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LA-01-IMG_8518.JPG

  說到巴黎的博物館,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羅浮宮吧!這座宏偉的宮殿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二世紀末期,足足有八百多年的歷史,但在那之前是要塞,法國國王都是住在塞納河中的島上。一直到了1546年,法蘭西斯一世才將皇宮搬到現在的位址。

  雖然羅浮宮的館藏舉世聞名,但是建築物也相當具有可看性,由多位法國王四百多年來增建整修,才有了今天宏偉的規模。我們第一次到羅浮宮時,才發現當日不開放....真是扼腕,隔天再去一次才有進入參觀。不過那天下午雲彩很美,而且因為不開放,遊人不多反而悠閒,我們在羅浮宮外面拍照看建築物,也遊蕩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PMLA-2-IMG_8098.JPG
  如果要搭捷運,那最好是從Musée du Louvre那一站下車。說真的巴黎捷運真的發達,發達到有點頭昏轉向的,不太容易搞懂。幸好大家到了這一站幾乎都是要進去羅浮宮的,跟著人群走就是了。

  上圖是羅浮宮前廣場的南北側門,也就是通往騎兵方庭(Carrousel du Louvre)的門,靠近塞納河與Ru de Rivoli大道上各有一個。好像沒有說很氣派是吧!


PMLA-03-IMG_8038.JPG
PMLA-04a-IMG_8037.JPG
  但是一經過側門,哇!!就出現了一棟非常氣派、高大又華麗的建築物了。以前我傻傻的,以為羅浮宮就類似台北賓館那樣但地基再大上幾倍,但真的看到才知道我錯很大,台北賓館的兩層樓大概等於羅浮宮的一樓吧....


PMLA-04a-IMG_8197.JPG
  這是靠近杜樂麗花園那一帶的宮舍,算是羅浮宮的邊緣建築,可是我覺得那也很美耶!


PMLA-04b-IMG_8096.JPG PMLA-04c-IMG_8520.JPG
  這都是靠近騎兵方庭上的建築物大門,不管是在上午或黃昏,都非常漂亮!    


PMLA-05a-IMG_8079.JPG
  這就是羅浮宮的主樓了!這也是羅浮宮的主要意象,大部分關於羅浮宮的照片都是取這個景!像這樣的主樓南、北、東各有一面,中間圍起來的部分就是金字塔廣場!


PMLA-06-IMG_8057.JPG
  廣場上有一尊很大的騎馬銅像,不過我忘了他是誰了!


PMLA-05-IMG_8084.JPG PMLA-05-IMG_8301.JPG
  左圖是東面主樓的路燈,右圖是北面主樓與噴水池。我覺得東面主樓特別值得一提,在下午傍晚時,從東面主樓往西邊看去,晚霞與夕陽真的超美麗的!!


PMLA-06-IMG_8083.JPG
PMLA-06-IMG_8092.JPG
  這是東面主樓後方的方型中庭(Cour Carree)。這裡的建築物就沒有那麼貴氣了,因為這裡是最早由法蘭西斯一世蓋的皇宮,因此比較簡單一點。這裡下午跟傍晚有很多青少年會在這裡玩滑板,也有街頭藝人在這裡拉大提琴,我覺得行程不趕的話在這裡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是很美好的享受啊!


PMLA-07-IMG_8043.JPG
  將將,這就是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了!這是享譽世界的建築師貝聿銘,在1982~1993之間設計建造的經典作品!玻璃金字塔是羅浮宮的入口,每個人都要從金字塔進入地下室,再從地下室到各個展館當中。這樣作的目的是為了改良參觀動線,縮短遊客的行走距離。據說在20年前,從入口到最遠的展區要一公里,真是要命。

  因為設計的太好了,後來就有很多Fake的版本在世界各地出現,不過還是正港原始的這一個是最細緻的。


PMLA-08-IMG_8056.JPG
  因為前幾天在艾菲爾鐵塔玩上癮了,看到尖尖的東西都想這樣玩一下^^。我是站在一個方型的小平台上拍的,不知為何在金字塔前廣場上設立有很多約50公分高的方型小平台,可以讓人站上去。結果我下去之後一堆老外跟著我這樣拍,哈哈!!


PMLA-09-IMG_8061.JPG
  羅浮宮的古典建築,配上現代化利落的玻璃金字塔,真的很美咧!


PMLA-09-IMG_8065.JPG
  尤其是金字塔、羅浮宮與池水的倒影,真的相當漂亮!但是最好在非開放日去,水池邊才不會坐一堆人!


PMLA-09-IMG_8066.JPG
  另一張水上倒影。


PMLA-10-IMG_8070.JPG
  羅浮宮映在玻璃金字塔上的影子。


PMLA-11IMG_8059.JPG
  金字塔與羅浮宮的東面、北面主樓!


PMLA-12-IMG_8085.JPG
  此時已接近傍晚,天空的雲彩超美的。玻璃金字塔透出傍晚的天光,真是讓人感動的一刻啊!


PMLA-13-IMG_8091.JPG
  這是東面主樓下方,往西邊看去的樣子,金字塔與南北兩大主樓對峙,我覺得真是美極了!!

  老實說,在真的拜訪羅浮宮之前,我以為羅浮宮是很精緻但是不壯觀的宮殿,但是錯錯錯!我真是錯得離譜啊!其實羅浮宮的建築物規模可是相當巨大的,大到讓我下巴有點掉出來的感覺....我真是鄉巴佬,呼呼!!

  下一回就分享羅浮宮內的館藏吧,我們在裡面足足逛了五、六個小時,腿都快斷了!


  更多巴黎的文章:
    地球 Online 法國 -漫步巴黎歌劇院與老佛爺百貨
    地球 Online 法國 - 巴黎羅浮宮~內部館藏與羅浮宮三寶



更多羅浮宮的照片:Pixnet相簿Picasa相簿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