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96.JPG IMG_3805.JPG

左:浴室一進門的樣子 右:有漂亮燈光的洗手台



  看完了房間,接下來就是浴室囉。Centra Grand飯店浴室的東西真是有夠多的,只好分成兩篇囉@@。另外,曼谷的飯店都會有所謂的「開床服務」,就是進來清理房間、整理床鋪,並且將棉被掀開一小角,也在此一起介紹囉。



  首先是浴室一進門的樣子,浴室真是超級大的,我看可以睡3~4個人吧,哈哈。浴室除了大以外,設備都非常新,應該是因為新飯店的關係,走廊上感覺還有一點新裝潢的味道呢!

  然後整間浴室都是鏡子啊,浴袍就掛在大片鏡牆之上。注意喔,浴袍下還擺著一台電子體重計耶!哈哈,這是為了要提請旅客,泰國的東西好吃歸好吃,但是仍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撐太飽暴飲暴食嗎?


IMG_3799.JPG IMG_3814.JPG

左:整間浴室都是鏡子啊 右:漂亮乾淨的白馬桶




  浴室除了很大之外,燈光也用得很美,開燈後光線打下下去照在洗手台上,感覺一整個非常有質感!在這樣的燈光下,連馬桶看起來都非常的漂亮又乾淨哩!哈,以後我有自己的房子的話我也要這樣弄浴室的燈光!


IMG_3806.JPG IMG_3807.JPG

左:洗手台也擺了兩瓶飲用水 右:洗手台旁的備品盒



  一班飯店都會把浴室備品擺在洗手台邊,這家飯店當然也是囉。而且還擺了兩瓶水,這樣總共有四瓶耶。而且只要有缺,後來來打掃或開床的服務人員都會補滿喔。飲用水旁邊,還有擺了一個小盒子,小盒子的抽屜打開後,裡面有一大堆紙盒,裡面有浴帽、一根刮鬍刀(還附有一小罐刮鬍露)、兩隻牙刷(有小條牙膏)、一大塊香皂、一隻折疊梳子,一個小塑膠袋....真是應有盡有啊!備品盒上擺有兩條擦手今,還有另外有四罐東西,不過,這些備品竟然是.....


IMG_3809.JPG

備品排排站,依次是髮膠、防曬乳、身體乳液、漱口水



  哈,真是特別,我本來以為是沐浴乳洗髮精的耶,結果是髮膠、防曬乳(SPF15)、身體乳液、漱口水耶!身體乳液、漱口水和漱口水就算了,也算是有見過,可是髮膠和防曬乳是怎樣啊?!?!我想我真的太見識淺薄囉,這樣的備品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這也太貼心完備了吧!!

  而這些備品的品質都還不錯,洗的東洗洗起來泡沫細緻、沒有強烈化學味道;擦的東西擦起來不會油膩不舒服;拿來用的東西也非常順手,沒有劣質塑膠品的濫竽充數,整體而言這些備品都相當不錯啊(不過我沒使用漱口水習慣,所以那漱口水沒用就是)。


IMG_3817.JPG

洗澡用的備品,依次是沐浴乳、潤髮乳、洗髮精



  那....洗澡用的東西到底放在哪裡呢?嗯,這家飯店的備品,原來是依照使用時機擺在不同的地幫,洗澡用的就放在淋浴間裡面囉。淋浴間牆上有一個小格子,裡面就放了三罐東西,分別是沐浴乳、潤髮乳、洗髮精。為了協調與美觀,這些備品都是淡紫色系的喔!洗起來不錯,沒有強烈化學香料氣味,只有淡淡的花草香,而且泡沫細緻,洗起來頗舒服。

  這三罐備品就算沒用完,飯店還是會補新的,結果後來牆上就有好多罐排排站,真是壯觀(不過也滿浪費資源的就是)。


IMG_3800.JPG IMG_3820.JPG

圓形的淋浴間



  淋浴間是圓形的喔,全透明的玻璃真是漂亮啊!這裡要稱讚一下清掃人員的用心,全透明的玻璃完全沒有水漬殘留,我想這花了很多心力在維護的。  

  但還是要說一下小缺點,這個淋浴間的門有點不太能夠完全密合,要用力拉一下才能夠關得緊,一開始沒注意到弄得到處都溼掉了。

IMG_3801.JPG

漂亮的橢圓形大浴缸



  淋浴間旁邊,就是一個漂亮的橢圓形大浴缸囉。浴缸一角還擺了沐浴鹽與入浴劑,上面還有一朵蘭花,真是精緻。本來想說要泡一下澡的,結果還是時間不太夠用,每晚回到飯店都快累死了,沒啥時間好好享用,所以也沒有用到(迷之聲:那我訂這家飯店是幹嘛的啊?)。

  浴巾就披在浴缸旁邊,這裡的浴巾是很厚實、毛很長那種;浴袍也是同樣材質,穿起來舒服不會有刮擦感。

IMG_3818.JPG

泡澡用的備品,分別是沐浴鹽與入浴劑



  浴缸跟房間之間,還有一扇毛玻璃窗戶耶。大概是為了可以看電視設計的吧.....毛玻璃門是可以拉起來的,而且,房間外還有窗簾,如果覺得害羞的話,也是可以拉起來的>////<!


