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香蕉碼頭


  去年跨年與大學同學的台東之行時在是太好玩囉,所以今年大家約一約,很倉促的時間內還是計畫了很臨時的墾丁跨年之行啦。原本我是打算要周六才回南部,但是我的好友郭公說他在網路上約好了要在鳳山換輪胎(因為他說跟北部比起來四顆輪胎全換加定位省了快3000新台幣),所以我們就先陪他到高雄換輪胎囉.....


睡神草履蟲


  換輪胎大概要三個小時,趁著一段時間我們一起去西子灣走走,話說我大概二十年沒去西子灣那一帶了,而且那一帶聽說改變滿大的,我也很想去看一看耶。於是就從鳳山搭乘傳說中的高雄捷運去西子灣了.....話說草履蟲真的是睡神,一上車就睡著了....然後一路睡到西子灣,他真是太強了啊!!!


西子灣漁人碼頭


  一出西子灣站,很遺憾的並不是真的西子灣,真的西子灣還要在走進中山大學....我們覺得有點遠,於是就去近一點的漁人碼頭了。很久以前講到漁人碼頭大家會想到的是舊金山那個有著大螃蟹招牌的漁人碼頭,但是自從淡水有了漁人碼頭之後,台灣到處也都有漁人碼頭了@@....這就是傳說中的一窩蜂嗎=_=

  不過高雄的漁人碼頭也是不錯啦,雖然不若舊金山的腹地寬廣,高雄港也不若舊金山灣那樣天地遼闊,但是一排海鮮餐廳、小酒館立在海邊,對著高雄港與旗津燈塔,看著一艘艘大船來來往往也還頗有情調。巴特今天天氣冷颼颼,還是趕緊鑽到室內比較安全.....


香蕉碼頭


  沿著漁人碼頭,就會到高雄港的大牌坊那條路了!我記得小時候這個地區是有嚴格管制的,一般人是進不來這一區的,現在開放給大眾近來親近海邊,真是讚啊!以前覺得高雄港臭得要命,但現在真是好多了,雖然海水依然污濁,但至少沒有甚麼異味了....真是一大進步啊!希望有一天高雄港可以跟雪梨港一樣道可以清澈見底的乾淨啊!

  走完漁人碼頭出現的是老建築新裝修的香蕉碼頭,香蕉碼頭原來就是以前的香蕉棚啊....印象中哪是一個頗髒亂的地方,這樣重新整修之後,整體感覺還真是不賴耶,至少外觀還不差,但是裡面就不知道怎樣了....


香蕉碼頭管內的大香蕉!!!


  果然裡面還滿空虛的....以香蕉棚在台灣經貿史的地位來說,應該是頗值得留念並且有許多故事可以講述的地方,但是裡面的空間大多淪為商展場和餐廳,作為歷史介紹展出的空間只有一小部分,實在是頗可惜....

  郭公他說他前一兩年有來過這哩,當時整個展示的空間還滿大的,但現在卻都擠在一個小空間裡了....我想這是現實的無奈。但這就像是電視節目與廣告的關係一樣,有好的節目品質與適當的行銷自然就會有好收視率,有了好收視率才會有廣告主願意掏錢....如果這個空間夠吸引人,又能有好的行銷議題的話,自然會有人潮前來....但這邊時在是有點空虛,看看逛逛還可以,要叫一般人掏錢很難啊....


裡面有一些展覽品,古早用的是理想的肥料??!!


  不過有些展品還不錯,還算有趣,這是在展示當時的肥料牛車吧.....但是規劃者顯然把這邊當成裝置藝術室內設計來作,就視覺而言還不錯看,但它到底想要展示甚麼,而這又有甚麼含義....誰知道.....


 

左:看來以前蕉農的汗衫等於現在聯發科識別證囉 右:以前香蕉鐵道的遺址


  其中一根小柱子告訴我們,以前蕉農是多風光啊.....沾上香蕉汁液的汗衫猶如現在的台積聯發科識別證....會叫人眼睛一亮的,哈哈....

  雖然我們幾個都是念電子資訊的,但是我們也都知道電子業的榮景大概也快走到了盡頭,幾年內就會進入成熟期....就像現在的中鋼一樣,50年後若是有所謂的「竹科台積Fab12歷史區」,我想我的孫子看那遺址博物館大概跟我們現在看香蕉棚的感覺一樣吧....


