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賽了!



BBS舊文:2003蓮花盃三鐵賽後心得與檢討

首先是交通問題,可以的話前一天就要把車子停在那裡,
先鎖起來反正沒人會偷(車這麼爛沒差,哈~)
這次從東華扛到鯉魚潭實在太累了....
檢討:車子要先運好,或是買個車架吧!


第二是賽前的飲食
當週沒有確實的實行多醣類的飲食,體力表現不佳
且從游泳換到自行車時腿有一點抽筋現象,判是沒有補充鹽份,
另外騎車時肚子真是餓到爆,很難過
檢討:前一週要吃很多碳水化合物,至少半個月前要囤積個幾包Energy-in
然後當天一定要帶一大罐運動飲料+數條巧克力!

第三是轉換區的適應
從游泳到自行車這段路與自行車完開始路跑的前一小段,很痛苦,真的很痛苦
我想我不應該逞強用跑的,而是應該慢慢走來漸進適應
另外鯉魚潭的水真是臭到爆,騎車時都是噁心的臭藻味,腳也很難受
這些看似小地方的細節卻使得我後來心情大受影響,一定要注意到!!
檢討:轉換區要慢慢走,不要逞強,甚至在停車處可以作一下伸展
要多帶兩條毛巾還有水,游完泳後把臉頭髮跟腳擦乾淨,而且要穿襪子!

第四是平時訓練
首先我的車有點爛,先天已經不足,再加上我練得不勤,騎車這一項時在很慘!
要改進之處是:多騎山路,最好是上下坡劇烈的鯉魚山,練平路沒有幫助!
再來是比賽前沒有一次綜合練習,連兩種連接的都沒有,造成我轉換非常的不順
改進之處是:至少每個月要又一次綜合練習!!

第五是衣著問題
沒有帶帽子是一大缺失,路跑時被曬得頭昏眼花,且沒戴墨鏡眼睛很痛
褲子的話我得去台北買件鐵人專用的泳褲,最好是三角的
我那件排汗背心算ok,但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然後一定要穿襪子!畢竟我平常練跑是有穿襪的,這次沒穿襪跑得很痛苦!
理想衣著:鐵人泳褲,好的排汗背心,帽子,墨鏡

整體檢討;我事前太忽略各種細節,只有單純的鍛鍊體能,
沒想到心理層面對於比賽的影響是相當巨大的,這點真的以後要好好加強
而且很多該買該作的事沒有先準備好,很多事太倉促都忘了,
例如肚子餓了才想到Energy-in....
還有就是可以的話有人陪比賽較好,這也是事前沒有想到的....

另外,我都是用單項 ×2或3倍的方法不好,寧可用1/2 ×2或1/3 ×3的練法
來加強各項轉換的適應

而這次參加倒是確定了我對鐵人的興趣,雖然我跑得很失敗....
理由之一實在是因為練鐵人似乎可以長保青春!
有些兩三百號練得好的,看起來跟國高中生一樣,真驚人
運動可以常保年輕還真不是假的!

而最重要的理由嘛,就是完成的感覺真的很棒!無法言喻的痛快!

原文:芭樂故鄉BBS站我的個人板



跟oaa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