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1.JPG

民宿Why Not夜晚燈箱招牌



——————————————————————————————————————————
【希卡魯瓦(Hikkaduwa),Why Not Guest House, Restaurand and Pub】

  從Sri Pada下山後,我們又開始馬不停蹄的拉車,從達勞西(Delhousie)搭巴士到哈通(Hotton),再從哈通搭巴士到可倫坡(Colombo),接著在從可倫坡搭巴士到南部海岸的希卡魯瓦(Hikkaduwa)。

  從可倫坡到希卡魯瓦約95公里,但是我們竟然碰上週五的超級大塞車。在巴士上,原本以為出了可倫坡交通就會好轉,但事實上到了A2公路中段的班托塔,車流依然恐怖,這一段不到一百公里的路程,竟然花了5個小時,腳踏車都還比較快。

  到了希卡魯瓦,已經晚上10點半了。但我們不知確切的下車點,走在有點寂靜的公路上,直到看見Why Not的燈箱,簡直感動到快流淚了。


IMG_1376.jpg

民宿前的海灘



  希卡魯瓦地區只有一家大型旅館AMAYA Hotel,其他都是中小型的民宿。這些民宿大多位在A2公路靠海那一側,所以還要往海灘方向稍微走個幾步路。其中Why Not是LP大力推薦的,而實際入住,我們也覺得Why Not還真是不錯。

  隔天早上起床推開門,哇!真是漂亮的一片海。青青藍藍的印度洋,金黃色的大片沙灘,這實在是太舒服囉!早上沙灘上都是跑步、運動的外國白人,若不是民宿前有一排當地人立釣的木頭架,真的會以為這邊是在澳洲還是夏威夷之類的地方。Why Not的房間其實不多,兩棟樓不到十間房間。房間內部大且舒服,而且我們住的那一棟是沙灘旁邊木頭閣樓,View超棒的。不過我忘記拍照了,哈哈。

  房間外面剛好有個陽台,在陽台上,寫日記、吹海風、看看人來人往的海灘,風起浪來了就去樓下租個板子去衝浪,一整個真是超悠閒的,而且因為太舒服了,就在這裡連續住了三個晚上才走,真是...有夠頹廢orz....


——————————————————————————————————————————
【Why Not的早餐】

  Why Not的早餐一樣非常豐盛,不過他們的食物跟其他的民宿,還是有些微的差異。Why Not的餐廳直接就在沙灘上,所以桌椅都在沙子上面囉,這樣感覺很特別,因為椅子都會陷下去,哈哈。坐定位置後,Why Not的帥哥辣妹服務生(好像全世界海灘的服務生都找帥哥辣妹@@)端上了一大堆陶瓷茶具,斯里蘭卡人很重視喝茶的,所以到這裡我都盡量喝茶啊。

IMG_1366.JPG

Why Not早餐的全套杯具



  早餐的蛋有三種方式,有白煮蛋(Boiled Egg)、荷包蛋(Fire Egg)與歐姆蛋(Omelette)。我選的是歐姆蛋,台灣的歐姆蛋一定會加起士,後來去查外國的做法,才知道只要是打散的煎蛋再捲起都是歐姆蛋,所以這歐姆蛋是沒起士的。


IMG_1367.JPG

早餐的Omelette



  這是台灣也很常見的木瓜、香蕉、鳳梨切丁混合的水果沙拉。雖然這三種水果台灣都有,但是好像沒有人像這樣作成沙拉來吃。其實這樣混合起來很不錯,柔軟的木瓜與香蕉丁口感融合,鳳梨則提供另一種略硬的層次,三種水果的味道加在一起出乎意料的搭配,而且顏色也美。斯里蘭卡人相當重視口感與顏色的搭配,並且追求味道的層次感,同時也要兼具顏色外觀,所以我覺得吃在蘭卡真是幸福!


IMG_1368.JPG

水果沙拉



  這是相當豪氣的超大塊奶油,還有鳳梨果醬。超爽的,每次抹果醬都可以抹到爆漿,是的,我喜歡這種果醬跟土司一樣厚的做法。台灣的早餐店給你薄薄的一層,沾點氣味就草率了事;即使是大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都給人超小盒只夠塗土司邊的果醬,每次我都要拆個三五盒才夠塗完一片,浪費包裝資源又製造垃圾。


IMG_1369.JPG

大塊奶油與整球的鳳梨果醬



  這是丹麥土司切片,歐歐歐!丹麥土司跟鳳梨果醬超搭的啊!丹麥土司層層且較硬的口感,配上有些顆粒感的鳳梨果醬,實在是太合了!如果是口感較細的草莓果醬,搭起丹麥土司就沒那麼優了,後來服務生還問說要不要加土司(斯里蘭卡的旅館早餐都會問說要不要加,而且加一份是指加兩片的意思),一口氣又吃了好多片,大滿足!


