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前的出發照



  車子緩緩的行在東海岸的道路上,正經過十五號橋。天空陰陰的,海水的顏色是黯淡的灰藍。望著眼前這一隊人馬,奮力的踩踏著想要蹬上這道陡坡。我在想,真是有趣的緣份,這一趟旅程原本只有我跟貞如兩人的,本來是要去蘭嶼,後因故改為東海岸,出發前兩週明勳加入,前一週火星人加入,最後到了前一天,阿欽也加入。


  原本兩人隨意的小旅行變成五人的中型團體啦!火星人、猴子、台客、流氓、蘭嶼人,真是奇妙的組合,隨變的倉促成軍就出發了,有多隨便呢?我們連今天要到哪裡,要睡哪裡都還不知道哩!沒有計畫、沒有行程、沒有安排食宿,只有起點和終點。幸好大家都能夠忍受我這種漫無目的的隨便風格,感謝大家。

  從花蓮大橋開始一直到鹽寮附近,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了,畢竟都是在這附近打混幾年的人了。雖然出發的時候太陽很大,但是行過海洋公園之後,卻開始飄散了一點點小雨滴。我跟貞如討論了一下,想說找個涼亭休息好了。台十一線在鹽寮這一段,東管處沿路建了一大堆涼亭,這對我們騎單車的人而言真是一大德政。

  在這個涼亭裡,我們才大概的開始認識彼此。貞如認識每個人,我跟火星人、明勳和阿欽則是兩兩互不認識,都是第一次見面。在短暫的聊天中,我們發現原來阿欽是因為賴小派的奇萊連隊伍封山不能成行,才轉來東海岸的,而火星人正好是他們隊伍的留守人,而且出發前還通過電話呢!這真是有趣的緣份。

 稍微休息一點之後,就從涼亭出發了。東海岸在鹽寮道水漣這一段路,堪稱是台十一線北段的精華,山脈與大海在此交會,一個又一個海灣枕在一層又一層的山稜裡,和諧豐富的阿美族海洋文化,就在此山濱海湄之地孕育而生。只可惜現在天氣不好,沒有碧海藍天的大好風光,倒是遠方有烏雲黑壓壓的一大片就要襲來,看來下雨是遲早的了。



涼亭躲雨




  過了十五號橋之後的一連串陡坡,我們遇到一個涼亭,在此休息喘氣,今天儼然成了涼亭之旅。這裡我們遇到一個家庭,老夫妻和他們的姊妹要去看嫁到花蓮的女兒。而且,他們可是我的屏東同鄉耶,好親切喔!端午節快要到了,他們還分肉粽給我們吃,這是香噴噴的南部粽哦,真是太棒了!他們走了以後,我們也想要出發,結果東西都還沒收完,傾盆大雨即以雷霆萬鈞之姿轟然落下。這下,只好繼續躲雨囉....

  時間是下午兩點,地點在十五號橋附近的涼亭。沒有計畫、沒有下一站的目標,我們倒是看得很開,一付就要在這裡住下來的樣子,愉快的聊著天。很奇妙的是,這群人明明大多是第一次見面,不過卻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一樣,一點也沒有隔閡,這雨大不大、會下多久,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了.....

  下午四點,天光好像開了,我們也準備開始收拾行李要出發囉。後來雨停了,白色的山嵐飄在海岸山脈的稜脈上面,涼風徐徐,感覺好舒服。

  不過,只能說好景不長,過了水漣,準備攀上往蕃薯寮的大陡坡,雨又開始下啦!一開始是一滴一滴的下,到了牛山,雨又是轟隆轟隆的像千軍萬馬豪不客氣的從天而降,簡直就像是倒水一樣嘛!!好在牛山路邊又有一個涼亭,我們也是往涼亭躲雨去....

  但是這一次就沒那麼幸運了,雨一直滴滴答答下個不停,雖然我們很墮落的午睡,還架起了地布來擋雨,但是到了晚餐時間,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啊:我們幾乎沒有任何食物,僅僅只有一些乾糧或糖果,所以,看到這雨有變小的趨勢後,決定還是要繼續騎下去,至少騎到磯崎,因為那裡有雜貨店和國小。

  時間是下午六點,地點是牛山的涼亭。我們冒著雨在開始變暗的天色中前進。過了蕃薯寮之後,山路轉為陡下,雨勢轉大,不過至少比上坡輕鬆多了。晚上七點半,我們終於到了磯崎。在滿身雨水中到了一家雜貨店。

 雜貨店老闆是一個親切的老阿嬤,他讓我們在裡面躲雨、吃泡麵、看電視。我們也跟他老人家聊著天。明勳說他以前有在這一帶作調查研究,跟這個老長者聊的很開心。吃完飯之後,我們本來想要去磯崎國小過夜,不過到了才知道這國小已經廢校了。沒辦法,只好在繼續往前推進,準備到下一村落:新社去過夜。



超級、無敵、汗流浹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