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4.JPG

Red Sky的隨光線變換的大拱門




  話說戶外高空餐廳可說是曼谷的特產。因為整個地球赤道無風帶附近【註1】,只有曼谷、新加坡兩個城市有漂亮的摩天大樓群(吉隆坡與孟買還不算大樓群),可是新加坡這地方嚴肅又古板,只有風情萬種的曼谷才有這種享受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悅榕飯店(Banyan Tree Bangkok)的Vertigo與蓮花飯店(Lebua at State Tower)的Sirocco【註2】。

  原本的計畫中是要去這其中一家去湊熱鬧的,但是我媽前兩晚在 Heritage Silom 都沒有睡好,到了第三晚依然覺得很疲捲,因此放棄了上面這兩家已成為觀光景點的熱門餐廳,於是就近到我們住的飯店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55樓,去見識一下曼谷的戶外高空餐廳。


  一進入Red Sky,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多彩變化的大拱門,這個拱門可說是飯店的地標意象,同時也是有別於Vertigo與Sirocco的不同之處,畢竟單純只看夜景的話那去Vertigo就好了,要在加一點東西才有新鮮感,所以Sirocco有個金屋頂、Breeze有個眩目的星光大道;而Red Sky則是多了這個大拱門。

  跟其他高空餐廳一樣,Red Sky同時有餐廳與戶外吧台。餐廳多半價昂也須訂位,酒吧的部份則是隨去隨喝,不用事先預定,所以也可能會沒有位置。Red Sky的面積不大,因此不吃餐純點飲料吧台座位並不多。不過此地完全沒有到此一遊的觀光客,所以夠了啦!這裡的飲料吧台座位有個特色,桌椅通通都是設在邊緣、對著透明玻璃圍牆可直接對著夜景,而且桌子也是透明的,坐在上面有一種浮在雲端俯瞰燈火的感受。

  我們到了餐廳之後,服務人員很熱情的招呼我們,由於沒有事先訂位,而且餐廳也滿了,所以只能坐在飲料吧的座位上。不過我媽覺得這樣的座位反而比較有趣,因為用餐的座位就是一班正常的桌椅,只是說邊邊的人可以看夜景,反而是透明圍牆邊的座位比較有趣,可以盡情的欣賞曼谷美麗的夜景。


IMG_3943.JPG

Red Sky夜景,有點過曝且有晃到及反光,但我儘此一張啊orz



  由於是高級餐廳,裡面的餐點價格果真是非常高級,而且只能單點沒有套餐,前菜沙拉都要300~500TB,主菜更是要1500TB以上,最昂貴的牛排更是要3000TB,若是前湯、沙拉、前菜、主菜、甜點、飲料全套吃下來少說每個人沒有3000TB絕對是跑不掉的,這樣的價格跟Vertigo、Sirocco差不多。

  我媽點的是碳烤豬排,佐以法式醬汁。服務生端上盤子時還有點嚇到,喂,這豬排也太厚了吧!豬排雖厚,但因為是碳烤所以可以從中心熟透,且讓外皮不至於烤焦,但這需要高超技術才能做到。尤其是豬肉必須全熟絕不能帶生,所以若要全熟的同時又要保有豐沛的肉汁,還是這麼厚一塊豬肉,其實並不容易做到。

  但是Red Sky的廚師顯然功力不錯,咬下去的瞬間口感柔嫩、肉汁四溢,一時之間有點牛肉的錯覺,但又確確實實是豬肉的味道,真是相當不錯。我還滿好奇這是豬肉的哪個部位,但是連我媽這種天天上傳統市場跟肉販討價還價、坐什麼菜要指定什麼部位的家庭主婦(而且我還有一些親戚養豬)都吃不出來,那就讓它成為一個小小的未解遺憾吧。

  醬汁是法式做法,老實說我對法國菜不太了解,只吃得出來是以紅酒醋為基底,再用一些水果和香草熬成的醬汁,微酸的味道,配上超厚的豬排、與鮮美的肉汁融合在一起,真是對味極了。這樣的享受所費不貲,要價1800TB喔!(不含稅與服務費)

  這道菜的副餐是醬汁燉煮帶皮馬鈴薯,而這醬汁其實偏向泰式口味,是香味較不強烈的泰式做法,跟主菜搭起來出乎意料的相當融洽,這我媽愛死了讚不絕口,她說她回去也要滷看看(是的,講白了其實就是滷馬鈴薯,而且說不定拿甘草八角滷包來滷也別有一番風味呢!不過前提是要在台灣找到小顆的馬鈴薯,這一定要帶皮滷才好吃,用削皮馬鈴薯塊肯定鹹到爆炸是不能吃的。)