IMG_1370.JPG

好吃的丹麥考土司




——————————————————————————————————————————
【Why Not的晚餐】

  在蘭卡的行程裡,晚餐一般都是隨便吃一吃就算了,一方面是在我平常就沒在有吃晚餐的習慣;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蘭卡天天早餐吃很飽,要到下午才會想吃東西,所以晚餐就不餓了。

  我們住在Why Not三個晚上,why not天天晚上都是高朋滿座,到了晚上11點還有新的人馬進來吃吃喝喝,反觀隔壁的Moon Beam就冷清得多。可是Why not房間還不到十間,這些想必都是住其他地方的人來吃的。其實Why Not晚餐不算便宜,可是看到生意那麼好,身為愛熱鬧愛排隊的台灣人,也忍不住跟著老外下樓去吃了一頓晚飯囉。


IMG_1443.JPG

Why Not晚餐:烤國王魚與馬鈴薯



  他們的菜單還真難選,看都看不懂,而且斯里蘭卡人沒有幫客人解釋菜單的習慣,都要自己猜。隔壁桌都是那種滿滿一大盤的,看起來很好吃,後來就決定亂點了,結果這一盤上來時有點失望,怎麼有點單薄的一盤。

  服務生說這種魚只產於印度洋,不知是真是假姑且一信。烤魚最怕烤太老,皮焦肉乾是大忌,這盤魚烤得還不錯,也許是因為油脂豐富的關係,肉質相當柔軟,配合水煮馬鈴薯丁剛好平衡深海魚油脂口感,還不錯吃。


IMG_1445.JPG

蔬菜與蝦



  蝦子之於我真是又愛又恨,我很愛吃蝦,但是對不新鮮的蝦殼過敏,因此只要吃到混合不新鮮蝦殼的食物我必定皮膚長疹眼袋浮腫。所以在台灣除非在屏東東港或自家老媽煮的蝦子,其他地方的蝦子我都不太敢碰。這一路走來對斯里蘭卡的食物印象大好,而且隔天就要回台灣了,就算過敏也可以回國再去看醫生,於是就拼了。

  不過我只有吃一隻啦,試試口味,真是小峱峱啊我,哈哈。試吃的結果,是的,相當新鮮,因為我沒有過敏,呵呵。這道蝦子帶殼用蝦背後切的方式清掉泥腸,其實這是相當麻煩的做法,可是蝦子就是要帶殼煮才好吃,這樣做法真是深得我心啊!料理的方式是用大蒜切片用辣椒爆香,然後大火快炒鮮蝦,醬汁有其他不知名的蘭卡式香料,吃起來辛辣中還帶有豐富的香氣,真是非常美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大塊高麗菜,只是用水煮過但沒有煮爛,因此吃起來纖維感仍在,且同時具備高麗菜水煮後釋放的清甜,而且形狀也還在耶。這種處理方式,優點在於搭配重口味料理的蝦子真是恰如其分的好吃!這種方式我想也沒想過,就偷偷學起來啦,而且我們台灣梨山清境的高麗菜更加甜美,這樣作應該更好吃。


IMG_1454.JPG

義大利肉醬麵



  最後一道是義大利麵,注意喔,上面那些一絲一絲的,不是高麗菜絲,而是帕馬森乳酪絲,喔喔喔,濃濃的帕馬森乳酪,很豪氣的撒滿整個麵盤,超棒的哈哈哈!比較可惜的是番茄疑似是罐頭番茄,雖然有些人喜好煮得軟軟的番茄,我還是喜歡有點硬口感的新鮮番茄啊!猜想可能是蘭卡不產番茄(印象中菜市場沒看到),才用罐頭番茄。


IMG_1455.JPG

香草冰淇淋與薄鬆餅



  最後是甜點時間,蘭卡式的Pancake雞蛋薄鬆餅,配上香草冰淇淋非常美味。


IMG_1456.JPG

巧克力冰淇淋



  這則是純巧克力冰淇淋,香濃美味,為這好飽好吃的一餐劃下休止符!


——————————————————————————————————————————
【資料】
 民宿:Why Not Guest House, Restaurand and Pub
 地址:No. 101, Galle Rd. Narigama, Hikkaduwa, Sri Lanka
 電話:待查
 費率:雙人房一晚 2000~2500Rs(依房型計算,不含10%服務費)
    早餐 250Rs/人 (不含10%服務費)
    晚餐 單點菜色,每道約300~500Rs,甜點約150~200Rs,啤酒170Rs/杯
 附註1:Why Not同時也是個Surf Club,提供衝浪板租借,200Rs/1Hr,租借長時間可議價
 附註2:無熱水,且所有斯國民宿均不提供任何備品

——————————————————————————————————————————
【評比】
 整體環境 ★★★   建築物為蘭卡+東南亞+夏威夷海灘混種風格。
 服務態度 ★★★☆  帥氣服務生,酷酷的但問問題熱情,讓我們通融用美元結帳,感謝啊
 舒適程度 ★★☆   房間大,床舒適,沒有熱水,在海邊所以沒差,但海沙進房間的問題
 地理景觀 ★★★☆  超大印度洋綿延百里黃金海岸,夫復合求。民宿外有巴士站牌,交通方便
 食物品質 ★★★★  斯里蘭卡海洋風格,食物處理手法優質,很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