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0亞西遊記每日連載於格主FB動態中,有興趣的朋友請點左邊 My Facebook 欄位觀看
  在旅行的過程裡,人與人的相遇常常是最令人難忘的風景,而如果是相遇之後又再度重逢,那往往是更令人珍惜的美好緣分了!

  去年我在亞西的旅程中,遇到了好多不同的人,在某地相遇之後又在異地重逢…每一個重逢的片刻,都是令人難忘,又深刻動人的瞬間永恆!


【一千公里的重逢】



  照片裡的主角是美國人Steven。土耳其的阿瑪西亞Amasya最大的特色是兩千年古蹟的本都王陵,在千年遺跡裡爬上爬下時,粗心的我卻不小心把相機弄丟了!當我沿著原路回去尋找時,遠遠的就看到一個美國人拿著我的相機包,著急的尋找它的主人(我覺得他比我著急)。結果當然是我順利找回了我的相機,真是非常幸運啊!

  離開阿瑪西亞約半個月後,我離開了土耳其,去喬治亞的提比里西Tibilisi。在提比里西的某一晚,我們竟然又在同一個城市且同一家民宿重逢了,當Steven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高興的跳起來歡呼,然後跑去跟他合照。阿馬西亞與提比里西距離超過一千公里,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雨後棉堡的重逢】



  照片裡的主角是西班牙人Rosa與Elena。土耳其的艾菲索斯Ephesus幾乎是所有觀光客都會去的地方,那一天我和我的旅伴Dary在艾菲索斯的一偏僻角落遇見了Rosa與Elena。當時她們在摘樹上的野生白桑葚吃,我跟Dary很好奇問她們在做甚麼,一聊之下相當投緣,於是就一起走接下來的路程,也一起吃了晚餐,接著去Pub聊到夜深。




  過了兩天,我們去另一個城市棉堡旅遊。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於是我們就近找了古代石拱遺跡進去躲雨。後來雨小一點後,我們跑出去看看天空,這時迎面走來兩人,啊,這不是Rosa與Elena!真是太巧了!而晚上我們也就相約去棉堡下方的餐廳小酌聊天,慶祝這難得的緣分!



【Facebook上的重逢】



  照片裡的人是美國女孩Monica。那時是在洽那卡萊Çanakkale往貝加蒙Bergama的路上,很莫名其妙的,我們三人一起被公車司機丟在荒郊野外,同病相憐的我們於是共患難一起行動,在貝加蒙找旅館、逛神廟、爬衛城,也留下了彼此的Facebook。

  三個月後,我從伊斯坦堡搭車去西北方的邊境城市埃迪爾內,在巴士上遇見了在當地醫院實習的加拿大華裔Kyle CSue 。我們在公車上聊天聊得頗愉快,但沒有留下任何聯絡資訊。




  又過了幾個月,Monica在她的Facebook上標上了我和旅伴Dary的名字....令人想不到的是,原來Monica曾經在保加利亞遇到Kyle,所以他們有互留Facebook,Kyle看到Monica在照片上標了我的名字後,也認出我來了,於是就加我Facebook了.....

  這還真是Facebook發明後才會有的、數位時代的重逢!



【陰魂不散的重逢】



  照片裡的三人是義大利家庭。這是我在土耳其藍色巡航Blue Curse上同一艘船上的成員。我們後來不斷的與船上的其他人重逢,真是一艘緣分之船。在船上我跟這義大利家庭處得特別好。她們還留下米蘭的地址叫我去找他們玩呢!




  後來藍色巡航結束後,我跟旅伴Dary去土耳其的喀斯Kaş,因為對面有一座希臘小島,我們的土耳其簽證快到齊了,必須去希臘過個水才能繼續使用。結果在喀斯的民宿前,我又遇到了這一家子了!




  幾天後,我們去了土耳其西南大城安塔利亞Antalya,走在大街上閒晃時,我,我又遇到了義大利一家!!後來我跟朋友講這件事時,朋友跟我說:「你真是陰魂不散啊」!呵呵!



【與紐澳軍團的重逢】



  照片裡的主角是來自紐西蘭與澳洲的背包客們。他們也都是藍色巡航Blue Curse成員,因為他們來自紐澳,且常常再一起行動,所以我們其餘的成員戲稱稱他們是ANZAC(紐澳軍團)。

  航程結束後大家各自作鳥獸散。但是安塔利亞可是重逢的城市啊!那一天下午我走在安塔利亞的古城區,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哈囉!哈囉!洋!洋!」啊!原來是船上的夫妻檔Daniel與Danielle!

