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LP的這三本旅遊書,也應該開始研究一下明年要去的國家。亞西這地方實在是有夠複雜,內、外高加索到底開怎麼分又算幾國誰能搞清楚?西臺、亞述、波斯、塞爾柱、奧斯曼,到底誰先誰後、哪裡是哪裡,雖然已經研究好一陣子了,但是還是理不清頭緒來。

  還是看看書囉.....


【高加索】

外高加索聯邦之聯邦體制:一九二二年至一九三六年 [淡江 林唯聖論文]
[心得]:嗯,感謝PTT推薦,這篇論文可以讓我消磨好一陣子了

帝國:俄羅斯五十年 [瑞斯札德.卡普欽斯基] (馬可孛羅出版社)
[心得]:看介紹感覺是難得一見可以了解俄國與高加索關係的中文書。

  能找到的似乎都是與帝俄、共俄與高加索之間恩恩怨怨的書籍,講到亞美尼亞、喬治亞、亞塞拜然中古上古的書超級少的。


【土耳其】

我的名字叫紅 [Ohan Pamuk] (麥田出版社)
[心得]:土耳其代表性作家帕慕克之代表作,還沒買。

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 [Ohan Pamuk] (馬可孛羅出版社)
[心得]:土耳其代表性作家帕慕克之描寫家鄉之小品,還沒買。

伊斯坦堡的幸福 [O.Z.Livaneli] (雅典文化出版社)
[心得]:這本實在有點地雷....開頭幾節超棒的,後來就虛掉了。根本是土耳其版的命中註定我愛你之火線大逃亡之XXXXX (掰不出來了),也許會拍成偶像劇。


【伊斯蘭與中東】

在信徒的國度 [V.S. Naipual] (馬可孛羅出版社)
[心得]:正在看,但奈波爾一直是我最崇拜的作家,他的筆鋒實在是太讓人感到過癮爽快又歎為觀止。

超越信仰 [V.S. Naipual] (聯經出版社)
[心得]:好像買不到了>.<

中東 [Bernard Lewis] (麥田出版社)
[心得]:PTT推薦

劍橋插圖伊斯蘭世界史 [Francis Robinson] (如果出版社)
[心得]:PTT推薦



其他:慢慢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