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3.JPG

Grand Tourist Holiday Resort 新館外觀



——————————————————————————————————————————
【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Grand Tourist Holiday Resort】

  雖然名稱有Grand也有Resort,但這實質上還是一家民宿,Lonely Planet亦有列出並介紹。位於Nuwara Wewa湖濱區,而這一區也是大多民宿旅館的所在地。我們來到斯里蘭卡的第二晚(第一晚在可倫坡Fort火車站露宿),事先並沒有訂房,打算到當地再找住的地方。

  我們從阿努拉德普勒火車站下車後,遇到了應該算是掮客的Akila(不過他算是個還不錯的掮客,幫助我們不少只是很愛計較錢)。我們請Akila推薦我們住的地方,他就推薦這一間了,我們翻了一下LP,覺得評價還OK,當下就決定住這一間。

  Holiday Resort離火車站不遠,約1Km左右。有兩棟分為新館與舊館,新館如上一張照片,有冷氣但沒有陽台;舊館如下一張照片,只有電風扇但有每間房都有陽台。價格上差不多(容後說明)。因為覺得有陽台較方便,可以晾衣服之類的,所以選擇舊館。


IMG_0458.JPG

Grand Tourist Holiday Resort 舊館外觀



  房間內部如下一張照片,所有的斯里蘭卡民宿房間幾乎都長得一樣,都是高腳床+蚊帳,只有新舊的差別。附帶一提,在斯國住的所有地方,無論貴或便宜,床都非常舒服,因為我的脊椎有開過刀,對床非常敏感,爛床會讓我徹夜難眠全身酸痛。而這一路上的落腳地床都不錯睡,在斯里蘭卡旅行近半個月,每晚都能一覺到天明。


IMG_0221.JPG

Grand Tourist Holiday Resort 舊館房間內部



  Holiday Resort是少數有熱水的民宿,應該說整趟旅程中只有這家民宿有熱水,前兩天在曼谷轉機、可倫坡火車站露宿弄得一身疲憊,幸好這家民宿有熱水洗,不然應該會超痛苦的。

  Holiday Resort前方就是Nuwara Wewa湖,早上在民宿前就可以望見湖邊日出,不過從民宿走到湖水邊還要走一小段溼地,越靠近湖水會越變成沼澤,走路要小心。早上湖上有漁夫在捕魚,配上日出真是悠閒又純樸的美麗畫面。


IMG_0450.JPG

新館前看Nuwara Wewa湖日出




——————————————————————————————————————————
【Holiday Resort的早餐】

  隔天7:00就是期待的早餐時間,這是在斯里蘭卡的早餐初體驗,東西又多又豐富,紅茶、果汁、土司、果醬、奶油、甜點等,滿滿的擺上一桌,看了就很爽,哈哈。初到蘭卡,還不清楚當地的食物風味如何,結果吃下來實在不錯!很合我胃口,這一整套早餐吃下來,感覺有些英倫的味道在,猜想是英國殖民的遺風。


IMG_0463.JPG

滿滿的食物擺上一桌



  特別一提的是下面這一道,Pancake with honey,這是一種蛋皮的薄餅,塗上果醬捲起來之後,在淋上蜂蜜,天啊,這口感真是超棒的,現在一邊想起還覺得快流口水了,好吃得不得了!!


IMG_0465.JPG

超級好吃的甜點



  當然,飯後要來一根香蕉,蘭卡的香蕉短短的很可愛,口感粉粉的很像我們的芭蕉,但是味道是香蕉的味道啊!香蕉芭蕉真是傻傻分不清楚,不過,好吃就好了!


IMG_0466.JPG

飯後一根蕉,早餐的美好句點



  最後結帳前,我們發生一點小爭執,因為我們前一天談房價時,覺得舊館較便宜且大又有陽台,所以選擇舊館,結果隔天我們要結帳了,才跟我們說舊館的價錢不含早餐,新館的才含早餐,這....感覺不是很好。但是老實說,在看房間的時候就覺得有些疑惑,除了冷氣之外,為何舊館的房間較優但卻比較便宜,原來差別是在這裡。

  後來也就算了,錢照付,畢竟他們的房間條件及餐飲都算是不錯的,價格也在可接受範圍,只是不懂為何要用這種方式做生意就是。撇開這一點不談,這家無論是地點、環境、房間、餐飲等,都是可以推薦的,只是說要事前要先談好所有的東西,以免後來再被收取額外的費用,造成旅途上的不愉快。


——————————————————————————————————————————
【資料】
 民宿:Grand Tourist Holiday Resort
 地址:4b/2 lake rd, Town centre , Anuradhapura
 電話:025 223 5173
 費率:新館雙人房1800Rs(含服務費及早餐)
    舊館雙人房1400Rs(含服務費不含早餐)
    早餐400Rs/人(含服務費,這早餐價位在蘭卡算不便宜的)
    看菜單上其他餐飲約300~600Rs
 附註1:舊館的房間較好,因為較大、採光好且有陽台。新館房間較小無陽台且陰暗,但有冷氣
 附註2:價格應該是可以談的,但這是我們在蘭卡的第一晚,所以還不懂怎麼殺。
 附註3:無熱水,且所有斯國民宿均不提供任何備品


——————————————————————————————————————————
【評比】
 整體環境 ★★★   建築具蘭卡風格,打掃乾淨, 但花園植物茂密多蟲蟻,討厭蟲的會不舒服
 服務態度 ★★☆   其實前期服務非常OK,但是無事先告知早餐與房型的關係,感覺不太好
 舒適程度 ★★★   房間夠大,床舒適,有陽台,有熱水,有晾衣架。
 地理景觀 ★★★   湖畔風景不錯,可眺望聖山Mihintale,離火車站、巴士站亦不算遠。
 食物品質 ★★★☆  英式遺風,豐盛且美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