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帕多奇亞的火山灰石灰岩山谷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是土耳其最受歡迎的旅遊熱點,位於安那托利亞高原的中心區域。這些神話般的山谷裡,有各種千變萬化的火山灰石灰岩地形,以及錯落其中的拜占庭古代遺跡,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

  但是卡帕多奇亞地區,面積廣達數千平方公里,且有許多不同的山谷、城鎮錯落其中,很容易讓人眼花撩亂。本攻略以卡帕地區的核心城鎮「格雷梅Göreme」為中心,為各位朋友介紹如何去玩卡帕多奇亞這個遼闊壯美、上帝眷顧的神奇之地。



【一﹒地圖】

  我們先從地圖來了解這個區域的地理,首先來看看大卡帕多奇亞地區的全圖。大卡帕多奇亞地區含蓋了阿克瑟賴Aksaray、內夫謝希爾Nevşehir、開賽利Kayseri等三個省份。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卡帕大地圖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卡帕多奇亞核心區域,也就是內夫謝希爾Nevşehir的格雷梅國家公園Göreme National Park地區。

  這個區域也是大部分的人拜訪卡帕多奇亞時,最主要觀光的主要區域。除了「綠色路線 Green Tour」之外,幾乎大部分的觀光活動,如參觀遺跡、山谷健行、飲食、住宿、還有一些Tour如熱氣球、泛舟、騎馬等,大部分的活動範圍都是位在這個區域裡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格雷梅Göreme及周邊地區



  從這個「卡帕多奇亞核心地區的城鎮總覽」的地圖中,我們可以看得出來整個卡帕多奇亞地區,正好圍繞著格雷梅Göreme這個小鎮,這也就是為何本篇以格雷梅為核心的主要原因。

  以格雷梅為住宿基地,再搭配巴士、租摩托車或是去周邊其他不同風味的城鎮住個一兩晚,以放射線狀的方式就能遊遍整個卡帕多奇亞核心地區。這也就是著名的「紅色路線(Red Tour)」。「紅色路線(Red Tour)」與「綠色路線 Green Tour」都會在之後的文章詳細說明,因為本篇先談地圖,這兩個路線之後會在「行程」的主題裡詳細介紹。





  接下來要看的是格雷梅村周邊的山谷、景點示意圖。如果時間不多,其實只在格雷梅附近,以步行的方式就能領略卡帕多奇亞以上帝之手形塑的各種神奇壯美、舉世唯一的石灰岩地形了!



  在下一篇文章裡,會介紹這三幅地圖中所有我有標示的景點。只要比對景點介紹與地圖,很容易就能夠了解卡帕多奇亞地區有甚麼好玩的、路線該怎麼走了!




  Globe Online @土耳其 -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大攻略 ~ 【之二】:景點篇
  Globe Online @土耳其 -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大攻略 ~ 【之三】:交通篇
  Globe Online @土耳其 -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大攻略 ~ 【之四】:行程篇
 Globe Online @土耳其 -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大攻略 ~ 【之五】:活動篇 (可能會寫)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