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long Saen Saep運河的水門碼頭Pratu Nam



  考山路Khao San Rd.是曼谷市區內一個相當迷人的背包客住宿區域。那裡旅館超多,房價超便宜、而且充滿了浪跡天涯嘻皮式的奇幻魔力。

  但是由於並沒有捷運到考山路,所以這裡的交通一直是個問題。之前幾次去考山路,通常我都是搭BTS捷運席隆線到S6塔克辛橋站(Saphan Takain),然後在走下去中央碼頭(Center Pier),接著再搭昭披耶河的渡輪到N13的菩葉席(Phra Arthit)碼頭。

  但這交通方式其實很麻煩,要繞很大一圈,若是有四個人一起出遊,還不如就乾脆搭計程車還比較省...

  後來,我有一次在翻地圖時,無意間發現有一條運河流貫整個曼谷市中心區,而且似乎可以連到考山路那邊去,於是我就來搭搭看了。

  這條運河系統稱為Khlong Saen Saep Express Boat,是曼谷市區重要的運輸工具。我是從搭乘BTS的蘇坤逸Sukhumvit線,到了Ratchathewi(N1)這一站,因為從地圖上看起來離運河的Hua Chang站很近。實際走之後真的很近,只有100公尺左右。但是要注意,只有河流的南岸有渡輪站,因此記得要過橋喔!

  看起來像是臭水溝(事實上真的也滿臭的)的運河碼頭邊,已經有幾個人在那邊等了,而且有幾個年輕白人喔,看來這裡會通到考山路的機率很高。過了不到五分鐘船就來了!這交通船班次很密集,幾乎隨時都有船。

  問了一下旁邊的大哥,原來營運時間是早上06:30到傍晚19:00,只有在白天有營運。而且不會直接到考山路,但是會到那附近。


交通船的樣子



  我們很快的上了船,這裡上船很需要平衡感,當地人上下船都超輕快的,簡直人人有輕功,如凌波微步般輕易就跳上了岸。

  不過叔叔有練過,不要亂學啊,慢一點被旁邊的人青就算了,有上船就好。


很會跳船的當地人



  收費方式是到了船上,會出現一個身懷絕技的大哥在船緣收錢。他相當厲害,在船邊走來走去的都不會不平衡,這讓我想到了斯里蘭卡的公車車掌先生們.....

  一段車票是9TB,真便宜啊!如果過了水門站Pratu Nam就要另外計算另一段了(9-12TB),但還是很便宜。


在船緣收錢的大哥



  兩船船交會時會激起巨大水花,被髒水溝水潑到洗頭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所以船的兩旁有藍色帆布,遇到要會船時可以拉起來,就不會被潑到了!


船的兩旁有藍色帆布可以擋水花



  大概十分鐘後,就到了終點站 Phan Fa Lilat 站了。從這個站一出來就會看到民主記念碑,往民主紀念碑的方向走就對了。

  從Saen Saep運河的終點站 Phan Fa Lilat 站往考山路東端,也就是塔鬧路Tanao Rd.的路口大約要600公尺,不算近也不算遠,背著背包走路約10~15分鐘,搭嘟嘟車不知道要多少錢耶,也許要50TB吧(看個人殺價功力了)。


終點站 Phan Fa Lilat 站的橋



  Saen Saep運河(Khlong Saen Saep)可不只這樣而已,他流貫了整著曼谷市中心精華地段:

 【Hua Chang站】鄰近Siam Discovery、暹羅廣場Siam Square與MBK等
 【Pratu Nam站】鄰近水門市場、Big C、中央世界百貨Central World與凱悅飯店
 【Saphan Asok站】可轉地底捷運MRTPhetchaburi站,與高架機場捷運Makkasan站
 【Soi Thonglo站】方便前往近年來以精緻異國美食、風味特色小店風靡曼谷的Thong Lo 55巷;還有曼谷年輕人最愛的新興夜店區「RCA」。

   [注意1]從Soi Thonglo渡輪站出來橋邊就是Thong Lo 55巷了,下船後過橋往南,可這裡出發一路走到終點的BTS Thong Lo站,全長約1.8公里,其間有紅色的聯營小巴士可以搭。若是走累了跳上巴士即可。
   [注意2]若要從渡輪站出來前往RCA,須特別注意。出來之後會看到機場捷運的Ramkhamhaeng站就在前方。但記得要先左轉(往西),第一個路口在右轉(往北),這樣才能跨過鐵軌接上Phet 7 Rd.(能跨越鐵軌的地方不多,請多注意),只要沿著Phet 7 Rd.走,很快的就會到RCA那一區了。

  要再次注意,運河上的船班只有白天有行駛,晚上去RCA逛夜店要回去的,還是乖乖搭計程車吧...

Saen Saep運河連結曼谷大眾運輸示意圖(點圖可放大)



  我覺得Saen Saep運河可說是曼谷的另一條水上捷運了,而且又便宜又方便,重要的是能夠連結到考山路附近的民主紀念碑,下次去曼谷時,如果你是要在白天時穿梭市區,不訪試試這一條Saen Saep運河吧!!




  更多泰國攻略:
    地球 Online 泰國 - 食住行攻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