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旁的岩塔



  有幾句諺語「臭味相投」、「物以類聚」,大概就是在形容性質類似的人常常會自然而然聚在一起。我覺得在單人自助旅行的過程中,這種感覺常常更加的強烈呢!

  自以為是戶外陽光男的我,在旅程中就遇到了不少戶外玩咖,比如說在土耳其的卡巴克,我遇到了一起在利西亞之路健行的比利時大叔湯瑪斯;在喬治亞高加索山區,我與法國女孩卡洛琳一起走在林道去聖三一教堂;在德黑蘭嘛,我則是遇到了一起去爬達馬萬的三個隊友…至於在設拉子,除了羅馬尼亞教授之外,我還遇到了一群很有趣的人喔!


石橋邊的清真寺



  離開設拉子那一天,我預計搭晚上的夜巴到伊斯法罕。傍晚我離開旅館之後,就直接走路去巴士站了。 其實巴士站還滿遠的,大概有三公里,背著大背包還真是有點累,但為了省錢也只能背背包囉。

  沿著河邊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了河邊有一座清真寺,感覺還滿漂亮的,我就湊上前去看看。等我靠近了之後,才發現清真寺旁邊有更好玩的東西,是一座很具規模的人工岩塔!


 

左:這是穆斯塔法 右:這個是海珊




  「哇塞,原來伊朗也有這麼讚這麼酷的人工岩塔!」我心裡讚嘆著,順便拿相機出來拍個照片,想說拿回去給我登山社的朋友看…

  上面有兩個人在攀岩,他們看到我跟我揮手,並且大聲喊著「來啊!來啊!朋友一起過來啊!」

  我覺得很有趣,想說就過去看看伊朗人怎麼玩攀岩的……

  這兩個人看到我超興奮的,一直「Jou-Mon~Jou-Mon」的叫著,啊我知道了,他們八成把我認為是韓國人,這幾天在伊朗我發現韓劇「朱蒙」真是紅到不行…雖然我解釋說我來自台灣,但他們依然把台灣跟泰國搞混,算了我也懶得解釋了,唉唉…

  這兩個男孩一個叫穆斯塔法,另一個叫海珊,一個十九歲、一個二十歲,真是超年輕。


原來是消防隊,這是裡面的消防員



  雖然我的左手中指已經算是半殘,但以前在花蓮念書時我也是常跑德興或健野,算是有些底子,稍微爬一下還可以的,我也跟他們一起爬爬看囉。這兩人還真是高手,他們出的路線還真是不容易,大概三、五個腳點就讓我陣亡了…

  在岩塔下玩了一陣子,有幾個人跑了出來,嘖嘖,原來這裡是當地的消防隊,這岩塔應該是他們的「訓練設施」(好高級)。這些大叔們對我頗好奇,一直問東問西的,然後又一直拿柳橙汁給我喝,呼呼那時我還滿渴的,在45度的氣溫下喝著冰涼果汁真是超爽的啦!哈哈!

  過了不久大叔們就跑去踢足球了,還問我要不要一起踢,科科我只有在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會嘴砲一下足球,真要去踢完全不會,那我還是看看人家玩就好了…這樣看一看,當地的消防隊還真是一項讓人羨慕的工作。如果有個工作讓我天天攀岩踢足球我應該爽死吧!

  對了,照片中間那個有點微禿的大鬍子大叔是這裡的局長,對我還真的滿好的,他好像覺得我英文很好(真是誤會啊),還打電話回去給他兒子叫他兒子跟我聊天…我後來跟我朋友講這件事大家都笑翻了…叫我不要誤人子弟…呼呼…


這是他們很酷的攀登裝被牆



  我沒有跟大叔們去踢足球,海珊跟穆斯塔法這對哥倆好又把我拉過去,這次他們是向我展示他們的豪華裝備牆!哇賽那真是超酷的耶,滿滿一面牆上都是好東西,這不禁讓我回想起我那些永遠亂塞在箱子或角落的登山裝備,真是有點遜,回去之後我也要弄一面這樣的裝備牆,雖然我的東西沒那麼多…..


這個是他們攀岩比賽的獎牌!!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兩個人是伊朗的攀岩國手耶,海珊還拿出他的手機裡的影片給我看,裡面有他與穆斯塔法參加全國比賽的影片。這兩人都是速度賽的選手,他們的實力都非常之猛,三兩下就爬上去,並且包辦了金銀雙牌,實在是太強囉。所以小弟我跟他們玩攀岩被狂電也是合情合理的…況且我的左手指真的是半殘啊(迷之音:你右手沒事吧)

  在看海珊的手機影片時,他也讓我看了其他的東西,比如說他有一台川崎的重機「隼」、手機是Nokia的N95,還有一台很高級的美利達登山車(他說美利達可是德國高級牌喔,我想就讓這美麗的錯誤繼續好了),總之,一個20歲的年輕男孩就擁有一大堆我們心目中需要奮鬥才能獲得的夢幻逸品…嘖嘖嘖原來伊朗消防員的待遇竟然有這麼好啊!!


後來就跟他們玩桌球了



  後來其他人又拉我過去打桌球,嗯嗯我大概高中畢業後就沒再碰桌球了,幸好那時候有稍微練一下,沒有說很遜又像攀岩一樣被瘋狂慘電了…


在這裡與他們一起吃晚餐



  在設拉子的消防隊從白天玩到晚上,還滿餓的,這時候海珊跟穆斯塔法又叫我去廚房跟,去看他們作菜。話說伊朗菜看起來還滿好作的,沒有很難,大概就是一堆有的沒的東西丟下鍋去燉煮,大火滾了再開小火,好像也跟我媽在家裡燉一些肉湯差不多…


呵呵,在消防車旁邊的地上吃晚餐耶



  伊朗人似乎也很堅持要坐著地毯吃飯,飯煮好後穆斯塔法不知去哪邊搬出一張地毯來,然後要坐在上面吃…

  之前我去爬達馬萬時,被司機大哥請吃飯,也是大概像這樣的坐著吃東西,所以也是很習慣了…

  不過在消防車旁邊野餐…這實在是滿特別的體驗就是了…


我們的晚餐!!



  伊朗人習慣很晚才吃,晚餐結束後其實也很晚了,差不多是該去巴士站搭車的時候囉…他們說若我要在設拉子停留的話可以住在消防隊裡面…呃…太可惜了我要離開才遇到,不然就可以省30美元了!

  晚餐後也是海珊跟穆斯塔法的執勤時間,穿上制服還滿帥氣的,如果跟他們出去應該很有趣吧…但也快要到了車票上的時間了,巴士站就在消防隊附近,走幾步路就到了。我背上背包,跟他們道別,整個消防局的人都跑出來了…在溫暖的道別聲中,我揮揮手,對著他們,也對著設拉子這座城市說再見……


 

左:這是海珊的美利達登山車 右:他們要去值班囉



arrow
arrow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