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G-01-IMG_9515.JPG

  水上市場是泰國一項很有趣的傳統,在一些泰國鄉間,他們的船大概就像我們的摩托車、攤販小推車,一人一艘船就在水上做起生意來了。這在很久以前泰國到處都是,連首都曼谷也有(當然也是因為以前曼谷水上運河遍佈,才有東方威尼斯的稱號),不過現在只能去某些泰國鄉間小鎮才看得到了。

  之前我有一次去泰國,有去安帕瓦這個小鎮,那邊也是有水上市場,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有點晚了,就沒有去那邊的水上市場看,只有去水上人家繞一繞而已。


TDG-02-SANY0124.JPG

  這一次住在考山路,很大的原因就是要去參加考山路的Tour,考山路賣的Tour產品真是千奇百怪,我們後來是選擇最芭樂的丹嫩沙朵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桂河大橋Bridge of River Kwai行程。

  這一樣一趟全日行程(含午餐與丹嫩沙朵快船)一共是450TB,還算滿便宜的,因為丹嫩沙朵跟桂河大橋離曼谷超遠的,已經滿接近泰緬邊境了,自己去交通不是很方便,參加Tour是省事多了。

  通常在考山路買Tour是前一天下午買好,如果住考山路那一區的旅館,隔天早上在旅館前面等人來帶就可以了。如果不是住在考山路,要不是另外加錢接送,就是要自行到考山路上集合。

  上面這一張照片是我們在考山路東段集合時拍的,參加Tour的人還真是不少,大多是白人,但東亞人也不少耶,奇怪平時在考山路上閒晃好像也沒看到很多東亞人??


TDG-03-IMG_9488.JPG

  經過了漫長近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丹嫩沙朵Damnoen Saduak了!其實到丹嫩沙朵時有一點小小失望,一方面是天氣有夠差的,陰陰的快下雨的感覺,另一方面是我覺得丹嫩沙朵還滿商業化的,可能我之前去過安帕瓦,那邊比較像純樸的小鎮,丹嫩沙朵感覺起來就是為觀光客準備的景點。

  Tour裡面有含的是丹嫩沙朵的快船行程,若是要搭船逛水上市場就要搭慢船,一人110TB,我們去看了一下,因為河道還滿窄的,坐船跟在岸邊逛根本差不多嘛!!所以就沒去搭慢船了!直接就在那邊河道堤岸上逛了起來。


TDG-04a-IMG_9477.JPG TDG-04b-IMG_9481.JPG

  但不管如何,水上市場真的是很有意思的體驗,在這裡每艘船都是一間小小商店,上面的賣的東西真的是很豐富耶,從觀光土產、手工藝品、水果熟食,真是應有盡有耶!

  而且我覺得泰國人排列商品都很有美感,只是簡單的熱帶水果,也排列的很有韻味,看起來真是非常漂亮又美味啊!


TDG-05-IMG_9532.JPG

  這裡船家上的小販,人都不用下船就可以做生意了耶。比較靠近岸邊的船隻,就直接在堤岸邊交易了,但比較外圍的船呢?他們好聰明喔,用一隻竹竿就能夠把商品勾到客人眼前、上頭綁著一個塑膠杯還可以順便收錢找錢喔,真是很妙啊!


TDG-05-IMG_9485.JPG

TDG-09-IMG_9522.JPG

  一般時候,水道上還滿空曠的,像上圖一樣船隻可以暢行無阻,可是有時候人一多就會塞船了!!像下面的照片一樣!

  我覺得塞船的時候也很好玩,船伕會用腳踢、或是用手撥開對方的船,讓船不會互相撞到。船上的觀光客都會拼命拍這一幕,很有趣。我覺得泰國人好像都不會生氣,如果我在路上跟其他人狹路相逢,但是對方踢我的車我應該會很生氣吧!


TDG-06-IMG_9483.JPG

  接下來都是泰國的手工藝品,我覺得這斗笠超超級級好看,我如果戴這斗笠去爬山應該超帥的吧!哈哈。不過我沒有買,我覺得那應該很難帶回台灣。(事後非常後悔,夏天到了我好想要一頂啊!!)

TDG-07-IMG_9495.JPG

  接下來是西施柚,看起來很好吃吧,旁邊還有木瓜,我覺得泰國人超會擺盤的,這樣好好看喔!!

TDG-08-IMG_9502.JPG

  然後這是在旁邊市場賣的刺繡小側背包,我覺得這也滿漂亮的,尤其是一排不同顏色的包包併排,感覺很華麗好看!


TDG-10a-IMG_9530.JPG TDG-10b-IMG_9538.JPG

  最後再來看一次塞船的盛況,還有注意右邊的照片喔!他們還有賣樹苗耶!椰子樹苗!這應該不是賣觀光客的吧?!所以這裡多少也是有本地人來買囉!?




TDG-11-IMG_9546.JPG

  逛玩了水上市場,就是搭乘快船遊丹嫩沙朵的時候了。快船不是到水上市集之中,而是暢遊丹能沙朵附近的鄉間風光!

  上面照片就是搭快船的碼頭,下面那艘就是快船!


TDG-12-IMG_9550.JPG

  我們是三個人,所以就分開坐了,我去最後面坐,另外兩個人座前面。

  我也趁機跟前面的阿多仔聊聊天,我前面那兩個人是一對波蘭情侶,他們看到椰子樹、香蕉樹都超興奮的,不知在High什麼鬼,不過我想我們看到雪應該也是很High然後他們覺得很無聊這樣。


TDG-13-IMG_9555.JPG

  這就是丹能沙朵一般的水上人家囉!他們真的都面對運河耶,然後出入都靠船隻這樣,真的是相當有趣!!