IMG_3944.JPG

我們的餐點,超難對焦的所以也謹此一張~>.<~



  至於我點的東西嘛,其實當時不太餓,所以我就沒有點餐了,我老媽食量很小,跟她分一點吃就好。不過我是酒鬼,又是威士忌狂熱者,出發前看了資料據說Red Sky藏酒豐富,那當然要點一下囉,看能不能遇到讚的Single Malt。

  結果.....看了酒單,嗯,老實說有點小失望。Single Malt的種類是不少沒錯,但最多的就是Speyside產區的,可是我不太愛河谷花果鄉。我比較愛的產區就只有大牌子比如說,高地的Highland Park、Macallan;愛雷的Lagavulin、Bowmore,可是這些我自己家裡就有了,Lagavulin還跟家裡的一樣是16Yo.......本來幻想說有沒有Lagavulin、Caol Ila之類想試試看的可是通通沒有啊.....

  於是那時我不知道發什麼瘋,想說反正出來嘛,那就點個最討厭的LowLands產區的來試試看好了(我覺得我真是神經病)。可是對低地區的沒啥研究,就隨便點個名字很漂亮,而且價格偏高的Rosebank 12來試試看好了,想說高價的說不定會讓我對低地改觀喔....

  事實證明我果然是神經病中的神經病,還是有自虐傾向的神經病!這支Rosebank才12 Yo低年份的,一杯30cc要價900Tb,入口那一刻我真想飆聲幹!這是什麼鬼啊,一點個性也沒有,口感空泛氣味平板就算了,甚至連一點雪莉味也沒有,這算啥Single Malt....明明就不喜歡低地,可是我卻花了900TB點了我本來就不愛的東西,我真是白癡啊啊啊.......


  帳單來了,一客主餐、一杯酒、一杯芒果汁與一罐沛綠雅礦泉水,總共要3800TB多耶,哇!真是很貴的一餐,不過撇開我自己耍白癡點了一杯本來就不愛的產區的威士忌外,Red Sky這一間餐廳雖然價昂,可是整體環境、夜景景觀,還有食物也處理的相當美味。更重要的是酒單算豐富,尤其是葡萄酒選擇還滿多的,波爾多五大酒莊都到齊,新世界的南美加州品項亦不少(雖然我不太懂得欣賞葡萄酒,乖乖喝我的Single Malt就好....),喜歡品酒搭餐的人應該會有不錯的享受。

  另外還有一點,Red Sky幾乎沒有到此一遊的觀光客,用餐氣氛會好一些。我們看著遠方State Tower頂樓,閃光燈此起彼落閃個不停,我想當晚Sirocco必定是人聲鼎沸如菜市場吧....



【註1】只有接近赤道無風帶的高樓才能設立高空戶外餐廳,像在台北101戶外關井台,常常是風大到可以把人捲走的怎麼會可能在哪裡吃飯,我看被飯噴還差不多。至於那些位在西風帶上的歐美國家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曼谷也是只有乾季涼季才能盡情享受高空餐廳的樂趣,若是在6~9月的雨季也沒啥機會享受的,應該沒人喜歡在暴雨中用餐吧。


【註2】現在曼谷有四間高空戶外餐廳,分別在三個不同飯店之中。

    最老牌的是悅榕飯店(Banyan Tree Bangkok) 63樓的Vertigo餐廳。這裡的夜景特色是有對著被摩天樓簇擁、一片開闊的倫比尼公園,傍晚時分有一種紐約中央公園的錯覺。

    後來居上的人氣王是蓮花飯店(Le bua at State Tower) 62樓的Sirocco,一開張就被一堆旅遊雜誌推薦,而夜景的特色是靠近昭批耶河,有美麗的水岸燈火夜景,可是因為名氣太大,觀光客超多的,因此有些嘈雜。Le bua後來又在State Tower的另一個51樓樓頂(沒錯,State Tower有兩個高度不同的樓頂)在開了一間Breeze Restaurant,特色是一個會反射點點星光的金字塔,中間還有一個七彩閃爍的天空步道,當然,夜景角度和Sirocco是類似的。

    最後新開幕的就是聖塔拉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55樓的Red Sky了,特色是七彩變換的大拱門,而且位於市中心,可以看見許多摩天大樓燈火,正對著泰國第一高樓彩虹雲霄飯店(Baiyoke Sky Hotel)),與Red Sky的大拱門相映之下真是燈火輝煌。


宣告: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延伸文章: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房間篇 浴室與開床服務篇 設施篇 早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