  他們請我喝啤酒,閒談之餘才知道彼此都是工程師,所以我們還講了一堆很宅的冷笑話。這時我才知道國外的工程師宅跟台灣的工程師宅還真是差不多,哈!

  酒後我們相約晚餐於其他成員見面,結果那家餐廳還滿高級的XD。這時我才覺得這群紐澳軍團的背包客相當厲害,白天在船上瘋瘋癲癲的很會玩,到了晚上去高級餐廳他們都換上襯衫、小禮服的相當有氣質,對於食物的評論、餐桌上的話題真是有品味又有水準耶!那時我跟旅伴Dary都有一種富三代才懂吃穿的感覺!



【德國天兵的重逢】

我後面兩人就是德國天兵,不過那時還不認識



  照片裡的主角是德國人Mesut與Stefan。與這兩個人巧遇還真是頗有趣。這一座城市是博德魯姆Bodrum,我們參加當地的Boat Trip,而這兩個男孩剛好坐在我們隔壁,所以午餐也就坐一起吃囉!

  因為在船上在同一桌吃飯也有點認識了,行程結束後,我們也就一起走回去旅舍。但是邊走邊聊覺得怎麼方向都一樣,到了旅舍門口才知道,啊!原來我們住同一間旅館,而且是住隔壁,我們住在一樓走廊底部的右邊房間,他們住左邊房間,真是巧到莫名其妙!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這兩個男孩一個18歲一個19歲,吃東西跟打仗一樣,而且他們拿刀叉強到不行,晚餐我們吃烤雞,我半隻雞翅還沒啃完,對面的已經單手用叉子吃得一乾二淨沒剩半點肉屑,嘖嘖有夠厲害!

  而晚上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都不開燈呢?原來是他們把人家旅館的燈弄壞了,所以隔天晚上時他們要離開時還跑來我們房間借燈光打包行李!




  我們的下一個城市是費提葉。到了費提葉已經很晚了,大概是晚上12:30了,所以等我們找到旅館又安頓好時也已經半夜一兩點了!

  隔天起床時,嗯。。。怎麼又看到這兩個德國天兵了!而且很巧的是與博德魯姆的情況相同,我們住在一樓走廊底部的右邊房間,他們住左邊房間,連位置都一樣,這也會不會太巧到一個亂七八糟啊!

  更猛的是,德國天兵在博德魯姆只是把燈弄壞了,但是在費提葉則是把整座床組都弄壞了!我看那木板床碎得亂七八糟,簡直像被B2轟炸過一樣,真不知他們怎麼辦到的!真的是天兵天將下凡來,太厲害囉!



【同一天與不同人重逢】



  第一張照片裡的主角是波蘭人Kryvan。我和Kryvan是在特拉布宗Trabzon的伊朗領事館相遇的。那時我們都要辦伊朗簽證,在領事館聊了一下覺得還頗彼此還頗有趣,於是就一起在特拉布宗閒晃了一天。在聊天的過程中,雖然知道彼此的目的地都是伊朗,但是路線不一樣,我是要從土耳其東南部去伊朗,但是Kryvan要先去喬治亞,然後穿過亞美尼亞到伊朗的。

  結果在伊朗伊斯法罕Esfahan,我住的民宿隔壁的網咖又相遇了!我看到他時差點叫不出名字來,倒是他還記得我的名字…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第二張照片的主角是德國人Johannes(左邊紅外套者)。Johannes是我在德黑蘭時一起去爬達馬萬火山的同伴。結束達馬萬的行程後,他是一路往南慢慢往玩下去,我則是先去南邊的設拉子,再往北玩回去。

  結果在遇到波蘭人Kryvan之後,我回民宿又遇見Johannes了…原來我跟他又是住同一間民宿呢!一天之內與兩個不同的人重逢,也是滿特別的!



【與台灣女生的重逢】



  照片裡的主角是台灣女生香君、韻如、欣怡。旅行的中段,我變成獨自一個人走了。第三次到了喀斯Kaş,我在巴士站等車時,突然聽見了久違的中文聲,那時我真是異常興奮!原來這是來自台灣的三個女生。那時我已經要離開喀斯,而她們則是剛到喀斯,匆匆聊個幾句她們的旅館接駁車就來了,於是就匆匆揮手說再見(好像連名字都沒問XD)。

  幾周後,我回到伊斯坦堡,我一個人跑去皇宮旁邊的考古博物館參觀。參觀到一半,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這不是,在喀斯遇到的台灣女生嗎!!相認之後我們很開心的一起逛博物館、大市集,也一起吃了晚餐,也到她們住的旅館續攤鬼扯。

  後來回台灣後還相約在台北閒話哈拉,很是有趣!



