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黃和阿花(感謝這朵花陪我從靜浦到成功)



  等我們到達新社國小,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從磯崎到新社這一段路,明勳說這是很有名的梯田景點,從台十一線兩旁的小路進去,就可以到達美麗的梯田小路。很多人會跑來這邊拍照。只可惜現在是晚上,看不到道路兩旁的風光。但是一路上,遠方太平洋的上空正雷光閃閃,金色的電光會在瞬間照亮整個海面,而我們的頭頂卻竟然是漫天星空,真是奇異的景象。在微風徐徐的晚春涼夜裡自由自在的騎著單車,實在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不同於方才的淒風慘雨,儘管落腳的地方還是個未知數,但是心情卻好輕鬆、好愉快!


  進入新社國小之後,我們很快的安頓下來。好心的管理員沒有把我們趕走,有趣的警察伯伯路過巡邏也進來聊天寒暄。而我的隊友們、洗澡的洗澡(用水龍頭)、晾衣服的晾衣服、收東西的收東西、調車的調車,真是怡然自得啊!誰知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晚上以經有一些蚊子嗡嗡叫的擾人清夢,到了凌晨天亮前,我的媽呀,大批的蚊子大軍撲天蓋地而來,真是超可怕的。身為捕蚊燈的火星人首當其衝,但是其他人也沒好到哪裡去,神奇紫草膏大家拼命擦,卻怎麼也敵不過這些吸血鬼的蠻橫強吻。

  雖然這個國小很美、小村也很寧靜有緻,不過我們卻有點狼狽的像是逃離這裡的。

  然而上路之後就好多了,清早晨光照面,陽光從雲隙間灑下大片的輝煌落海,漂流在太平洋的黑潮上浮動。迎面來的涼風清甜,昨晚一夜難眠被蚊子騷擾的賭爛氣,被這怡人的海風吹散得一乾二淨了。



本人的擋泥板兼貨架(感謝兔子大力支援繩子一條)




  早餐的地方是豐濱。豐濱這個小鎮,正位於光豐公路與台十一線的交叉口,因此在東海岸上,是個很重要的交通點與落腳地。這裡有一家小七,說真的,「有7-11真好」這句歌詞我覺得實在是太棒了,我們這一次的旅行,儼然是東海岸7-11之旅,東海岸的小七們應該串連起來,弄個東海岸太平洋特色紀念戳章還是貼紙拼圖什麼的,我想這樣一定很有意義又很有趣。

  火星人的慢跑鞋在昨天的大雨中全濕了,而單車旅行背這個實在是太夭壽啦,所以她就換上涼鞋、把慢跑鞋用宅急便寄回家囉,而且小七的店員還提供紙箱剪刀膠帶給火星人作美工哦,所以嘛,小七真是我們的好朋友!不過,這樣就沒有人陪我穿跑鞋了,他們四個都是登山車+涼鞋,只有我是公路車+跑鞋(被排擠到角落轉圈圈)。

  豐濱的小七騎樓前有幾張桌椅,我們一看到毫不客氣的就霸佔下來堆放車子和行李,雖然小七不是全家,但還是把他當自己家。我們在小七隔壁早餐店吃完早餐後大家還順理成章的躺在椅上補眠, 五條睡眠不足的行屍走肉掛在人家大門口的桌椅上,現在想起這個畫面我還覺得很好笑哩! 騎累了就休息、睡不夠就來補眠,真是有夠隨意又有夠廢的旅行啊,不過,我喜歡這種Style,讚!

  睡眼惺忪中,聽到阿欽喊著:「天亮啦,陽光出來了。」跑出騎樓一看,欸,真的剛才陰陰的雲都不見了,整片天空開了大半。所以,墮落時間結束,我們該出發啦!!

  這一段海岸路上可不比昨天,整天都陰沈沈的後來還下雨,今天天氣真是好、好、好,太陽大得要命又超級熱的,其中有一個人,流汗流得超誇張,噴汗簡直像在噴泉,根本就是奇觀嘛!那個人就是我,不過以前我也不知道我這麼會流汗,火星人跟我說:「你是我見過流汗流得最誇張的!」後來在電視上看到味丹冬瓜茶的廣告,大家笑得要死,那個根本就是我吧!

