-Fr-PrA-02a-IMG_7964.JPG GOL-Fr-PrA-02b--IMG_7963.JPG

  這一次去巴黎,住在離市區有點遠巴黎四環,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看艾菲爾鐵塔,從頭到尾也只有去一次而已。像這一種單一城市的旅遊,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那個地點我若是覺得喜歡,我就會不知不覺去好幾次,若不是很喜歡,就只會去一次而已。

  比如說羅浮宮與聖母院,這兩個地方我都去了三次,凱旋門、歌劇院我也去了兩次。可是巴黎鐵塔我只去一次而已,嗯,老實說當我看到艾菲爾鐵塔時,有很重的失落感。


GOL-Fr-PrA-03a-IMG_7965.JPG GOL-Fr-PrA-03b-IMG_7978.JPG

  也許是艾菲爾鐵塔的印象早已深入人心,某種程度上像這種全世都認得,超級巨星等級的城市地標,或多或少我們會用自己的方式去想像、去勾勒出那些未曾謀面的遠方的景致。但也因為太多的想像,有時反而真正的看到了、親眼見了面,但結果卻是理想的畫面崩落成期待失落的真實…於是就不忍再多看幾眼了。

  對我來說,艾菲爾鐵塔給我的印象與結果,就是這樣子的感覺。雖然我一直知道她的高度有300公尺,比台北新光三越還要高…但是親眼所見,卻有一種不太高大、個子嬌小,比例與細部有點粗糙的感覺。

  講白一點,那就是一座黑黑的,鍛鐵用得比較多、造型比較優雅,高度比較高一點的高壓電塔。雖然這樣的評語有點難聽,但是在我第一眼看到艾菲爾鐵塔的失望當下,卻是這樣的心情…

  艾菲爾鐵塔可說是世界摩天大樓之母,從911被撞倒的紐約世貿、到台北101,再到世界第一高的杜拜塔…這些都是艾菲爾鐵塔子子孫孫呢~像我這種喜歡講求淵源典故的旅者,照理來說應該要很興奮,但奇怪的是印度洋小島上二十公尺高的石柱廢墟讓我震撼High翻天 ,但站在高達三百公尺高的巴黎鐵塔下,我覺得好悶好無聊……無聊到我一直在草地裡找狗屎(因為我想拍一張看著鞋底的踩狗屎照片),可惡的是一時間竟然都找不到大坨的,最多就一點屑屑,真是連狗屎都跟我作對。
  


GOL-Fr-PrA-05a-IMG_7937.JPG GOL-Fr-PrA-05b-IMG_7934.JPG

  雖然鐵塔真得越看越醜,我給的評語是「炸了也不會心疼」,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裡了,還是不免俗的要拍一些白癡照片。

  首先是抓抓樂,所有人都會這樣拍哩!我們覺離鐵塔越遠越好拍這畫面,所以最好是去艾菲爾鐵塔東南面的草皮最適合了!也就是從傷殘戰士之家過去那個方向。


GOL-Fr-PrA-06a-IMG_7941.JPG GOL-Fr-PrA-06b-IMG_7943.JPG

  接下來是無聊的村姑推柱照,花哈哈,有沒有很羞赧的村姑感覺啊,哈哈!接下來是比較色的舔鐵塔照,哇哈哈,為了讓本人的舌尖能夠順利頂到鐵塔,這照片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拍成的。

  嗯,白癡照就到此為止吧,另外還有一些蠢到爆炸的噁爛鹹濕照,那些我就不放上來了,呵呵……


GOL-Fr-PrA-07-IMG_7969.JPG

  雖然說我覺得艾菲爾鐵塔是本次巴黎旅行裡比較不那麼印象美好的地點,但是還是在這裡待了一兩個小時……難怪我的巴黎旅行好像很混,我看別人的行程還是部落格通常都景點滿滿的,而我的嘛...這篇艾菲爾鐵塔寫完,就只剩凱旋門、盧森堡公園一兩篇好寫的了……

  嗯...我的巴黎旅行好像有點空虛喔…嗯,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約到卡洛琳(我在喬治亞遇到的法國女孩,請看這篇文章)陪我逛巴黎的關係,都飛到巴黎了,但是我和她卻在這座城市失之交臂,於是…好像就…有些意興闌珊了。

  呵呵,但這似乎就是我旅行的Style,隨興之所至、隨心之所欲,就用當下的心境去感受這座城市;以闌珊的步伐而來,那只好踩踏在灰色的街頭上…或許我下一次再回到巴黎,會是另一個美麗繽紛的彩色巴黎了。




  更多西歐的文章:
    地球 Online 法國 - 巴黎,聖母院日夜
    地球 Online 法國 -漫步巴黎歌劇院與老佛爺百貨
    地球 Online 法國 - 巴黎羅浮宮~內部館藏與羅浮宮三寶
    地球 Online 法國 - 巴黎羅浮宮~宮殿與貝聿銘的金字塔
    地球 Online 比利時 - 布魯塞爾 Bruxelles,尿尿小童與大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