【德國男孩的重逢】



  照片裡的主角是德國男孩Michael。這個德國男生,是整個旅程中重逢最多次的,因為我們的旅行路線大致相仿,沒有刻意相約,但是總是會遇見。

  德國男孩Michael是我在費提葉Fethiya的民宿裡認識的,當時我正在用筆電上Ptt,他看到了就跑來問我:「請問你是駭客嗎?」嘖嘖,真是誤會大了,BBS黑底白字的畫面確實和好萊塢電影裡駭客的畫面差不多,但是我很難跟他解釋Ptt是啥東西,於是他好像就真的這樣認為了…

  於是就這樣認識了Michael。我們跑去問了藍色航行Blue Curse的行程,於是就一起搭上這個奇妙的航程,認識一堆後來又巧遇重逢的朋友。




  在重逢之城安塔利亞Antalya,很不意外的,我們又在這個城市重逢了!也幸好他有遇見我們,因為他那時候生病了,而我們有帶很多藥,他吃一吃就好了!

  離開安塔利亞時,我們要去卡帕多其亞,而Michael則是去孔亞,原本以為不會再相見了,結果後來又在卡帕多其亞的格雷梅Göreme遇到…




  在格雷梅那幾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像是露天博物館、山谷健行、地下城市等等。但是離開格雷梅之後,Michael的方向是往東方,而我們的方向則是往北方,我們自知再也難以相遇囉!於是就在格雷梅的巴士站留下了最後的合照…

  巴士到了開賽利後,我們就要各分東北了,Michael可以說是這些外國人中相處最愉快、時間也最久的,要分離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有點難過…在巴士站前我們擊掌道別…有一種武俠小說裡的豪氣,也有那種「從此不復見,動如參商」那種離別的感傷……







【後記】

  結束了亞西的旅行之後,我又去了一趟泰國。旅行的成員有我以及另外兩個同學。那一次我們參加了考山路桂河大橋的Tour,結識了一對有趣的澳大利亞情侶。

  Tour結束之後當然就各分東西了,不過很好玩的事又發生了。隔天我們搭乘市內運河離開考山路,在上船的時候,又剛好遇到了這對澳洲情侶正好要下船耶!但船開得很快,彼此尖叫又匆匆打聲招呼之後,就揮手道別了。

  又再隔天,我們跑去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大採購,就在Big C前方的天橋下,我們又碰面了。曼谷到底也是個大城市,要如此頻繁的巧遇相逢,也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

  我想,如果能夠敞開心胸面對每一個相遇的另一個旅人,那種電光火石之間的機緣,會再相遇的一刻發出溫暖的光。如果我們能夠保持著開放又單純的心境,那這些奇妙的相遇一刻往往會一再的發出更耀眼的光芒!在生命的旅途裡,留下更多宛如夜空的花火般、值得珍藏的吉光片羽……




  旅人手札> 一生一會



  最後,由於本篇有提及酒類,提醒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 ,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鄉村小太陽
  • 好感人啊!我只有在巴黎鐵塔附近的義大利餐廳遇到一個打工的傢伙,後來留下email,卻因緣際會一直在網路上有連絡,後來他去北京學中文,還交了香港女友,想不到有次竟然來台灣開會還啥的,才約出來再度見面。我還請他吃很貴的餐廳ㄟ..你的生活體驗真的都好棒,雖然陰魂不散卻彌足珍貴啊!
  • 挖...那你的經驗也很有趣耶....
    重點事她也來台灣,在台灣相見....
    這也滿厲害的喔.....
    另外我覺得Facebook真的是劃時代的發明
    裡面有好多人現在還在我的Facebook朋友裡耶.....
    有時候點一點他們的近況,會覺得很窩心、溫暖^^

    阿猴 於 2011/07/06 20:01 回覆

  • HUA HUA
  • 哈哈 陰魂不散也太好笑了!
    而且看到你用PTT就以為你是駭客也好妙喔! XD
    出國玩可以碰到這樣重逢的緣份真的很難得呢!
  • 哈哈....那是我朋友說的.....
    這樣的相逢是很開心的啊怎麼會嫌陰魂不散哩!!
    我覺得我好像還滿容易遇到的,呵呵^^

    阿猴 於 2011/07/06 20:40 回覆

  • Mia
  • 緣份是個很奇妙的東西阿!
  • 是啊....如果有緣,
    真的是再遠的距離也不是距離了.....

    阿猴 於 2011/07/07 10:50 回覆

  • sanjeff
  • 唉...同為工程師
    怎阿猴看起來健康青春的多呢
    原來你第六張照片是趴著的
    還以為看到的那雙腳是靈異照片
  • 在外國玩心情愉快看起來比俏青春啊.....
    現在老態盡現了呵呵.....
    我看了一下那一張照片,
    呼呼真的有靈異的Fu耶.....

