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是母親節,在好久好就以前就計畫好要出去玩了。我想,讓老媽看看台灣的高山應該滿不錯的,畢竟他也是常常聽我跟宗祺在出去玩,總該讓他知道我們在玩什麼好了。地點不用說當然適合歡山啦,這是最容易親近的高山地區,而且我老媽是癌症患者,她的膝蓋有習慣性脫臼,我覺得能夠上得了合歡北峰就很不錯了。

  台灣高山的壯麗風光,是非常讓人驚艷的,儘管是最簡單的百岳石門山,老媽和同行的長輩都驚嘆不已。我想,真該感謝這一條公路,才能讓身體虛弱的老媽能夠得以親近台灣的高山。



高山風光(背景為石門北與合歡北)




石門山頂




  我選的民宿,其實是PTT Hotel板的推薦的,PTT鄉民當然就要住鄉民推出來的選擇啊啊啊。這間民宿大概是清境比較樸素的民宿,但也因此在外觀上顯得較不突兀。清境地區的民宿,大多蓋得俗麗浮華,雖然說是仿歐式,但又不是歐式。他們大多向阿爾卑斯地區的木屋樣式取經,但又不完全一樣,常常加上一些奇怪的比例,是一種很奇怪的組合。其實我覺得滿可惜的,如果他們風格能夠互相協調,有某種程度的一致性而沒有太突兀的建築,我覺得應該滿不錯的。


歐風小鎮外觀


溫馨的大廳




明亮的餐廳(早餐)




  最後,我覺得清境農場其實還不錯,沒想像中無聊。綿羊秀很有趣,而青青草原周邊的步道也有不錯的風光,從這裡看周圍的能高、馬海僕富士、再生山是很不錯的角度,只可惜沒有什麼解說牌之類的。



青青草原綿羊秀




青青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