IMG_3839.JPG

浴室與房間之間,有一道玻璃門可以打開



IMG_3830.JPG

如果覺得害羞的話,有一道窗簾可以拉起來





【曼谷的開床服務】

  話說曼谷的飯店有個特色,就是旅客入住之後,在傍晚前會有服務人員再次進入房間,將房間再打掃過一遍,還會整理床鋪,最後在棉被折一個角度,這就是基本的「開床服務」了。除了這些之外,還會有一些附加的小服務,比如說送上點心、放卡片等等的,會因飯店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於是這樣的「開床服務」,就變成在曼谷住宿的一種額外的樂趣囉!


IMG_3933.JPG

Centara Grand的開床服務,會整理被單,然後放一朵蘭花與小卡喔



  一般來說,只要是星級飯店就會有開床服務,Centara Grand是五星級的,自然也不會例外囉。飯店服務員會把原本放在床上的泰絲飾帶收起來,然後將被單拉出放下,然後折一個角。除此之外,他們還會在枕頭上製造一點巧思喔。


IMG_3931.JPG

第一晚是粉紅色石斛蘭


IMG_4034.JPG

第二晚放的是紫色萬代蘭




  他們會在枕頭上擺了一張小卡片,告訴你他們有這樣的服務;還會附上一朵小蘭花,每天都不一樣喔,泰國自稱是蘭花之國,他們很多地方都會用上蘭花的意象,飯店在這一點也是很有巧思的。

  要離開前一天晚的開床,服務人員除了卡片與蘭花之外,還附上一張問卷卡,裡面是對飯店各餐廳、設施以及各式服務的評價,還有建議的部份。飯店沒有在房間擺吹風機(連手電筒都有但就是不擺吹風機),需要吹風機的房客還須另外到櫃台去借,我覺得好麻煩喔,所以我有建議這一點。雖說曼谷很熱,但是入夜後其實氣溫還滿涼的。


IMG_4036.JPG

並且會在床上放報紙訂購卡、早餐卡,以及洗衣袋



  服務人員還會把三樣東西放在床上,分別是報紙訂購卡、早餐預定卡、洗衣袋。有需要的話,睡覺前填一填報紙訂購卡與早餐預定卡,然後掛在房間外面門把上,隔天在你預定的時間就會有報紙與早餐送到房間囉,大飯店才會有的服務。如果訂到的是不含早餐的房型,倒是可以利用這樣的服務,早餐選項約在200~500TB左右,比24樓World自助餐廳每人600TB還要實惠許多。

  我們住的樓層果然是Executive Floor,早上起來看,幾乎每一間房間門把上都有掛報紙耶,不過那都是英文報,看不懂也沒辦法啊(藉口=_=)....


IMG_4038.JPG

開床服務,會送上小點心(蜜餞與糖果)



  在整理床鋪,棉被摺角之後,飯店服務人員會在桌子旁奉上一盤小點心,照片中的是泰式蜜餞,中間小盤子中間是一種神奇的蜜餞,吃起來竟然像巧克力,對於嗜甜之至的我感覺真是超好吃的啊!可是後來去超市找都沒看到,帶著殘念回台灣啊....

  有了小點心,飯店也特地在冰桶中添加冰塊喔,然後會把水杯擺在床頭,真是設想周到。除了吃喝小點外,整個房間還會整理過一遍,浴室也會擺上止滑墊,然後更換用過的手巾、浴巾;並且補上飲用水與浴室備品。

  這樣細微的服務到底要花多少人力呢?第一天傍晚回房間放我媽的戰利品,恰好撞見他們正在佈置整理,一共有浴室一個、掃地一個、鋪床一個,所以總共要三個人耶!天啊......

  其實Centra Grand的服務在整個曼谷的評比中,只能算是中等(雖然我已經覺得很好很享受了,但更挑剔的白人奧客要求更高),已經要用上那麼多人了,那些歷史悠久的金字招牌如東方文華、四季、半島等等,我想那應該侍僕役成群吧.....世界評比永遠前三名的東方文華最便宜房價約400美元,略等於台灣的函碧樓,可是函碧樓不知排到世界幾千名去了,難怪大家都喜歡跑去泰國當個幾天的王宮貴族囉....



延伸文章: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房間篇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餐飲篇
     住在曼谷~【飯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 設施篇

  更多泰國飯店心得:
    住在曼谷~【商務旅館】Hotel IBIS Pattaya 心得
    住在曼谷~【精品旅店】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 - 房間與衛浴篇
    住在曼谷~【精品旅店】All Seasons Bangkok Victory Monument - 設施與餐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