  昨天的大雨我全身濕,今天的大太陽我還是全身濕。不管天氣怎麼樣,我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嘛!



東海大道




  因為實在是太熱啦,所以到了下一站石梯坪,我就把上衣脫掉了,後來的明勳跟阿欽,也都把衣服脫掉啦,然後放在人家的告示牌上晾著。其實這個畫面挺白癡的,後來有一個外國人騎摩托車來這邊,他本來好像想要拍些什麼的,可是看我們的衣服東一件西一件的,然後又看到一群人都沒穿上衣,他搖搖頭就閃人了。看到這個畫面超好笑的,不過想要收也來不及了,那就算了吧~

  話說回來,石梯坪那裡環境很不錯,我們在這邊繞了一圈,覺得實在是超適合露營過夜的,所以如果有下次(如果有的話),那一定要早一點從花蓮市出發,然後來這邊過夜,一定超好玩的啦!!

  天氣實在太熱,所以從石梯坪過後,我們三個男生就不穿上衣啦,記得我大學來花蓮玩時,也在石梯坪幹過同樣的事,只是,現在有兩個人陪我,感覺真是熱鬧多啦。

  有趣的事要在到達北回歸線碑的時候。那裡觀光客超多的,最多的就是家庭出遊、然後還有機車隊出遊的,再來就是遊覽車。騎單車的只有我們五個,更何況還有三個男生打著赤膊,實在是太引人注目了,而且我們在那邊玩拍白癡照片的遊戲,所以大家都跑過來對我們品頭論足的。有一個爸爸帶著他兒子跑過來跟我聊天,開頭就是閒聊我們從哪裡來準備要騎去哪裡之類的。

  然後他問我說:「欸,你們的車都多少錢啊?」

  我指著我的五年R1000回答:「我的是黃色這一台,大概五千五吧,我想」

  「哇!這麼貴喔!」這個爸爸的表情有一點誇張。

  「呃,可是我的是裡面最便宜的耶,這一台要一萬、那一台要一萬五、藍色的那一台要兩萬喔!!」我連忙撇清關係。

  「哇!!」這個爸爸已經說不出話來了…不知怎麼的,這讓我想到一週前,我跟郭公去桃園的某單車精品店閒逛,裡面的小孩子指著定價兩萬一的登山車對著我們說,這台好啦,這台很便宜的喔!真是強烈的對比。



白癡照(選一張比較收斂的,其他的實在是太白癡了)




  過了靜浦北回歸線碑,就是台東縣了。從這裡開始,大太陽轉為炙人的烈日。我身上的汗更是噴到無以復加的誇張程度:防曬油已經整個被汗水逼出來,然後流了滿身白白的,看起來頗好笑的說。

  於是到了八仙洞遺址,那裡的遊客中心有冷氣,結果我們就躲到裡面去休息,當時沒啥遊客,所以我們就如入無人之境般大剌剌的當成自己家席地而坐休息了起來,而且那邊有電視,播放東海岸的原住民生活介紹。結果十幾分鐘過去,後來有其他遊客進來,是一些阿伯、阿嬸輩的,他們看到我們坐在地上納涼,結果也就跟著席地而坐休息了起來,呵呵呵,我想,反正都有電視了,乾脆東管處你們就在這邊擺個幾張椅子吧!

  後來就在八仙洞對面的餐廳吃便當,雖然那間餐廳外觀看起來有點破爛,但便當還頗好吃的,我覺得超感動的,一掃風景區難吃又貴的印象!

  吃完飯,天氣竟然瞬間轉陰,不過這樣也好,才不會熱得要死。八仙洞再往南行幾百公尺,有一大片向日葵花田,我們在這裡拍了一些照片,還有一張難得的五人合照、五人各有特色。我想,這裡張照片應該是此行最美麗的畫面吧。



向日葵花田五人合照(我背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