TDG-14-IMG_9552.JPG

  這戶人家佈置很用心,種了很多樹啊花的,還有許多小裝飾雕塑。


TDG-15-IMG_9570.JPG

  遇到路人在水邊洗腳,他們的生活跟水緊密相連,船與運河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喔。


TDG-14-IMG_9572.JPG

  迎面而來一位老太太,她應該是要去水上市場做生意的吧。她看到我們這一船時露出了很和藹的微笑,我覺得泰國真的是微笑之國,泰國人笑起來超好看的,那是發自內心非常真誠的笑容,不是皮笑肉不笑哪一種。

  雖然泰國沒有超級雄偉的高山大川,也沒有千年歷史的古戴遺跡,但我倒覺得泰國人的微笑是她們無敵的觀光資產,每個到這裡來的旅人都會有一種心靈非常舒服的體驗喔!


  

TDG-16-IMG_9575.JPG

  離開水上市場之後,我們就去午餐了。不知為何真是餓到爆,而且沿路上都沒有7-11的便利商店之類的,看來下次到泰國參加考山路Tour的話一定要買好餅乾,哈哈。

  Tour的午餐還算不錯吃,只是分量不是很足,然後,因為我們這一桌都是白人,他們沒有在拍食物的,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吃完午餐就去桂河大橋囉!這個景點拜同名的電影之所賜,全世界超級有名的,很多人都來這邊看,看來經營觀光最好的方式就是與電影結合了。


TDG-20-IMG_9581.JPG

  其實桂河大橋好像也沒有很大,我老家的高屏鐵橋還比較大、高屏溪還比較寬哩!不過人家有可歌可泣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還有奧斯卡最佳電影的加持,所以可以吸引全世界的旅人囉!


TDG-21-IMG_9611.JPG

  桂河大橋是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建立的,因為桂河這裡的河水湍急不易造橋。但為了興建鐵路,日本人雇用了很多當地人跟戰俘來蓋橋,但因當地環境惡劣死了很多人,所以這一段也被稱為死亡鐵路。

  而電影「桂河大橋」就是講這一段故事。電影中最後是英勇的美國人炸毀了大橋,阻止了日本人的野心拯救中南半島的百萬生靈這樣,最後拿下奧斯卡七項大獎唷。





  說到電影桂河大橋,就會讓人想起「口哨進行曲(或又稱布基上校進行曲The Colonel Bogey March)」,嘖嘖,這首歌除了在桂河大橋出現過,爛片之神朱大導演的一堆噁爛軍教片也很常出現~~我想你一定聽過的!!老實說,這麼逗趣的曲調配上可歌可泣的歷史背景,實在有很大的反差。


TDG-22-IMG_9617.JPG

  現在死亡鐵路只剩桂河大橋這一小段有在通行了,我們還遇到有七彩小火車在跑這一段鐵路,我不知道票價多少錢就是了,但我可以確定的是觀光客騙錢性質很高。


TDG-23a-IMG_9584.JPG

TDG-23b-IMG_9590.JPG

  照慣例還是要來一張景點合照,下面那一張照片是郭公在丹嫩沙朵買的扇子帽,可是我覺得很像象鼻,後來都被我當成是演大象的道具,哈哈!


TDG-25-IMG_9600.JPG

  這是桂河大橋的另外一端,死亡鐵路也就到此為止了。雖然要花一點時間,但很推薦走完桂河大橋到另一端去,因為這一段觀光客超少的,比較不會有一堆閒雜人等入鏡。


TDG-23-IMG_9592.JPG

TDG-24-IMG_9593.JPG

  這就是寬廣的桂河了,不過也不會說真的很寬,其實比高屏溪或淡水河還窄。


TDG-30-IMG_9624.JPG

  最後這就是桂河大橋附近的戰爭博物館了。因為我們在大橋那邊玩太久了,就沒有留什麼時間去逛博物館。不過博物館門口有一些戰爭遺留下來的火車、汽車等東西,可以在這邊拍拍照片啦!


TDG-28-IMG_9620.JPG

  這是這次的夥伴郭公跟Genego。奇怪我記得我在這火車頭也有拍搞笑照,但是回來之後都找不到了><


TDG-29-IMG_9622.JPG

  這就是火車頭全景啦,看起來很老舊了,老東西還是要保留一下,這樣才有東西給觀光客看啊!




  其實桂河大橋完還有老虎廟的行程,但是老虎廟門票貴到爆炸,一人竟要600TB,比一整個Tour的價格還要貴1.5倍啊啊啊!我們當然就沒有去啦!

  不過我們的Tour旅行社也很好,召集一些不想進去的團員,糾一糾就載回曼谷了。

  回曼谷之後剛好傍晚,哈哈真是充實的一天啊!我們當晚回考山路時路上各家Travel agen門口人山人海背包客大排長龍!!不知是在幹嘛,我很好奇隨便拉個人去問了一下,原來這些人通通是要去龜島、帕岸島參加滿月派對的啊!!看起來超High的!!好想去!!可是已經要離開泰國了,只好算了!

  下次我一定要參加考山路滿月派對的行程!!




  更多泰國遊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世界遺產艾尤塔雅
    地球 Online 泰國 - 不太推薦的渡假勝地~芭塔雅Pattaya
    地球 Online 泰國 - 貧民窟,曼谷的另一面
    地球 Online 泰國 - 曼谷敗家記
    地球 Online 泰國 - 萬佛之邦天使之城~曼谷大皇宮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