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69.JPG

23樓大廳,牆壁上的裝飾藝術




  Centara Grand心得第三發,這篇要介紹的就是飯店的設施囉(還真累)。這家飯店真的是有的沒的設備真是又多又齊備,住在這裡99.9USD花下去感覺還真是物超所值。

  不過寫起來好多,得花上四篇感覺還真是有點膩了=_=。


IMG_3868.JPG IMG_4091.JPG

左:Sky Lobby的沙發休息區 右:櫃台前挑高牆面的抽象壁畫



  大廳是飯店的門面,一般都會蓋得美侖美奐,常常不怎麼樣的飯店也會蓋個漂亮大廳,至少在Check-in和Check-out時還是會覺得有些值得。

  Centara Grand大廳有兩個,一個是地面上接待團客的Ground Lobby;另一個是在高層樓接待散客的Sky Lobby,也許是有兩個大廳建築經費被分散掉了,Centara Grand的大廳還真有些.....空寂?空間是很大啦,可是不知是要展現東方禪意還是覺得簡潔即為美感,感覺有一點空曠,難怪訂房網站上有些評語說飯店大堂不似五星級飯店。


IMG_3872.JPG

沙發區



  櫃台旁邊的沙發區,更是顯得有點莫名其妙,由於動線的關係人來人往的且離櫃台遠,除非Check-out的人潮爆滿,不然沒事不會跑到這裡來坐啊。即使這一區的沙發還滿好坐的,而且大片落地窗視野很好,可是坐在這裡還真不知能夠幹麼就是。

  可能前一家旅店The Heritage Silom的櫃台小姐臉實在太臭了,此時覺得Centara Grand的櫃台真是笑容可掬的天使啊。不過,這是在泰國啊,通常每家店的店員都是滿滿的笑臉,所以漂亮的笑臉在泰國飯店應該是天經地義的啊,但服務細節就是需要訓練的囉。

  在出發之前,我在Agoda訂到的房型是不含早餐的(這家飯店在Agoda的房型都不含早餐),但是當我在Check-in的時候,第一時間櫃台小姐並沒有發現這一點,而是把房卡交給我時,就馬上對我說明早餐的時間、餐廳地點等等。當下我立刻主動對小姐說我們的房型是不含早餐,並且詢問早餐價位,這位小姐才恍然大悟般重新看電腦資料,這....應該不是很專業哦!曾經在網路上有看過有人在其他飯店訂到沒早餐的房間而不自知,然後櫃台小姐也沒發現,造成客人在餐廳自助吧台前被攔截的窘況,也許旅客沒注意也是有疏失,但這是櫃台人員就可以把關,避免讓這種事發生的,可說是服務細心上的不足。

  講完缺點講優點。可一提的是櫃台可以美金換泰銖,重點是匯率還不錯,跟外面銀行牌價只差個一、兩角而已,若是小額兌換需求的話可以直接在飯店換就好了。若是有旅遊資訊上的需求亦可問櫃台,他們的回答還滿熱心正確的。


IMG_4042.JPG IMG_4076.JPG

左:俯瞰26樓的戶外運動區,游泳池、網球場等 右:從26樓仰望飯店大樓



  Centara Grand的樓層從23樓開始,所有的設施理所當然的通通蓋在高樓上!在26樓,飯店有一個Living Center,SPA、健身房、游泳池、花園廣場、網球場等,飯店大多的公用設施都集中在這一個樓層。

  若是要來此活動筋骨,電梯出來先右轉到SPA櫃台前,登記房間資料、欲使用的設施及登記時間,櫃台小姐就會給你更衣室的鑰匙讓你放東西,而這項服務是不用收費的。

  更衣室在電梯右手邊,裡面有許多置物櫃,浴巾、拖鞋、衣架都擺在裡面,還滿齊全的。更衣室裡面有淋浴間和廁所,設備、規劃都很漂亮完善,但間數不多只有浴廁各兩間,從房間望出去,在陽光很好的下午擠爆一堆烤肉的老外。


IMG_4074.JPG

戶外游泳池,不算太大,不過也不小了



  飯店游泳池本身沒有太特別的地方,算是中規中矩。不過因為在26樓的高空,游累了可以在陽台上吹風看看曼谷城市景觀,感覺很不錯。飯店歐美白人客非常多,白人最愛晒太陽了,都來泰國了我想歐美白人如果沒有一臉黑黑紅紅的回國大概會被笑吧。所以飯店為這些喜歡烤肉的阿多仔,準備了數十張躺椅讓他們可以盡情變身,這個「躺椅廣場」比游泳池還大。

  飯店準備了兩種浴巾,讓喜歡賴在游泳池畔躺椅上的白人享用,一種是黃色的超大浴巾,是鋪在躺椅上的;另一種是一般尺寸白色浴巾,就是拿來擦臉擦身體的。

  愛游泳的我當然要把握機會下去玩水一下!也許是太陽太大的關係,游泳池的水有點暖。游了幾圈之後,我也是有樣學樣的選了一張躺椅,攤在上面享受一下悠閒時光....