以前的蕉農人家家裡....跟以前我的老家很像耶


  古早蕉農人家展示區.....用繩子圍起來,其實滿可惜的,如果能做成開放空間,讓人親身走入其中去體驗這樣才會有fu啊....我覺得若不是天價藝術珍品的展品,博物館或展覽館應該要開放出空間來讓所有人能夠參與才會有趣啊(若怕歷史文物有所毀損,可以用模型讓大眾參與啊),若是用以往那種死氣沉沉的思維來規劃,沒有人氣也是必然的了....


與大香蕉的合照....這是自拍照喔,12mm的威力啊!!


  要離開了....來一張大合照吧....雖然這個展示館有點空虛,但我們在裡面也是玩得滿開心的,期待將來這個深具意義的歷史空間能夠更上一層樓囉....


高雄港漁人碼頭的夜景,讓我想起土耳其那段漫步海邊的時光


  離開時已經天黑了,海邊的餐廳、小酒館也都亮起了燈,一整個氣氛、感覺相當不錯耶!感覺似乎回到幾個月前,伊斯坦堡金角灣加拉太大橋橋下,那個充滿熱鬧氣氛、有著瑰麗夜景的海邊夜晚....今天天氣太冷了,而且我們要趕回去鳳山拿車囉,夏天再來一次吧!


高雄驚人的便宜物價,重點是,超濃超好喝的唷!!


  我們要回鳳山了,在鳳山西站外等接駁公車的時候,我們發現了一家超便宜的果汁店,真是嚇鼠人了....一杯700cc的香蕉牛奶只要20元,其他甚麼番茄汁、芭樂汁也一樣耶....雖然氣溫有點冷,但是實在是太便宜啦!忍不住就買了一杯番茄汁....幹真的是有夠好喝的!!番茄超濃郁的,真的超棒的!而且因為天氣冷,老闆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加冰塊,我們當然說不要啦,所以老闆只加冷水沒有用碎冰,這樣喝起來就不會冷吱吱,真是有夠讚的!

  後來草履蟲又多買了一杯,理由是來撈本的,畢竟這樣的東西在台北都要50NTD起跳,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高雄另一個驚人奇蹟


  回到了郭公換輪胎的地方,又發現了一家高雄的驚人奇蹟.....

  這是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麵包店,外觀真的很高級,我想說大概是類似南崁野村麵包之類的....


超豪華的麵包店


  內部裝潢也很高級,用黑色大理石打造的超豪華空間,還有大量的燈籠裝置(雖然用錢潮兩個字是有點聳啦),弄得感覺很像是高級居酒屋或高級日式燒烤店之類的空間。


每樣只要15元!!!!


  但是但是,每樣東西都只要15元耶!這實在是太驚人了!我們都覺得不敢相信,特別還問了一下店員,是不是真的全部都只要15元....店員很阿沙力的說,對啊,除了冰櫃裡的大蛋糕通通是15元喔.....


實在是太厲害了!!連半條吐司都是15元,而且還不錯吃唷!!


  聽到這樣,我們所有人開始瘋狂亂買,也不管是不是吃得完(事後證明還真的吃不完)就亂買一通,看到甚麼就夾甚麼,那真的實在是太便宜了,連核果大麵包、奶油大泡芙、切片蛋糕、半條土司也通通是15元,天啊!!這實在是太瘋狂了!我們四個人夾了五大袋的麵包全部還不到200NTD,所有人不禁乎喊著我退休要搬來高雄住啊!

  後來就去夢時代跨年,在蘇打綠青峰爛到爆炸的歌聲裡不斷的希望他趕快唱完,但知道壓軸是蘇打綠真是感到無比的悲切啊,我和郭公兩人搥胸仰天長嘯!!我想這壓軸大概是全台最爛的吧!

  幸好最後的煙火還滿讚的,大概足足有三分鐘快四分鐘,十年沒參加跨年活動的我看了是還覺得滿感動的,雖然有人還是會把煙火錢拿去算成營養午餐,但我覺得在每一年的最後能放放煙火,讓大眾同樂High一個晚上也是滿值得的啦!(只是不要在蘇打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