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連絡一個朋友,已經很久很久了。手機通常是沒有回應;偶爾有幸接通了,卻總是機械聲的語音回應。好不容易,才在某個熱門板看到他的文章。

  嗯,我想他已經遠離我們了,正全力朝著他的理想前進。我想這應該是好事吧,不久以前,我們曾一起去聚餐,聊著他的想法與他的未來。我是這樣的鼓勵他的:「我已經走在定型、而安逸的道路上,時間再久一點、數字再多一些,我想我會這樣變成一灘逐漸乾涸的死水,一些陽光、一些風砂過去,我大概會消失得一點痕跡也不會留下。你還是學生,青春無敵、夢想最大!既然有理想、有目標,那就應該去嘗試一下,試試看再說嘛!」

  之後,他似乎就越來越熱切的,一頭哉進去那理想裡去了。有時候還能見面、吃一頓飯、或是再一起出去探望我們熱愛的這片土地,只是機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少。現在,連他的室友都很久不曾看見他了。

  儘管如此,我想我們依然是朋友的,就像山在那裡、海在那裡。最近的一次,兔子在電話中說他覺得有點倦了、累了,但我說,我還是會保留一個位置,如果他肯接電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