  一分鐘過去......兩分鐘過去......五分鐘過去,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應該要帶本書或MP3......又過了五分鐘,真的好無聊喔,為什麼右邊的大叔、左邊的大嬸可以這麼無動於衷不干己事,竟然可以這麼悠閒的無所事事,我、我、我.....我十分鐘就投降了,我還是再下去玩個水游個泳吧,我果然是勞碌命的台灣人=_=。


IMG_4081.JPG

游泳池畔有很多躺椅喔,不過我是呆丸郎,穿著衣服拍張紀念照就好啦



  白人老外超愛再泳池畔開個Pool Bar的,老外的游泳池是社交場所,一定要有啤酒或調酒的啊。所以電視都這樣演的,男主角在游泳池畔Pool Bar拎一罐啤酒懈逅心情不好的女主角,然後開始了!@#!@#!$,哈.....

  不過游泳池旁Pool Bar前方的餐桌區還真是不錯,花木扶疏乾淨桌椅,不特別說其實看不出來是在26樓的高空耶。Pool Bar提供多種美式簡單食物,食物價格多在200~350TB左右,飲料則是150~300TB之間。


IMG_4084.JPG

游泳池畔的Pool Bar餐桌區,樹很多很清幽



  游泳池與網球場之間,還有一個很大的廣場,不知是作啥用。早上倒是有看到幾個白人老外在廣場上慢跑,也對啦,這大小快跟國小操場一樣大了,當成田徑場還真是不錯,說不定可以辦一場運動會哩。


IMG_4077.JPG IMG_4079.JPG

左:26樓的戶外廣場 右:游泳池與飯店大樓



  戶外運動區還有網球場啦,不過我不會打網球,就沒去看了。另一天晚上,我跑去飯店的健身中心(Fitness Center)運動。健身中心在更衣室對面,有兩個區域,一間是有氧教室,一間是很大、設備很完善的健身房(GYM)。


IMG_4085.JPG

Fittness Center的有氧教室



  有氧教室又分兩區,一區都是飛輪,另一區應該是做韻律、瑜珈的地方。可是在飯店三天,都沒看到有氧教室裡有人耶,也許要去問一下課程時間,不過我對這比較沒有興趣就沒有去了解了。


IMG_4086.JPG

Fittness Center的健身房



  Centara Grand的健身房真是不賴,不但開闊、視野絕佳,裡面的器材真是超完善的,各部位的重訓器材應有盡有,Free Way的啞鈴槓鈴也一應俱全,最重要的是,裡面有一個漂亮又很熱心的女教練喔!如果器材上有不懂的地方,她會主動過來詢問並且教學解說。

  值得一提的是,整個26樓Living Center所有的飯店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非常好,從SPA櫃台、健身中心教練、游泳池工作人員及Pool Bar服務生,每個人都笑盈盈、服務態度非常友善;可是是飯店其他樓層(如早餐的World餐廳)同樣的飯店在不同樓層,服務態度卻不能完全一致的好,我想這是樓層主管的問題,可是這也是Centara Grand在曼谷,沒能夠評為服務優良飯店的原因吧。


【Centara Grand Living Center 小檔案】
 地點:飯店26F
 設施:SPA、健身房、有氧教室、游泳池、硬地網球場(全場x2),男女更衣室
 開放時間:早上6:00至晚上23:00
 費用:健身房、有氧教室、游泳池、更衣室置物櫃設施不用另外付費
    SPA有許多項目,費用約1800~5000TB,全套服務約8000TB(價格不含服務費)。




延伸文章: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房間篇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浴室與開床服務篇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餐飲篇

  更多泰國飯店心得:
    住在曼谷~【商務旅館】Hotel IBIS Pattaya 心得
    住在曼谷~【精品旅店】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 - 房間與衛浴篇
    住在曼谷~【精品旅店】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 - 設施與餐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