    阿猴 於 2011/07/07 10:52 回覆

  • claire121521
  • 嗨!! 駭客!!
    哈哈 最近比較忙 都沒時間追妳的文章...待考完再慢慢看啦!! 先推 哈哈
  • Hi 正妹.....
    歡迎回來啊....沒事就多留言啦....哈哈.....

    阿猴 於 2011/07/07 10:53 回覆

  • Lydia
  • 我覺得你對於標警語這件事情很熱衷耶XDD
    是有被罰過嗎XDDD

    你的重逢之旅真的還滿好笑的
  • 我朋友有被罰過,之前我研究威士忌時,就有朋友分享飲後感被罰了....
    所以我會特別小心=_=
    我也覺得有些很好笑,德國天兵我真的是邊笑邊打的耶

    阿猴 於 2011/07/07 21:13 回覆

  • Him
  • 令我想起過往在旅途中遇見的人,滿開心的!
  • 嗯.....在旅行中遇見的人.....往往都是美好的回憶啊!!!

    阿猴 於 2011/07/07 21:14 回覆

  • Alec
  • 旅行過程中遇到的人是最好的回憶,能一直旅行的感覺真好,懷念我之前的旅行...
  • 嗯....我也希望能夠一直旅行啊....
    呵呵,可是還是要回歸現實就是了^^"

    阿猴 於 2011/07/11 19:41 回覆

  • 鄉村小太陽
  • 這篇是背包客棧今日熱門分享文耶!有出現在粉絲專頁推薦!
  • 真的耶!!!
    謝謝裘弟大大告知
    我下午也有看到,哈哈.....

    阿猴 於 2011/07/11 19:43 回覆

  • Nemo
  • 你好,我是在批踢踢看到你這篇文章而找過來的,真的是一篇很有趣又溫馨的文章啊!我去年去寮國玩,在瀑布邊認識了一個馬來西亞的男生,不過隔天他就先走了。沒想到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我們在越南的梯田山上又相見了!不過這中間我們兩個人的路線完全不一樣,緣分真的是很奇妙啊!
    另外我在你的估狗相簿看到很多土耳其的照片,那是我很想去的地方,所以就先追蹤你的相簿囉,真的能去的時候再向你請教!
  • 哈哈,我想或多或少自由的旅人彼此總會在某個城市又再度相逢
    我覺得哪感覺真的很好呢!!!!
    土耳其是非常好玩的地方,應該是全世界最好玩的國家吧我想,
    先預祝你的土耳其旅行愉快囉,有什麼事可以問我囉^^

    阿猴 於 2011/07/11 19:46 回覆

  • RJ
  • 阿猴太厲害了啦!RJ看這篇文章笑得很開心,怎麼可以跟陌生人相遇那麼多次!
    那種感覺真的很妙
    RJ也在曼谷有一次類似的情況,在往機場的國光號上就看到,登機也看到,晚上去夜店也看到、夜店完回家去7-11買東西吃也遇到,結果最後...在飯店Lobby遇到
    一起進到電梯之後,沒想到他居然先按了我的樓層,天阿!也太巧了吧
    更巧的是,他住我們隔壁房

    阿猴你說這種不撥個房間內線過去打個招呼,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我們變成朋友,各自回到台灣之後還有保持聯絡
    RJ超能體會那種感覺的

    (老外也太有創意,上PTT當駭客這個梗很不錯...)
  • 那真的很奇妙呢!!!!每次想到那些人我都覺得很窩心說......
    而你曼谷那個也太誇張了!!!!好巧喔!!!!!!!真是太有緣了!!!!!
    尤其是住隔壁方這實在是一定要認識一下的啊!!!!這緣分太厲害了啦!!!!

    然後,那德國人真的以為我是駭客....哈哈~~~~

    阿猴 於 2011/07/11 19:49 回覆

  • =v=
  • 好棒,這就是緣分磁場的力量阿...太酷了
  • 呵呵....真的很有趣的.....
    我覺得真有某些磁場
    比如說我就很容易遇到愛好戶外活動的旅人
    哈哈

    阿猴 於 2011/07/12 19:13 回覆

  • open1225
  • 巧遇真的是太cool 了,尤其在互相看對到彼此的那一瞬間…
  • 真的!!!!!!在那電光石火的一刻真的是很棒!!!!
    很多種感覺會一湧而上喔!!!!!!!!

    阿猴 於 2011/07/12 19:15 回覆

  • hakan konar
  • wonderful trip
    www.theephes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